影视聚合站 旅游 文章内容

最美桃花节在即,送君藏区风俗习惯20条

发布时间:2021-02-24 21:58:15来源:狼图腾旅行

川西和西藏是许多人一生都会向往的旅游胜地。金川的万亩梨花,甲居的藏寨春色,日光城拉萨,雄伟的布宫,蔚蓝的纳木错,桃花铺满路的林芝,汹涌澎湃的雅鲁藏布江......每一种景色都会让人目眩神迷,大呼其为人间仙境!

2021年的西藏林芝桃花节已经确定在3月23日开幕!

狼图腾旅行也重磅推出了房车·318·川藏春季赏花线路,完美解决川藏线的旅途痛点问题:

1、解决吃饭难:随车锅具、餐具、燃具气罐+卡式炉,让用餐不再受城镇距离限制

2、解决住宿难:6座4床,让旅途休息变为随时,露营亦可代替酒店的高昂费用

3、解决高海拔:狼图腾专属定制款房车,配备供氧系统,穿行318,不再惧怕高海拔

(对川藏线路有兴趣的狼亲,可以扫码进群咨询客服)

但是很多狼亲们有所担心,在进入藏区之后,由于不了解当地的一些习俗,触犯了当地的一些禁忌,而惹出了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今天小编就整理了一些藏区旅行的注意事项,以供各位狼亲们做参考。

所谓入乡随俗,敬畏自然,敬畏生命,尊重他人信仰的同时,也是在尊重自己哦~

藏区风俗习惯20条:

1、接待客人时,无论是行走还是言谈,总是让客人或长者为先,并使用敬语,如在名字后面加个:"啦"字,以示尊敬和亲切,忌讳直呼其名。迎送客人,要躬腰曲膝,面带笑容。室内就坐,要盘腿端坐,不能双腿伸直,脚底朝人,不能东张西望。

2、藏族最大的禁忌是杀生,受戒的佛教徒在这方面更是严格。虽吃牛羊肉,但他们不亲手宰杀。藏族人绝对禁吃驴,马肉和狗肉,有些地区也不吃鱼肉。

3、吃饭时要食不满口,咬不出声,喝不出响。

4、喝酥油茶时,主人倒茶,客人要待主人双手捧到面前时,才能接过来喝。

5、忌在别人后背吐唾沫,拍手掌。

6、遇到寺院,玛尼堆,佛塔等宗教设施,必须从左往右绕行,信仰苯教的则从右边绕行。不得跨越法器,火盆。

7、经筒,经轮不得逆转。

8、忌讳别人用手触摸头顶。因为他们认为摸头是神圣的动作,只有喇嘛活佛才有资格这样做。

9、进寺庙时,忌讳吸烟、摸佛像、翻经书、敲钟鼓。对于喇嘛随身佩带的护身符、念珠等宗教器物,更不得动手抚摸;在寺庙内要肃静,就座时身子要端正,切忌坐活佛的座位;忌在寺院附近大声喧哗、打猎和随便杀生。

10、藏族家里病人或妇女生育时,门前都做了标记,有的在门外生一堆火,有的在门口插上树枝或贴一红布条。外人见到此标记,切勿进入。

11、忌在拴牛、拴马和圈羊的地方大小便。

12、忌用有藏文的纸当手纸或擦东西。

13、进入藏胞的帐房后,男生坐左边,女生坐右边,不得混杂而坐。

14、藏族一般不吃鱼虾、鸡肉和鸡蛋,不要勉强劝食。但现在这类饮食习惯已有很大改变。

15、不要用印有藏文的纸擦东西,这是触犯了他们的大忌的。

16、不要在几大圣湖里洗脚,更不能“唱歌”。

17、如果在藏区里看见了身上披着红、黄、绿布标的牛羊,不要随意去驱赶它们。因为它们是藏民用来敬神的祭品。

18、很多朋友去西藏,可能都想见识一下当地特色的天葬。但是不管是西藏政府还是旅游机构也好,都不鼓励与支持游客去观看天葬。而且当地藏民也不愿意被外族人观看到这一场景。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还曾颁布了天葬管理暂行规定。在规定中禁止对天葬活动进行围观、拍照、摄影、录像。如果不小心看到了天葬,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

19、如果藏族朋友向你吐舌头,那并不是在嘲笑你,而是表示对你的尊敬。

20、不要谈论政治话题。不要试图与藏人谈论政治话题,因为西藏人民和政府对这些非常敏感。

以上小百科,希望即将参加房车川藏赏花的狼亲可以用到哦~

—————————————————————————

对川藏赏花线路有兴趣的狼亲,也可以扫码进群,咨询客服哦

下附川藏赏花线路详情:

最后,

预祝大家,出行顺利,既要开开心心出门来,

桃花很美,也要平平安安回家去。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