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科技 文章内容

华为车海平:聚力网络自治,加速行业转型

发布时间:2021-02-25 19:58:16来源:网优雇佣军

[中国,上海,2021年2月25日]在MWC2021上海智能自治网络峰会上,华为数字转型首席战略官车海平博士发表了《聚力网络自治,加速行业转型》的主题演讲。

车海平认为,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正在牵引ICT技术及产业的结构性升级,人类社会从“弱联接”历经“广联接”后加速走向“智能联接”。AutonomousNetworks产业倡议如同工业4.0对制造业的结构性升级驱动,正推进通信服务业态的生产装备供给、生产服务供给和通信服务产品供给的全面升级。经过升级改革简化产业链结构,提升产业链敏捷性,助力运营商有效把握客户和市场错综复杂的价值需求。

电信行业服务产品的柔性生产体系呼之欲出

而今,疫情对于数字化转型的催化作用愈加明显。产业界通过推进简化、自动、智能、协同等办法,寻求更优的生产架构,以应对市场要求的灵活且定制化程度高的网络服务需求,电信产业已经进入架构性创新周期。与此同时,运营商通过生产装备智能化和生产管理体系扁平化协同,共同构筑“产品按需化、服务可编排”的柔性生产模式,打造使能各行业转型的开放创新、协同生产的新型数字生态,提升电信产业的经济效能,成为智能社会和数字经济的智能ICT基础设施平台。

AutonomousNetworks产业倡议已成为电信网络智能化升级的广泛共识与核心关切。车海平在会上表示:“AutonomousNetworks产业倡议定义了网络及运维架构的新范式,从而优化电信产业生产成本结构、提升E2E生产柔性和商业敏捷度,以此凝聚电信产业生态各方合力。可以说,AutonomousNetworks就是电信行业的工业4.0。”

华为自动驾驶网络ADN解决方案正是AutonomousNetwork产业倡议指导下的先发实践。华为参考TMForum提出的层域闭环协同架构,在无线接入、有线接入、IP承载、光传输、核心网、数据中心网络等各网络领域,开展网络智能化、运维智能化的架构和产品创新,实现未来网络演进的两大转变:

转变一:从功能到意图,加快定义自治域标准

为了逐步实现L5级自动驾驶网络的目标,产业各方正式提出“自治域(AutonomousDomain)”技术概念,加速网络生产单元从执行功能升级为执行意图。以自治域为基础管理对象,构筑“单域自治”和“跨域协同”的扁平化架构,通过表达业务语义的层间和域间意图接口,简化跨域协同难度、提升综合决策效率,增强业务层和商业层应对行业需求复杂性的E2E敏捷能力。

我们认为,网络装备智能化和生产运营智能化应协同演进,面向千行百业,高效提供新型智能联接服务。

转变二:从关注可行性到关注可用性,构建行业知识生态

“场景化运营/运维的行业知识”,作为电信业内生产服务市场的核心供给品,一直陷于项目化定制的低效集成,是行业共同的痛点和难点所在。应加快构建产业级汇聚平台和生态,使网络运维方案的供给,向产品化运作、组件化构建、编排化集成、效能化定价的新能级跃迁,实现“可执行知识”的柔性生产,提升生产服务市场经济性。

为了将电信行业知识转化为生产力,产业应共同加快数据运维(DataOps)、模型运维(ModelOps)和开发运维(DevOps)的工程化技术应用,促进算法和模型的性能、可扩展性、可解释性和可靠性。通过云地协同的技术架构,实现模型的持续注入和逐级递进,让网络越用越智能。

2020年在电信运营商、行业组织、垂直行业客户的支持与认可下,华为ADN各产品取得了不斐的成绩。华为iMasterNCE连续四次被评为广域网SDN控制器业界最具竞争力领导者,并率先在数据中心网络发布L3级自动驾驶网络解决方案;华为iMasterMAE荣获2020通信世界年度优秀解决方案奖,xExpress/xTurbo/xSuite三大系列解决方案全球规模部署;华为iMasterNAIE支撑智能化特性加快工程化落地和应用,2020年全球规模应用100+局点。

作为自动驾驶网络理念的倡导者和积极的实践者,我们呼吁产业界进一步清晰AutonomousNetworks分级标准和评估方法,结合实践加快意图化API创新孵化和标准定义,凝聚产业合力定义产业节奏。

华为将紧跟全球运营商发展的脚步,与全球产业伙伴加强沟通对话,共同开展更广泛、更深入、更高效的合作,共同构建开放合作新生态,推动自动驾驶网络的规模化应用,为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添薪续力。

网优雇佣军投稿邮箱:wywd11@126.com

长按二维码关注

通信路上,一起走!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