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美食 文章内容

魔都打工人常吃的13家早餐店,哪家你吃得最多?

发布时间:2021-02-25 22:59:20来源:周末做啥

周末做啥,上海100万最IN小伙伴の部落

“一两锅贴,一碗豆浆,再来根油条……”提起上海人切早饭的历史,弄堂里的小辰光便浮现眼前。摊头老板老清早就在弄堂口摆好桌椅,等着大家去吃热乎乎、新鲜出炉的早饭。

油条、大饼、豆浆、粢饭,“四大金刚”的销路总是最好的。锅贴呢,也是一买就是全家人的量。

可现实是,如今对于大多数魔都白领打工人来说,早餐是个难题。网上吹捧的“5分钟快手早餐”,实操起来根本不现实。弄堂里的早餐摊头也越来越少啦,如果你家附近还依然有熟悉的早餐摊每日营业,那小怪真的很羡慕你!

在争分夺秒的早晨,一顿早餐不仅要考虑口味、性价比,也要考虑便捷程度,部分人还要讲求种类多样性。最受魔都打工人欢迎的早餐店有哪些呢?和小怪一起来盘点一下吧!

麦当劳

MAIDANGLAO

小时候盼望着天天都能吃的麦当劳,长大了终于实现愿望了。有很长一段时间,小怪的早餐基本都被麦当劳承包。

升级后的麦咖啡给大家提供了更多的选择。除了粥品、麦满分、吉士蛋堡这些爱了很多年的单品,喜欢西式早餐的小伙伴也可以得到满足啦。

一杯咖啡+一份餐品的套餐,20元左右就能搞定,性价比还不错!咖啡精选产自巴西、哥伦比亚、埃塞俄比亚和卢旺达的100%阿拉比卡咖啡生豆,组成全新M10拼配。口味过关,不输魔都很多网红咖啡店。

最近新出的太阳蛋拿铁颜值太高了,黄澄澄的蛋白霜“太阳蛋”带来一天好心情!

全家

QUANJIA

“全家是我家”,小怪常常觉得便利店真是超级伟大的发明!魔都全家便利店遍地开花,上班途中顺手买早餐很方便。

全家的早餐优惠套餐也是蛮多的,10元左右就能get餐点+饮品组合。比如小怪常吃的咸蛋黄肉松味粢饭团,馅料很香很足,一个下肚很管饱。搭配一瓶鲜牛奶,就是完美的一顿早餐啦。

全家的人流很大,餐品实时更新,吃到嘴里都是新鲜的口感。热食柜里的肉包烧卖们,去晚了还可能会断货呢。

罗森

LUOSEN

甜品很出彩的罗森,早餐也是很不错的。包子馒头+鸡蛋+豆浆的常规组合,只要7元!任意面包三明治+6元钱就能换购一杯咖啡。无论怎么搭配,都不会超过早餐预算。

亲测热食柜里没什么踩雷单品,手抓饼和奥尔良鸡腿割包是小怪常吃的,几元钱就能买到的快落谁会拒绝呢。

乔咖啡

QIAOKAFEI

中式点心搭配意式咖啡,大概是上海宁特有的吃法。在百年糕点品牌乔家栅就能一键get这种中西合璧的特殊搭配,让味蕾和胃都很满足,开启元气满满的早晨。

不得不说,中式大包子和红豆拿铁真的蛮搭的,拿铁没有豆浆饱腹感那么重,也没有好茶或者手冲咖啡那么贵。口感沙沙的红豆带着具有冲击感的甜,包裹着咖啡的苦,在口腔中交融和中和,小怪只觉得恰到好处。

黑咖则和中式糕点比较搭,不管甜口还是咸口滋味,都在咖啡香气里更加凸显。当然了黑咖还有一个重要功能就是,解腻!

乔咖啡的咖啡一点都不马虎,有价值10万+的RANCILIO意式咖啡机坐镇,咖啡豆来自于沪上有名的芦田家手冲研究所。用料如此实在,百年老店玩跨界也不砸招牌。

秋霞阁酒家

QIUXIAGE

秋霞阁有一个专门售卖包子馒头的窗口,整天人流不断,热闹得很。逢年过节,许多阿姨爷叔一买就是50个包子,囤在冷冻柜里慢慢吃,可以放上半个月。

这种办法,魔都白领们也可以一学。趁着周末囤上一整周的量,每天早晨洗漱的同时开火热包子,真正实现5分钟快手早餐。

小怪最爱吃的是牛肉包,咖喱口味的馅料满满,个头超级大,一个下肚管饱一早上。菜包、花卷都很好吃哦。

柴爿巷

CHAIPANXIANG

大网红柴爿巷,将老上海早餐做得分外精致,店里的氛围有种复古街区感。

永远在排队的柴爿巷,肯定不适合工作日的早晨去吃。周末约上朋友去吃个早午餐倒是很不错的选择。

柴爿馄饨、上海冷面、豆沙春卷、里脊肉、年糕、豆干等等,盲点即可,口味都不错哦。

肯德基

KFC

肯德基的安心油条和豆浆是小怪心中的白月光,感觉还可以爱很多年。

最近小怪还尝试了另一个宝藏——牛角包,发现完全不输专业烘焙店。它的表皮偏脆偏硬,内里偏酥软,黄油香气很浓郁,搭配美式或者豆浆来吃都很棒!

小桃园

XIAOTAOYUAN

小桃园和早安山丘同属一个集团,在魔都的知名度很高,承包了不少打工人的每日早餐。

不同于拥挤的传统早餐摊头,小桃园的环境是干净敞亮的木质风格,餐品是到窗口自取的。

小怪很爱吃它家的蛋饼,不油腻,还可以自己加料,大胃王也能轻松吃饱。

上海富春小笼

FUCHUNXIAOLONG

每到饭点,富春小笼都是人挤人,一般需要等一会儿才能找到座位。无奈富春确实好吃,许久不吃就会想念那口滋味。

双档汤配小笼,就是完美的早餐了。小笼皮薄馅足,蘸醋来吃尤其鲜。双档汤中的千张包也鲜美,一碗下肚整个人都服帖了。

星巴克

STARBUCKS

以前的星巴克常常是“小资”的代名词,在星巴克吃早餐带着点奢侈的意味。但是呢,前不久星巴克推出了全新的早餐组合,超高性价比,小怪必须要安利给大家。

一共有14款早餐食品+3款现调蒸汽奶可供选择,一食一饮的早餐组合,仅需15元起!喜欢喝咖啡的小伙伴,也可以在早餐组合基础上,再加15元换中杯美式,很贴心了。

具体有什么餐点呢?京酱风味肌肉佛卡恰、古巴风情鸡肉芝士三明治、培根芝士蛋堡、太阳蛋培根烤吐司、麦芬系列……轻松做到一周不重样!

小杨生煎

YANGSDUMPLING

吃不到弄堂里的生煎包,小杨生煎也是不错的选择。分店随处可见,叫外卖也十分方便。虽然有时候拿到手的生煎已经破掉了,吃进嘴里还是觉得汤汁浓郁,天天吃都不腻。

早餐时段还有小杨生煎+牛肉粉丝汤的优惠组合套餐,只要20元,一上午的能量都有保障了。

永和大王

YONGHE

永和大王的豆浆,确实有两把刷子。不加糖也自带淡淡甜味,香浓无比。很多人还会买永和的豆浆粉来冲泡,但其实叫外卖非常方便,店里现磨的豆浆总归更好喝一些。

送过来的餐品都有防洒措施,早晨出门前叫好外卖,到公司就能吃上啦。

巴比馒头

BABIMANTOU

小怪料想到,聊起早餐,肯定会有人说巴比馒头永远滴神。羡慕那些住在巴比馒头楼上的人,现在门店似乎没有以前那么多了。

这么多年巴比的出品都挺稳定的,肉包一口就能咬到馅,吃进嘴里也都是新鲜的口感。

很多人会买一个咸包子,再搭配一个可可爱爱的小猪奶黄包,甜咸中和不会齁,也十分饱腹。关键是,没有人能拒绝巴比馒头的性价比!

最后,小怪还是想提醒大家,不管工作日的早晨有多匆忙,都不要忘记早餐的重要性哦~希望美味的早餐可以给每一位魔都打工人注入满满活力!

●小怪今日聊天室●

你最常吃的早餐店是哪家?

-END-

《2021版魔都咖啡馆必喝榜》,整整50家!

二月魔都玩了指南来啦!60+场精彩活动,还不快快马住!

《2021魔都必打卡的50个地标》

周末做啥

陈小怪出品|上海100万微信粉丝之选

联系邮箱:go@xmonster.cn

合作QQ:502684759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