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军事 文章内容

美军5架战机海上失踪,水上飞机去救援也没回来,27人离奇消失

发布时间:2021-02-25 08:00:40来源:跟着虹摄看世界

作者:虹摄库尔斯克

在上世纪80年代社会上有一阵寻找外星人、飞碟的潮流,很多所谓的“未解之谜”受到了地摊文学的追捧,其中最著名的就是百慕大三角洲之谜。

所谓百慕大三角,是指北起百慕大群岛,西到美国佛罗里达州的迈阿密,南至波多黎各的一个三角形海域。从1945年开始,数以百计的飞机和船只都在这里神秘地失踪,百慕大三角甚至成为了那些神秘的、不可理解的各种失踪事件的代名词。

当然,随着时间的推移,很多所谓的幽灵船之类的“未解之谜”都被揭露为骗局,但有一件发生在美国海军航空兵身上的事件却是真实存在的,那就是5架“复仇者”舰载鱼雷机在百慕大海域上空失踪的事件!

图片:5架美国海军“复仇者”鱼雷机失踪事件是真实存在的。

TBF-1“复仇者”鱼雷机是美国在二战中使用的一种主力舰载鱼雷机,后来又发展出了TBM-3夜战“复仇者”鱼雷机。这些“复仇者”从中途岛海战时初登战场,到最后击沉“大和”号战列舰,可以说就是日本联合舰队的掘墓人。

在攻击“大和”号的战斗中,美军的“复仇者”鱼雷机以10机一组的编队形式靠近“大和”号的左舷,以扇形投下鱼雷,“大和”号无论是左转还是右转,都无法逃避被鱼雷击中的命运。在美机的轮番进攻下,“大和”号先后被命中10条鱼雷、24枚航空炸弹,最终沉没在了东经128度04分,北纬30度43分的海底。

“大和”号的沉没,不仅标志着日本海军联合舰队的彻底覆灭,也代表着大炮巨舰时代的彻底终结。

图片:“复仇者”鱼雷机攻击日军“大和”号战列舰。

战后的岁月对于这些“复仇者”鱼雷机们是无聊的。

1945年12月5日,一队5架“复仇者”鱼雷机和机上的14名机组人员正在弗罗里达海岸外的大西洋上空执行训练任务,然而在靠近百慕大三角海域后却神秘失踪,成为美国海军历史上真实的未解之谜!

这个小机群代号“Flight19”!

他们计划从劳德代尔堡基地起飞,并以三角形航迹进行飞行,先轰炸一处浅滩上的靶标,然后继续飞行140海里。到那时,他们将左转,向北飞73海里到巴哈马群岛附近的一个地区。最后,他们会继续左转,再飞140海里回到劳德代尔堡基地。

5架轰炸机中有1架是2名机组人员,其余4架都配齐了3名机组人员,总计14人。飞行指挥官是查尔斯·卡罗尔·泰勒中尉(LT.CharlesC.Taylor),他是一位经验丰富的战斗飞行员,曾在太平洋战区执行过飞行任务,而其余的机组人员都有超过200小时的飞行经验。

泰勒中尉驾驶的是一架TBM-3D“复仇者”鱼雷轰炸机,该机具有夜间作战能力。

图片:飞行中的“复仇者”鱼雷轰炸机。

“Flight19”机群于下午2点10分左右起飞,前往靶标所在的浅滩,这里被称为“母鸡和小鸡”滩,在那里他们顺利地投下了练习炸弹。

但是,此时的大西洋上空突然开始变天,一场从乔治亚州向南到迈阿密的大风暴在8000英尺的高空形成,产生了飓风级的风力。

飞行教官罗伯特·f·考克斯(LTRobertF.Cox)当时在该地区的另外一架战机上,从无线电中他听到了“Flight19”机群的许多无线电通讯,并发讯息询问“Flight19”机群是否需要帮助。

他回忆称,从无线电通讯听到的内容分析,在下午3点40分左右,“Flight19”机群应该是迷路了,指挥官泰勒中尉发出了求救信号,向基地报告磁罗盘出现故障,机群不知道如何返回劳德代尔堡基地。

泰勒中尉误认为自己还在佛罗里达附近,但相反此时他们可能已经飞到了以北200英里的百慕大群岛附近。

图片:“Flight19”机群应该在1、2、3三个点组成的三角区域飞行,但最终飞到了北方。

分析人士认为,作为飞行指挥官的泰勒中尉已经迷失了方向,他以为自己已经到了墨西哥湾的入海口。

泰勒认为,向西飞行会使他们在海湾上空飞得更远。因此泰勒中尉没有左转向西飞回劳德代尔堡,而是命令他的飞行员们继续向东飞,这使他们飞得更远离大陆,飞到了开阔的大西洋上。而他们最后回报发现的礁盘可能是离佛罗里达海岸75英里的海域中。

下午6点左右,“Flight19”机群的飞行员中有人意识到不对,考克斯中尉回忆称,他在无线电中无意中听到这些飞行员在争论往哪个方向飞,一名飞行员终于说服泰勒中尉掉头向西飞。但不久,他又改变航向,继续向东飞行。

调查人员后来推测,“Flight19”机群中的一架鱼雷机可能认识到了危险,脱离编队飞向了另一个方向,但其余鱼雷机都听从了指挥官的命令,继续向着东方的大洋深处飞去。

图片:带领队伍飞错方向的泰勒中尉当时驾驶的是一架翼尖带有雷达的TBM-3D夜间鱼雷轰炸机。

当太阳开始落下的时候,泰勒中尉开始在无线电中命令他的飞行员们准备水上迫降。

无线电中传来泰勒中尉的命令:“所有的飞机都紧靠在一起。”但随后发生了诡异的一幕,考克斯中尉在无线电沉默几分钟后听到泰勒中尉发狂的叫声:“我们不知道我们在哪里……一切都……什么都看不清。我们认为我们可能在基地东北225英里处,看起来我们进入了大海,我们完全迷路了。”

这是“Flight19”机群最后一次无线电通讯,随后再也没有了他们的音讯,一架飞机也没有发出讯号。

图片:“复仇者”鱼雷机一共有3名机组人员,飞行员、领航员/轰炸员、机枪手。

考克斯中尉想搜寻那些可能在海中迫降的鱼雷机,但他接到返回基地的命令。

在泰勒中尉最后一次发送信号后不久,也就是晚上7点30分左右,劳德代尔堡基地派出了两架PBM“水手”水上飞机去搜寻那些失踪的鱼雷机。

图片:基地派出了2架PBM水上飞机进行搜救。

结果厄运再次降临在美国海军头上。

其中一架PBM水上飞机在搜救过程中再次失踪,连同机上的13名机组人员一同失去了联系!事后调查可能是这架水上飞机发生了故障坠毁,因为这种飞机设计问题,有着“飞行油箱”的恶名,甚至曾经发生过解体爆炸的事件。

第二天,美国海军、海岸警卫队和海军航空兵全面动员,派出了300多架次的飞机和船只执行搜救任务。他们搜索了大约25万平方英里的区域,但没有发现任何失踪飞机、飞行员的踪迹,甚至连浮油都没有。

而在前一天的事件中,5架“复仇者”鱼雷机和1架PBM水上飞机从人间蒸发,总计包括14名鱼雷机飞行员、13名水上飞机机组人员,共27人失踪。

图片:一架PBM“水手”水上飞机在搜救过程中失踪,使得失踪飞机增加到6架,共计27人从人间蒸发。

随后,海军成立了一个调查委员会。几个月后,海军公布了一份调查结果,委员会确定了“Flight19”机群的真实位置和泰勒中尉认为的位置,显然泰勒中尉把巴哈马当成了佛罗里达群岛,而佛罗里达群岛在更南部的地方。讽刺的是,机群第一次迷路时的实际位置比泰勒认为的更加接近陆地,而在泰勒中尉的指挥下机群开始远离陆地。

调查人员最初将事故归因于罗盘故障引起的机械故障,后来则是将焦点放在了指挥官泰勒中尉的精神状态上。泰勒于1917年10月25日出生在德克萨斯州,二战时在美国海军预备役部队服役。1943年,加入第62侦察中队,后来成为了第7侦察中队的鱼雷机飞行员,并在“汉考克”号航母上服役。他的总飞行时间是2509小时,其中616小时是在“复仇者”鱼雷机上渡过的,应该算是一名老飞行员。

调查人员最初曾将查尔斯·泰勒中尉判为“精神失常”。后来,他的母亲凯瑟琳·泰勒(KatherineTaylor)通过自己的调查,成功申诉,将对其的精神判断定性为“未知”。1947年,美国海军调查委员会宣布,泰勒中尉“对海军飞机损失和人员伤亡负有责任”。

图片:错误判断方向的泰勒中尉,美国海军认为他对此次事件负有责任。

图片:美国海军对此次事件的调查文档。

此次事件是一场航空历史上的悲剧,而在科幻领域却成为了“百慕大三角”神秘事件的启始。

1964年,一名叫文森特·加迪斯的作家在科幻杂志《Arggosy》上发表了一篇关于这次飞行事件的文章。在这篇文章中,加迪斯认为,机群消失在一个事故异常多的海区,并将这里称为“百慕大三角”,这个理论激发了一代又一代的阴谋论者和怀疑论者。

多年来,人们对此次事件有了等多的推测,从地球磁场的干扰,到平行维度空间,再到外星人绑架等,1977年由史蒂芬·斯皮尔伯格执导的电影《第三类接触》在一开始就描绘了美国和法国的一个工作队在墨西哥沙漠中发现了“Flight19”机群的5架鱼雷机,他们是被飞碟绑架的,而飞机完好飞行员却已经不知去向。

这部经典电影让这次事件再次披上神秘面纱。

图片:电影《第三类接触》片头,在墨西哥沙漠中被发现的“Flight19”机群的5架鱼雷机。

狂热者们也在持续搜寻这5架鱼雷机。

1990年,一名叫做约翰·迈尔的,相信他在海面下390英尺的海底发现了一架飞机。

一年后,另一名探险者格雷厄姆·霍克斯声称找到了全部五架飞机。

但最终证明他们两人都是错误的,虽然他们确实找到了二战时期的轰炸机,但与“Flight19”机群的失踪无关。而至今,人们仍然没有能够找到“Flight19”机群的那些鱼雷机们。

图片:失踪的5架鱼雷机始终没有找到。

图片:此次事件让“百慕大三角”出了名。

欢迎到喜马拉雅来听“虹摄库尔斯克”

喜马拉雅官方与“虹摄库尔斯克”合作推出!

每天早上7点更新

想读懂世界局势,先了解军事历史。

本专辑由知名军事作家虹摄库尔斯克作品授权改编而成。囊括国防发展、战史揭秘、装备解读、军情热点等多个板块,每天五分钟音频解读,让你轻松成为军事知识达人。

作者:虹摄库尔斯克

改编播讲:非星凡文化

点击原文链接可进入喜马拉雅收听,或进入喜马拉雅搜索关注“军事历史大讲堂丨虹摄库尔斯克电台”。

往期精彩回顾

喜欢我的科普就赞赏吧!

你的赞赏是我创作最好的支持!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