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时尚 文章内容

值得收藏,北京表建党百年特别款腕表

发布时间:2021-03-05 22:08:18来源:腕表时代

小时候,听姥爷讲过他和一群人徒步七天七夜去北京天安门朝圣的事情。虽然我的小时候不如今天交通便利、物质丰富,但身为90后的我也无法体会姥爷的这种情感。经历过艰难时代的他们对首都北京、对五星红旗、对中国共产党总是有着信徒般的热情、感情。生活在和平年代、国家越来越强盛的时代,我们是幸运的,而这一切都源于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

歌曲《灯火里的中国》说:灯火漫卷的万里山河,初心换回了百年承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以天安门为LOGO的北京表在这样的背景下,推出了北京表建党百年特别款腕表。

天安门是中国灿烂文化和悠久历史的象征,新中国在此宣布诞生。以天安门为品牌LOGO的北京表天生自带底蕴和国民亲和度。在国家的重要节日和纪念日,北京表总会适时推出一些特别版腕表,例如2019年推出的北京表复刻“一型表”建国70周年特别款腕表。这次推出的新款建党百年特别款腕表乍一看和2019年的建国70周年特别款腕表区别不大。

两者走的都是简约路线,表盘上都有红色五角星,并且两者都是以北京表品牌最初设计的“一型表”为基础。并在“一型表”的基础上重新调整了壳型结构,呈现线条利落的表壳轮廓,以及更纤薄精致的表圈。

无疑,无论是建国70周年还是建党100周年,都是很严肃的事情,表款也要尽可能的避免花哨浮夸。北京表仅用12点位的天安门标识和6点位的红色五角星相结合,就既体现了重大节日的欢庆气氛,又蕴含着历史的厚重感。红色五角星下方还有一行红色“1921”字样,这是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年份,铭记于五角星之下。

而之所以以“一型表”为基础,则是因为“一型表”无论是对北京表来说还是对国产钟表业来说,都有着至关重要的地位。1958年6月夏初的一天,从北京市宣武区公私合营钟表厂抽调来的21名干部和工人聚集在一起,他们接受了一项艰巨的任务,用最短的时间研发一批统一机芯的手表,他们在既无厂房又无设备三无资金的情况下,仅凭借着生产闹钟的经验在北京工业学院二系师生的帮助下,在测绘瑞士“大罗马”手表的基础上,经过三个多月的艰苦努力,于9月份研制出了第一批17只手表,该手表被注册为“北京牌”手表,填补了中国手表工业的空白,这批手表就被正式命名为一型表(SB-1)。

腕表搭载搭载自动机械机芯,不锈钢表背上镌刻100周年字样及南湖红船的立体浮雕。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秘密召开。会议中途由于受到法租界巡捕的袭扰而被迫停会。8月初,会议转移到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上继续进行。中共“一大”南湖续会通过了党的第一个纲领和第一个决议,庄严的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

北京表建党百年特别款腕表(型号BG580008)采用不锈钢表壳,表径39毫米,厚度10.25毫米,尺寸比例适中,展现了东方的内敛美学。白色表盘搭配立体时标和太妃指针,简约大气,秒针尾端的红色和时标对应的红点既提高了腕表的易读性,也呼应红色主题。

腕表搭配黑色小牛皮表带,随表附赠精钢实心钢带,皮带复古,钢带商务,一表两带,风格随心切换。北京表建党百年特别款腕表限量9999枚,公价3980元人民币。

往期回顾

腕表时代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