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美食 文章内容

夏天吃它正合适,细腻松软味道棒,清凉解暑营养又解馋

发布时间:2021-07-25 23:41:01来源:99刻新手烘焙

绿豆是夏季里最受欢迎的食材,可以清热降火,在夏季能够喝点绿豆汤,神清气爽,心里的烦闷也能稍许缓解一下。绿豆拿来做点心也是不错的,既能解暑气还能解解馋。

今日茶茶分享小可爱们一道清甜绿豆糕,吃上一口就如三月的春风拂面,别提多舒服了!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具体的制作步骤,喜欢可以收藏在家试试看哦!

清甜绿豆糕

配料:脱皮绿豆200克、蜂蜜适量、抹茶粉适量、草莓粉适量烹饪步骤:1.脱皮绿豆,洗干净,清水泡四个小时变软;2.滤干水分平铺盘底,开水上锅,大火蒸30分钟;3.蒸好的绿豆一搓就碎,颗粒分明;4.准备一个大碗,刮刀,过滤网,准备过筛;5.把过滤筛放在大碗上,绿豆放在过滤网上,用刮刀碾压至碎;6.看一下过筛后,非常细腻;7.准备好一个模具;8.绿豆绵软貌似有点干,所以加蜂蜜即中和了湿度,又提前了甜度;9.继续抓匀,看能团成团即可;10.喜欢其他口味,可以添加抹茶粉,草莓粉之类的;11.取一团放在模具里;12.自己按压出绿豆糕一枚;13.冷藏或冷冻均可,冰爽细滑还绵软;14.清甜绿豆糕。

菜谱小贴士:

①泡绿豆时间掌握可调节,但必须泡软了;

关注“99刻新手烘焙”,学更多美食做法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