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美食 文章内容

家常嘎鱼这样做,肉嫩味美,看着都馋人!

发布时间:2021-07-25 23:20:58来源:美食天下

嘎鱼,是一种常见的淡水鱼,又名黄辣丁、黄颡鱼。它营养丰富,肉质鲜美,没有小骨,是大多数人都比较爱吃的一种鱼类!黄辣丁的吃法多样,蒸煮焖炸炖都可以!今天就给大家带来几道黄辣丁的家常做法,相信总有一道会是你想学的菜肴哒!

点击图片▲收藏本菜谱

红烧嘎鱼

图文|Meggy跳舞的苹果

嘎鱼4条大葱半棵大蒜1头干红辣椒4个八角1颗香叶1片紫苏叶1把油少许盐少许酱油适量

1.新鲜嘎鱼去腮去内脏,清洗干净。2.大葱、大蒜、干红辣椒、八角、香叶准备好。3.不粘炒锅中倒少许油,油热后将嘎鱼入锅中,两面煎微黄,将步骤2中的调料全部入锅中。4.撒少许盐、倒适量酱油,再倒一碗热水,没过鱼身即可,再将清洗干净的紫苏叶铺撒在鱼身上;不同品牌的酱油颜色不同、咸度不同,根据口味来调整用量。5.盖上锅盖,小火焖炖10分钟。6.汤香味美,紫苏叶经过高温后,花青素褪去了,叶子呈绿色,但是其香味已经和鱼汤混合在一起,营养也没流失。7.红烧嘎鱼,刺少肉多,鱼肉又鲜嫩!

小窍门:

1、嘎鱼个小肉嫩,煎的时候一定要煎定型后再翻面,盛入盘中时也要小心,才能保持其完整性。

2、紫苏叶可以在市场买到,可以生拌食用,也可以炖鱼去腥添香。

●●●

点击图片▲收藏本菜谱

香辣豆腐炖黄辣丁

图文|米拉Miira

黄辣丁适量老豆腐适量葱适量红辣椒适量花椒适量姜适量油适量盐适量豆瓣酱适量剁椒适量糖适量蚝油适量酱油适量料酒适量水适量

1.黄辣丁准备继续。2.处理干净后用料酒,花椒和姜片腌制一会。3.葱姜和花椒,红辣椒备用。4.各种“秘密武器”闪亮登场。5.锅预热入油烧热放入姜片和葱段。

6.摆入黄辣丁,放入各种配料,加入蚝油,豆瓣酱,剁椒。7.淋入料酒去腥提香。8.放入酱油和糖。9.加入水抹过鱼身。10.大火煮沸转小火炖十五分钟。11.哇哦,美美的汤色太漂亮啦。12.豆腐改刀切块放入锅中,请勿搅动,继续炖十五分钟。13.汤色浓稠,豆腐入味即可,加盐调味。14.出锅撒入葱花点缀。15.成品图。

小窍门:

腌制黄辣丁很关键的,鱼入锅请勿来回搅动,不会糊锅哒!祝您生活愉快!

●●●

点击图片▲收藏本菜谱

酸辣黄辣丁

图文|麦子老妈

黄辣丁3条土豆1个酸菜15克色拉油适量料酒1勺盐少许砂糖1小勺酱香鲜酱油2勺蒜瓣3瓣干红椒2个姜片3片葱1棵

1.黄辣丁,我们这里叫昂次鱼,处理干净。2.准备好的姜片、蒜片、干辣椒丁。3.买的袋装的酸菜。4.起油锅,爆香姜片、蒜片、干辣椒丁。5.接着放入黄辣丁,两面都要煎要一下,加点料酒。6.放入酸菜和适量的清水。7.加点酱香鲜酱油。8.加点盐和砂糖。9.我还加了点土豆片一起煮开。10.起锅前撒葱花即可。

小窍门:

酸菜有底味,所以盐的量控制好。

●●●

点击图片▲收藏本菜谱

奶白黄颡鱼汤

图文|salila82

黄颡鱼2条葱1根生姜3片盐3克料酒1勺花生油1勺

1.鱼清理干净,去内脏。(我的黄颡鱼过程图误删了,用的是海黑鱼来代替,两者的制作过程是一模一样的,见谅)2.大葱切斜刀,生姜切片,香菜或葱切段。3.先把锅烧热,放花生油,下入鱼中小火煎制。4.一面煎焦黄后翻面再煎,放入葱姜。5.放入料酒,盖锅盖焖5秒钟。6.打开锅盖,放入清水。7.开大火煮开后撇掉浮沫,改小火煮15分钟,出锅前5分钟放盐。8.煮到汤变成奶白色,出锅前撒香葱或香菜。9.鱼汤要趁热喝。

小窍门:

鱼一定要先煎再煮,汤头才鲜美。

●●●

点击图片▲收藏本菜谱

酱焖嘎牙子鱼

图文|等的心跳

嘎牙子鱼5条葱10克姜10克蒜10克干辣椒3个八角Ⅰ个辣酱Ⅰ勺海天黄豆酱2勺白糖半勺醋少许料酒20克耗油1勺鸡粉少许盐少许食用油适量

1.准备食材。2.葱,辣椒切段,姜切片,蒜拍扁切小块。3.将鱼去腮,去肠,清洗干净控水,放入部分葱姜,料酒,少许盐,少许胡椒粉腌五分钟去腥。4.锅内放油,油温热放入葱,姜,蒜,大料小火煸出香味。5.放入酱炒出香味,然后加白糖,料酒,少许醋调味。6.放入鱼略烧二分钟,上色后再加入水没过鱼。7.保持咕噜烧18分钟,快好时加入I勺蚝油,少许鸡粉提鲜,汤收至浓即可。8.盛盘。

●●●

~~你可能还喜欢~~

更多美味嘎鱼在这里!

●●●

~~菜谱推荐~~

/////

/////

////

我所有的朋友都是吃货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加入我们

♥♥♥

点击阅读原文,一键下载美食天下APP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