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为啥瓦兰一换二对方还搭选秀权?

发布时间:2021-07-27 15:44:36来源:腾讯NBA

北京时间7月27日,沉寂许久的NBA球员市场再曝重磅炸弹,根据ESPN报道,灰熊与鹈鹕即将敲定交易,用尤纳斯-瓦兰丘纳斯、今年17号和51号选秀权,换回史蒂文-亚当斯、埃里克-布莱德索、今年10号和40号选秀权,以及来自湖人的2022年的前10保护首轮签。

初看上去,很多朋友对于这笔交易的第一反应可能会是:瓦兰丘纳斯这么值钱吗?一个人换回亚当斯和布莱德索两个人不说,还帮助灰熊提升了选秀顺位,并且额外赢得了一个价值不菲的首轮签?

从纯粹战斗力的角度来说,的确不至于。但只有真正了解两支球队各自面临的状况,清楚他们做这笔交易的不同目标,才能明白为什么会有这样一笔交易发生。

鹈鹕:即战力+清空间

鹈鹕之所以愿意和灰熊完成2换1的交易,并且搭上更多未来资产,一个根本的前提是他们送出的两名球员,都存在“垃圾合同”的嫌疑。

布莱德索一年前被雄鹿送到鹈鹕,就只是为了配平薪水,他的竞技状态虽然早已无法和交易的另外一个主角朱-霍乐迪相比,但合同却要到2023年夏天才会到期,未来两个赛季的薪水总额高达3750万。

上赛季,布莱德索场均得到12.2分3.4个篮板3.8次助攻,各项数据均是2013年以来个人最低纪录,其VORP值是-0.2,说明鹈鹕随便找一个人顶替他的位置,场上效果都不会变得更差。因此,曾经被称为“小勒布朗”的血布,如今已经是不折不扣的“负资产”。

实际上,“嫌疑”二字更多针对的是亚当斯。这位曾经的“威少护法”是联盟中最好的前篮板手之一,但他的防守影响力其实匹配不上他“强硬”的名声。另外,虽然最近有传闻称亚当斯有意开发外线远投,但起码目前为止,他在场上只会拖累球队的进攻。

去年休赛期,鹈鹕在交易得到亚当斯后,和他续签了一份两年3500万美元的新合同,下赛季薪水高达1707万美元。上赛季,亚当斯作为鹈鹕首发中锋场均可以贡献7.6分8.9个篮板,他对球队有帮助,但相比高昂的合同,这份贡献低于球队对他的预期。

和亚当斯相比,瓦兰丘纳斯篮板能力不落下风,进攻端的威胁则要大得多。上赛季,瓦兰丘纳斯场均可以得到17.1分12.5个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59.2%,偶尔拉到三分线外,也能投出36.8%的远投命中率。这样的进攻表现,搭配上锡安-威廉姆斯的冲击力,会让鹈鹕成为全联盟禁区火力最强的球队之一。

更关键的是,瓦兰丘纳斯的合同只剩一年,而且年薪只有1400万美元,用布莱德索+亚当斯超过3500万的年薪换来瓦兰,会帮助鹈鹕创造出近37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让他们可以放心匹配其他球队为受限制自由球员朗佐-波尔开出的任何报价而不必担心奢侈税。

即便他们决定放弃波尔,这份空间也足够他们引进一名心仪的替代者——比如流言中的凯尔-洛瑞,来帮助球队向季后赛发起冲击。

鹈鹕在选中锡安,续约英格拉姆之后,对于战绩有了更多的想法,他们目前所处的局面,和去年的太阳颇为相似。虽然上赛季鹈鹕31胜41负与附加赛擦肩而过,但大卫-格里芬显然认为球队已经累积了足够的天赋,到了追求胜利的阶段。解雇刚刚聘任一年的斯坦-范甘迪,请来有过成功“进阶”经验的太阳助教威利-格林,都说明他们想重复本赛季在太阳身上发生过的故事。

瓦兰丘纳斯不仅能为鹈鹕带来战斗力上的升级,还可以帮助他们清理薪金空间,进一步完成补强,可谓一举两得。至于他们为此付出的选秀权降级,以及明年的首轮签,在冲击季后赛的短期目标下,都是可以牺牲的未来资产。

而且,鹈鹕在与湖人和雄鹿的交易中得到了足够多的选秀权,损失几个也不打紧。

灰熊:有效利用空间,继续累积天赋

灰熊能够完成这笔交易,吃下更大合同的前提是他们拥有23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如果不做这笔交易,灰熊能否有效利用这份空间,存在巨大疑问。

首先,孟菲斯作为一个小市场,对于自由球员吸引力一向有限。另外,灰熊队目前的阵容已经相当齐整,没有明显的漏洞需要填补,随着年轻球员的继续成长,竞争力自然会随之增强。

据雅虎体育记者克里斯-海恩斯报道,交易完成后,灰熊将不会留用布莱德索,而是争取为他找到一个新东家。即便如此,灰熊新赛季仍能摆出完整的首发+替补两套阵容。

首发阵容当中,亚当斯会顶替瓦兰丘纳斯的位置。和以三分投射见长的小贾伦-杰克逊搭档内线,亚当斯应该会比在鹈鹕队打得更舒服,因此即便场上效果不如瓦兰丘纳斯,相差也不会太大。另外,人们可能忽略了,亚当斯一周前才刚满28岁,万一他真的开发出了三分射程,那又是一份意外之喜。

在亚当斯身边,贾-莫兰特、狄龙-布鲁克斯、杰克逊还会继续成长,加上万金油凯尔-安德森,灰熊完全有机会在上赛季通过附加赛打进季后赛的基础上,向着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

板凳席上,灰熊拥有布兰登-克拉克、哈维尔-蒂尔曼、格雷森-阿伦、德斯蒙德-贝恩、德安德烈-梅尔顿等一大群已经得到证明的优质年轻球员,而且位置配置合理,未来还有巨大想象空间。加上在这笔交易中得到的选秀权资源,球队将在未来几年时间里继续保持他们共同成长的良性前进轨迹。

莫兰特、布鲁克斯和克拉克的合同都要到2023年夏天才会到期,等到那时,亚当斯(也许还有布莱德索?)的合同也同时结束,因此这笔交易也不会对球队将来续约年轻核心造成过多困扰。

综合以上,灰熊和鹈鹕各取所需,没有谁占了大便宜,也没有谁明显吃亏。如果一切顺利,这有可能会是一笔皆大欢喜的双赢交易。

责编:刘晓冰

点击阅读原文,关注公众号“山丘的主场”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