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NBA总裁作为联盟里权力最高的人,年薪有多少,比球员高吗?

发布时间:2021-07-28 16:14:18来源:蜗牛与篮球

在已经结束的NBA赛季中,一共有6位球员年薪超过4000万美元,年薪在4000万美元以下,在3000万美元以上的一共有16位球员,身背上亿合同的球员多得无法一一列举。这些数据都说明NBA球员的收入是非常高的,那么NBA总裁作为联盟里权力最高的人,年薪有多少,跟球员们比起来如何呢?

NBA总裁的年薪有多少?

北美四大体育联盟NBA(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FL(职业橄榄球大联盟)、NHL(国家冰球联盟)、MLB(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中,只有NFL的总裁的年薪是公开的,因为从1942年开始,NFL联盟就获得了免税待遇,根据免税政策的规定,NFL必须公开包括总裁在内的所有高管的收入。

但是NBA并没有享受到这种待遇,除了球员和教练的年薪是透明的以外,其他高管的工资基本上都是保密状态,NBA总裁的年薪从来就没有被正式地公开过,甚至大部分球队老板都不知道总裁一年能赚多少钱。据著名NBA记者沃神爆料,大卫-斯特恩作为总裁的时候,知道总裁工资的球队老板不会超过3个。

1990年的时候,曾有媒体报道称斯特恩的年薪高达350万美元,比其他三大体育联盟的总裁的年薪加起来的还多。进入2000年以后,斯特恩的工资大概为1000万美元,进入2010年以后,斯特恩的年薪在2000万美元以上,联盟内部有不少人相信斯特恩的年薪在2000万美元到2300万美元之间,但是具体是多少只有少数人知道。

这个工资在当时跟联盟里顶尖的球员有得一拼,不过斯特恩也值得这么高的年薪,他接手NBA时,NBA濒临破产和解散,是他让NBA重回正轨,并且制定了全球化战略,让NBA变成全世界最好的篮球商业联盟,市值年年高升,球员们的工资也越来越高,他拿到这么高的工资是应该的。

2014年,萧华成为斯特恩的继任者,他接手时NBA已经是全球最好的篮球商业联盟,他做的是锦上添花的工作,跟斯特恩对NBA的贡献完全是不同的性质,而且他的资历没有斯特恩深,他的年薪肯定比斯特恩的低。

去年受疫情影响,NBA的收入锐减,萧华带头降薪20%,有些媒体报道他自动减薪200万美元,可以推测出萧华的年薪为1000万美元,虽然这只是推测,但是也八九不离十,萧华的年薪应该也在1000万美元左右。

总裁的年薪跟球员比如何?

斯特恩让NBA起死回生,而且做了将近30年的总裁工资才和一些顶级的球员有得一拼,萧华的工资级别自然无法跟他相提并论。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一共有434名球员获得保障性的合同,年薪在1000万美元以上的球员一共有113位。

可以发现萧华1000万的年薪只比321名球员高,只是奥拉迪波、巴恩斯这些球员的二分之一,只是西亚卡姆、洛瑞这些球员的三分之一,只是库里、杜兰特这种巨星的四分之一。

萧华虽然是NBA联盟里最有权力的人,但是他领到的年薪并不高,跟NFL总裁的年薪比起来也很低,NFL的总裁罗杰-古德尔从2013年起年薪都在3000万美元以上,跟NFL的总裁比起来,NBA总裁似乎是一份不怎么吃香的职业,但是暗藏玄机。

年薪并不等于收入

NBA总裁的年薪跟NFL总裁的年薪是比不了的,但是萧华并不羡慕NFL的总裁。事实上,NFL曾邀请萧华担任总裁,并且开出了4000万美元的年薪,当时震惊了许多NBA球员,因为当时联盟里还没有球员的年薪在4000万美元及以上,利拉德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表达了自己的不满:“总裁的年薪高达4000万美元?而有些球员冒着生命/健康风险打球却只得到非保障性的合同。”

NFL给萧华开出的年薪令许多辛辛苦苦打球的球员感到不满,更加反应出NFL提供的待遇到底有多诱人,然而萧华却拒绝了他们的邀请,安安心心地当NBA的总裁。萧华拒绝NFL的邀请,继续当NBA总裁并不是因为他有多热爱NBA,作为一个从名校毕业的社会精英,他非常懂得权衡利弊,他拒绝NFL的邀请的主要原因是他能从NBA获得更多的收益。

其实NBA总裁的年薪并不等于收入,就像一家公司的老板上班的时候也拿工资,但是这并不是他的主要收入来源。年底减去所有支出后的利润分红才是主要的收入,这可比年薪多太多了。萧华也是如此,联盟每年都会给NBA老板分红,很早就实现全部球队盈利的情况。

试想一下,每支球队光光是球员的工资就是上亿远的支出,每年却能实现盈利,其中联盟的分红是主要的收入来源,可见联盟每年的利润是非常巨大的,NBA总裁和一些高管肯定也有分红,这是有据可循的。NBA总裁的主要任务就是让联赛更上一层楼——更高的关注度,更多的流量,更大的商业价值。如果总裁的年薪是固定的,那么总裁怎么会有心思去做好这些工作呢?总裁怎么会甘心自己努力让NBA获取更多的利润,到头来却跟自己没有任何关系呢?显然是不会的,因此总裁和一些高管是能在年底跟30位老板一起分红的。

这笔收入是巨大,年薪跟分红比起来不足挂齿。萧华的年薪加上分红以及其他收入肯定超过4000万美元,不然他怎么会有勇气拒绝NFL4000万美元的年薪的邀请呢?能抵挡住这种诱惑的人背后肯定有更大的诱惑。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