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中国足球苦主!23年2度留洋,他曾击碎国奥之梦

发布时间:2021-07-28 16:14:20来源:球叮足球

“恐韩症”,曾是一个令无数球迷提心的词语。早自1978年泰国曼谷亚运会上,中国队0-1负于韩国队开始,直到到2010年的东亚四强赛上3-0完胜后,才终结了这32年的梦魇。

而在21世纪的亚洲赛场,每当中国球队遇到韩国球队时,便有一位对手前锋不得不防。

今年1月,李同国在41岁时宣告退役,这位公认的中国队苦主前锋终于结束了长达23年的职业生涯。

说起来,李同国可以说是中国球迷最为熟悉的韩国球员之一了。1999年,中国国奥为冲击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而参加九强赛,但这一届的99国奥却与韩国国奥分在同一个小组。

99国奥,有球迷认为是中国足球史上最强的一届国奥队,李玮锋、孙继海、郑智、肇俊哲、李铁、李金羽、张效瑞、张玉宁、王鹏等一众未来的中国足球名将在列,以当年的健力宝青年队为班底,结合了优秀的国内球员,由英国主教练霍顿带领。

1999年10月29日,当数以万计的中国球迷聚集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全国无数人关注着这场比赛。然而第45分钟,韩国国奥出战的天才小将李同国打入进球,全场比赛定格在1-1,中国国奥仅取1分,失去了出线的希望。

原本李同国可谓年少成名,79年的他早在1998年便随韩国队参加了法国世界杯,并在与荷兰队的比赛中替补出场,一举成为了韩国队历史上出战世界杯正赛最年轻的球员。

而这次韩国国奥小将李同国的进球,让中国足球在1997年冲击1998年世界杯失败后,又遭遇了1999年冲击2000年奥运会的失败。两年之间,国字号两次宣告无缘国际大赛,对于广大足球迷的打击属实不小。

彼时,韩国球员“李东国”的名字也更多出现在媒体上,为球迷所熟知,而他也从此真的成为了一段时间内中国球队的噩梦。

今年,李同国结束了长达23年的职业生涯,他的生涯可用的很多,比如韩国足球活化石、亚冠第二射手王、中国球队克星等等。

李同国一共攻破过6支中超球队的球门,并且攻入了11粒进球,每次在赛场上碰到他,似乎都拿他没辙。

在此前的23年里,“狮子王”李同国不仅成为了韩国足球的传奇人物,他也和三代中国球员有过交手,与大张玉宁和小张玉宁同场竞技。

李同国在年少成名后,成功在亚洲赛场踢出一番天地,堪称亚洲足坛的一代名将,成为了K联赛497场比赛212粒进球的联赛历史射手王,228球77助攻的东亚顶级联赛制造进球数最多的球员,还获得过亚青赛金靴和亚冠金靴。

作为昔日令人瞩目的韩国天才前锋,李同国也曾有过两次留洋经历,然而都比较失败。2001年,浦项制铁将李同国租借至德甲劲旅不莱梅,表现平平。2007年,李同国离开浦项铁人,英超球队米德尔斯堡将其免签,然而这次李同国的表现依然一般。

最终,李同国两次留洋经历仅仅收获了0球0助攻的超尴尬数据,德甲赛场7场0球0助攻,英超赛场23场0球0助攻。

留洋的失败并没有让李同国气馁,他最终成为了韩国本土射手王与活化石,类似的球员可能只有如今仍未退役的日本J联赛传奇球员三浦知良了。

李同国曾效力多支K联赛球队,浦项制铁、光州尚武、城南一和与全北现代都曾留下过他的身影,无论他在哪家球队,遇到中超球队时似乎总能破门。

曾经,身为球迷不希望中国球队遇到李同国,但当这位作为昔日对手的韩国锋霸退役半年,才发觉不仅是世界足坛,亚洲赛场的一些名将也早就退役。

昔日的足球世界,的确已离我们远去……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