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生活 文章内容

【烩设计直播第三期】7月29日19:00免费看懂扎哈·哈迪德上海展(下)

发布时间:2021-07-28 16:13:33来源:软装学堂

展览介绍

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将于2021年6月26日-2021年8月29日在上海艺仓美术馆举办中国大陆地区的首个大型作品展。展览将回顾扎哈及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在过去40多年的主要作品,包括模型、效果图、摄影和影音资料等200余件展品。

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由已故建筑师扎哈·哈迪德(ZahaHadid)于1979年创立,其极具想象力的项目遍布全球,设计洋洋大观,为21世纪建筑赋予了全新定义。扎哈·哈迪德是一位杰出的建筑大师,2004年,她成为首位荣获普里兹克建筑奖的女性。在中国,哈迪德的足迹踏遍大江南北的诸多城市,亲身体验地方艺术与当地建筑,深入研究如何将历史建筑巧妙融入自然景观。

上期回顾

▼直播开始

▼直播结束

▼直播反馈

大约有1500人观看直播,涂上子老师的讲解让我们更加了解建筑女魔头扎哈的设计理念,为我们今后的设计提供了灵感来源

展览现场:

作品介绍:

▼2010建成项目,广州歌剧院

▼广州歌剧院室内空间

▼2012建成项目,北京银河SOHO

▼2012建成项目,伦敦水上运动中心

▼2017建成项目,阿卜杜拉国王石油研究中心

▼2017建成项目,米兰CityLife商业区

▼2018建成项目,AlJanoub体育场

▼2019建成项目,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2019建成项目,北京丽泽SOHO

▼2020建成项目,OneThousandMuseum公寓大楼

▼2020建成项目,Opus综合体中的迪拜ME酒店

▼概念方案,中国节能环保集团(CECEP)上海新总部

▼概念方案,西安国际足球中心

▼概念方案,深圳科技馆新馆

▼深圳科技馆新馆室内空间

▼概念方案,西悉尼国际机场

▼概念方案,恒基兆业地产大楼

▼概念方案,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C塔

实践与探索——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特展

2021年6月26日-8月29日上海艺仓美术馆营业时间:周二至周日,10:00–18:00,17:30停止入场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滨江大道4777号

课程介绍:

扎哈·哈迪德(ZahaHadid1950年—2016年3月31日),1950年出生于巴格达,伊拉克裔英国建筑师。2004年普利兹克建筑奖获奖者。在黎巴嫩就读过数学系,1972年进入伦敦的建筑联盟学院AAschool学习建筑学,1977年从AADiploma毕业,获得建筑联盟学院本科学位。

普里茨克奖评委会主席罗特赫斯柴尔德勋爵评论说:“同时,如同她的理论和学术工作一样,作为实践建筑师的扎哈·哈迪德对现代主义的追求是坚定执着的。她总是富有创造力,摒弃现存的类型学和高技术,并改变了建筑物的几何结构。”

哈佛大学设计研究生院建筑学教授乔治·西尔沃提(JorgeSilvetti)认为:“扎哈·哈迪德所设计的建筑物是当今建筑在空间产品中占据首位的最有说服力的证明。她对墙体、地面和房顶,以及那些透明、互相交织和流动的空间所作的独具匠心的处理生动地证明了,作为艺术的建筑并未使人耗尽气力,它所需要的仅仅是想象力。”

讲师介绍:

烩设计邀请到嘉宾【涂上子】——宾夕法尼亚大学建筑系硕士、现任加拿大KFS建筑事务所主创设计师,为您分享建筑专业人士眼中的女魔头扎哈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