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漏洞百出的美国队,杜兰特大杀器都没用,五点原因或重演雅典惨案

发布时间:2021-07-28 16:14:25来源:篮球过人技巧

作为世界篮坛当之无愧的霸主,美国男篮几乎能在每届重大的篮球赛事上斩获金牌的荣誉,尤其是在FIBA的巅峰赛事奥运会上,美国更是赢得了三连金。而在美国篮协派出以杜兰特、利拉德、塔图姆和拉文等全明星组建的东京奥运梦之队后,人们却惊讶地发现,这支美国男篮居然没有了此前让人窒息的统治力,首场比赛更是遭遇了13年来的奥运首败。

虽然一场失利不至于成为美国男篮的末日,但不得不说,今年的梦之队着实不再是我们所熟悉的那支无敌之师了,其中所凸显的五点问题更是有可能让他们重演04年雅典奥运的惨剧。

首先便是整体防守能力的欠缺。以往能够进入梦之队的,无一例外都是攻防一体型的超级球员,这也使得他们在保持进攻端火力的同时,能够通过窒息的防守让对手丢失比赛节奏。然而今年的梦之队却将这个看家本领忘了个干净,当然这也与阵容本身有关,除了朱哥与追梦外,其他人虽然都是场均20+的得分好手,但在防守端上属实不够给力,这也使得美国队无法打出流畅的防守反击,当他们手感不好又防不住的时候,输球也就变得理所当然了。

第二就是内线的羸弱。纵观此前的梦之队阵容,美国男篮都会派出数名纯正的优秀中锋来镇守内线,像08年的霍华德、12年的钱德勒以及16年的考神、小乔丹等,这也是美国男篮攻防下限的保证。结果今年梦之队的核心中锋居然是2米06的阿德巴约,甚至板凳席坐着的还是麦基这种不稳定的老将,这在极为看重内线的FIBA赛事中无疑是犯了兵家大忌,少了一个进攻稳定点不说,防守端更是被对手予取予求,连篮板都快拿不利索了。

第三则是组织能力的不足。众所周知,一支球队若想要打出水银泻地般的进攻,就得需要一名球场指挥官在场上指挥下交通,这也是此前梦之队的绝对优势,保罗、德隆亦或是詹姆斯的存在使得梦之队每位球员都能在场上发挥出应有的进攻水平。不过今年梦之队却出人意料地没有带上真正意义上的控场大师,这也导致了梦之队的进攻极其堵塞,要不是把追梦派过来了,梦之队恐怕连个发牌的球员都找不出来,更别说串联每位球星了。

第四便是进攻手段的单一了。随着NBA小球时代的盛行,几乎每位NBA球员都会将三分作为自己的主要进攻手段。本来投射能力强是梦之队的绝对优势,但这一切都是建立在凶狠的攻击篮筐基础上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之前看比赛时会觉得梦之队的空位机会非常多的缘故。只是这支东京梦之队似乎忘了自己真正的强势,只会一昧地投三分,哪怕手感再差也不会想着用中距离或是突破的形式创造机会。只能说还是目前NBA球员的习惯被改变太多了,三分固然是得分来得快,但对内线冲击力才是他们的立足世界的根本。

最后就是磨合程度的不高了。一般来说,在奥运会开赛的前一两个月,梦之队都会进行相关选拔与集训的项目,以便球星熟悉彼此。而在今年NBA迟迟未能结束的情况下,梦之队的组建训练工作变得十分匆忙,集训时间甚至都没有一个月,并且布克、霍乐迪和米德尔顿连一场队内训练都没来得及打就要上场比赛。毕竟大家都是各自球队的老大,突然凑在一起打球肯定都是非常不习惯的,再加上缺少一位统领全队的老大哥,这球队凝聚力程度肯定是不如其他国家的,上场比赛自然也是漏洞百出,遭遇滑铁卢也就不奇怪了。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