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闫盼盼5杆大胜起点中巡珠海站 业余小将方乐乐摘得亚军

发布时间:2021-09-17 22:12:32来源:女子中巡CLPG TOUR

北京时间9月17日,职业老将闫盼盼连续两轮打出70杆,以总成绩140杆及5杆领先优势大胜起点中巡赛珠海东方站。男子业余小将方乐乐在决赛轮打出全场最低杆69杆(-3),并突破生涯最好成绩,以总成绩145杆斩获亚军。

△闫盼盼

在本周二拿到起点中巡北京天星站亚军的闫盼盼,今日于珠海东方高尔夫俱乐部取得突破,以5杆优势毫无悬念地赢下冠军。决赛轮闫盼盼的启动稍显缓慢,头两个洞同组两位球员纷纷打出开门红,展开强烈追势。好在第5洞,全场第一个三杆洞,闫盼盼抓住机会成功将球放在旗杆边2码处,果断推进拿到第一只小鸟,为自己打开局面。然而6号洞,她遭遇下水掉杆威胁,最终选择了3上2推以+1度过。“今天比赛中自己打得比较轻松。特别是6号洞,失误后及时稳住了心态,能够冷静地面对,这是我觉得今天表现特别好的地方。”闫盼盼回忆。

6号洞的柏忌也成为闫盼盼决赛轮的转折点。接下来的12个洞,她执行“洞洞保帕”的策略,顺利地交出2鸟0柏忌的干净成绩。精彩表现包括9号洞,选择P杆攻果岭,成功把小球放到旗杆左侧4码,收获小鸟;14洞,果岭上推进2码死鸟。随着18洞成功保帕,闫盼盼将自己的夺冠成绩锁定在140杆(70-70),也拿到生涯第二个起点中巡赛冠军。

赛场上的平常心、精准的铁杆和2码以内零失误的推杆是闫盼盼认为自己夺冠的关键。“今天自己推杆手感不错,特别是2码以内的推杆全部进洞,5码左右的鸟推错过一些机会,还需要加强。”闫盼盼说,“其实这个球场自己打过很多次,最好成绩是-3。我认为这个球场不会出现特别低的杆数,自己也不会打出高很多的成绩。”

△方乐乐

首次参加起点中巡赛便摘得亚军,19岁男子业余小将方乐乐给了大家惊喜。更值得一提的是,他在决赛轮中打出5鸟2柏忌的69杆,不是刷新个人最好成绩,也是本场比赛的最低杆数。

方乐乐全天的高光时刻包括:6号洞,开球上二级草,选用54度杆打到旗边抓到死鸟。7号洞,虽然开球继续落在二级草上,但他凭借火热的短杆手感,用58度杆切到离洞口两码处,成功推进抓到背靠背小鸟。

最后三个洞,他先在16号洞,第二杆铁杆打到了果岭左侧六码处,斜坡推进抓鸟;后在收官洞5杆洞成功2上,10码内交出2推,抓到全天第5只小鸟。

“这里球道很窄,只要开球在,加上我火热的铁杆打出这个成绩我很满意。”19岁小将说到,“能和职业姐姐们一起比赛很新颖,特别是我的同组时冰雨姐姐让我印象深刻。虽然17号洞她铁杆是失误打到左边一个斜坡位置,但她处理得很冷静,来回试码数、试挥、选择滚动的方法让小球停在洞边,这样近距离和职业学习的经验让我收获不少。”

△阳方

珠海站前冠军阳方今日打出3鸟3柏忌2双柏忌的76杆,以总成绩151杆和职业新人贺承俊共同位于并列第三位。

贺承俊决赛轮中启动迅速,在第二个洞果岭上推进10码斜坡推。“我觉得自己这一推非常精彩。其实开球上球道后,中铁攻果岭不是很理想。果岭上10码的斜坡推需要线路和力量配合完美才能推进,好在我做到了。”贺承俊说,全天她共抓到4只小鸟,也吞下6个柏忌和1个双柏忌,打出76杆。

△贺承俊

贺承俊2002年开始接触高尔夫,6年之后开始正式转为高尔夫教练,并以教球为职业。2021年她转为职业球员,目前已经辞去教练工作专注打比赛,渴望在赛场上突破自我。“我很喜欢起点中巡赛的模式,接下来我会多多打比赛,在实战中提升。”

下周起点中巡将重回北京明珠高尔夫俱乐部,目前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快来加入吧!

点击链接了解报名详情:

决赛轮成绩

奖金分配表

赛场风采

图摄:蓝茵高尔夫频道

在文章的最后,请您花几秒时间帮忙做以下几件事:

1.点亮右下角在看

2.将我们设为星标

3.留言与我们互动

感谢您的支持

关于女子中巡

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ChinaLPGATour,简称女子中巡)是中国境内唯一的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是世界五大女子职业巡回赛之一。女子中巡发展至今,举办职业赛事近200场,足迹遍布8个国家及地区的33座城市。拥有来自21个国家及地区的近500名注册会员,其中50%以上为海外球员,影响力遍布亚太地区。超过2000人次的各国球员通过女子中巡获得世界积分。

她力量,梦击扬!女子中巡致力于展现当代女性力量,激励更多年轻女性勇敢追寻自己的梦想。

往期精选Editors'Choice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