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美食 文章内容

小白速成,如何在家快速做一桌完美聚餐?

发布时间:2021-09-28 18:34:45来源:日食记

今天的视频,模拟了日食记史上最快的一顿大餐。

也算是为你们的国庆大餐做个铺垫。

要丰盛到能惊掉下巴,但其实又并没有很费时间,也不很考验厨艺的那种。

这种时刻,上秒杀三件套一定没错:火锅、烧烤、炸物。

火锅里用的基本都是冰箱现成的材料,也有些小巧思让人新奇。

比如,怎么会有越南春卷皮这么方便又善解人意的小玩意儿?

用它包上年糕、芝士、虾滑,下到火锅里,软嫩到能黏住嘴。

粘上小饭粒下锅一炸,就是虾片花。

烧烤大盘有简易的家庭版,是屡试不爽的聚餐王者,只要学会酱汁,刷上烤就完事了。

酱汁浸染食材缝隙,香味便在这道菜住下了。

再配点蔬菜天妇罗,看起来挺精致,没可能做得不好吃。

荤素搭配,各有所爱,既解决了选择困难,又能让每个人大快朵颐,不亦乐乎。

看完视频来干杯,一起为国庆假期倒计时吧。

火山年糕锅

1、原味米纸年糕卷:将2张越南春卷皮一同放入冷水中浸泡10秒后捞出,相叠后平铺于案板。从一端卷起,卷紧后呈细条状,再切成三段(每段约5cm)。

2、虾卷:将1张春卷皮剪半,放入冷水中浸泡10秒后捞出,平铺于案板。虾滑挤在春卷皮一端,两边向中间对折,然后卷紧。同理卷马苏里拉芝士条。

3、火锅酱料:取一小锅加入2勺玉米油,半颗洋葱末和20g蒜末,中火炒香后加入150g泡菜丁、4勺泡菜汁和4勺韩式辣酱炒匀,再加入1勺生抽和2勺蜂蜜,煮沸。

4、1颗洋葱切丝,1颗卷心菜切块平铺于锅中。半盒午餐肉切片,1节藕去皮切约3mm薄片,125g千叶豆腐切约5mm薄片,4个香菇去蒂切花刀,300g韩国泡菜切段。锅内放入以上处理好的食材,加入鱼竹轮、燕饺、一口肠、鱿鱼圈、蟹肉棒、鱼籽包、千页豆腐、米纸年糕、肥牛、泡菜。

5、加步骤4的火锅酱料,还可以撒上少许大葱圈和秋葵片做装点。

6、倒入半锅清水,煮沸后可以放鱼饼串、泡面面饼和芝士片。

*鱼饼串做法:3片鱼饼焯水煮至柔软,对折后串起。

简易烧烤大盘

1、鸡翅表面划几刀,加入2勺料酒、1勺生抽和半勺盐,抓匀腌制半小时。

2、将培根对半切开,金针菇洗净切去根部,取1小撮金针菇放置在培根一侧,向另一侧卷紧,金针菇培根卷完成。1个土豆、1节藕各去皮切成约3mm的薄片,1个青椒对半切开后切段,2根玉米切成6小段,2根火腿肠切人字花刀,100g韭菜切成约10cm小段备用。

3、神仙烧烤酱:取一小碗放入60g蒜末、10g小米椒圈,2勺粗辣椒粉、2勺细辣椒粉、2勺孜然粉、2勺花椒粉和1勺半白芝麻备用。锅中放150g菜籽油烧至轻微冒烟后泼入碗中,再加1勺蚝油、2勺生抽、1勺老抽、2勺蜂蜜后搅拌均匀。

4、在烤盘内垫入烘焙锡纸,依次放入金针菇培根卷、鸡翅、韭菜、玉米、青椒、藕片、土豆、火腿肠,刷烧烤酱。

5、烤箱提前预热至上下火180℃,烤30分钟。

来我家聚餐吗?

不用礼物

只要带上你512G容量的胃就行:)

胃准备好了,就给我点个「在看」吧~

活动邀约

这个金秋假期打算做什么?不如来聊天吧。

日食记和酥饼大人将会共同参与由老朋友永璞举办的第三届灵感艺术节,主题为“Hey,来聊天吧。”

盛情邀请大家一起来聊天,和摊主,和朋友,和嘉宾,和素不相识的陌生人。通过交谈更加了解彼此。

⏰10月1日-3日(12:00-20:00)

上海市静安区陕西北路549号花园住宅

在日食记和酥饼摊位你将遇见:

【舌尖情诗】展览集锦

日食记周边,酥饼大人的限量打工摸鱼系列周边

在扭蛋机中抽取一句情诗带走,或打印情诗

还有机会获得神秘礼物

每一次的相遇都是灵感火花的碰撞

这个假期,期待你的光临:)

✨我在等你点亮这里哦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