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美食 文章内容

高血压患者的一日三餐怎么吃最合理?

发布时间:2021-09-28 15:34:33来源:医患家

高血压病患者,饮食上总体是要求综合平衡饮食,食物多样化,做到粗细搭配,少吃盐(每日<6克),多吃蔬菜水果,控制总热量不要超,举个例子来说,三餐可以这样吃:

早餐的主食吃个米面混和白面做的花卷,可以喝250ml的低脂牛奶,或者25g燕麦片煮粥,注意早餐不要吃过多的咸菜和其它调味品。

午餐的主食可以吃150克左右的大米,菜可以选100~150克的清蒸鱼,再搭配香菇油菜、花菜等新鲜蔬菜。注意菜中不要放过多的油和盐。

晚餐的主食可以吃馒头、米饭等,吃西红柿、芹菜、木耳等新鲜蔬菜,可以吃半个鸡蛋。肉菜可以选1~2两左右的鸡肉、鸭肉等一些禽类的肉。

三餐中间可以搭配一些香蕉、橘子、草莓等一些富含钾的新鲜水果,尽量少喝酒或者不喝酒,少碰一些腌制食品。

高血压病患者的饮食上总体要求三大营养素供能比例为蛋白质10~15%,脂肪20-30%,碳水化合物55~60%,既要保证营养,也不能摄入过多的能量导致体重增加。同时要求积极锻炼身体控制体重,结合降压药物,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降压效果。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