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育儿 文章内容

很多妈妈都不会的财商教育,将影响孩子的一生!

发布时间:2021-10-20 22:45:39来源:母亲大学

每一个幸福快乐的妈妈

都在“母亲大学”找到了力量

文|仟墨行·排版|网络

财富,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对病人而言,健康是一种财富;对女性而言,优雅是一种财富;对于学者而言,博学是一种财富。对于父母来说,什么才是真正的财富?

为人父母必修的十堂课——财富篇,为您权威解读。

01

父母对财富的态度,直接决定了孩子的未来发展,我们先来看这样一则小故事:

初二那年暑假,班上两个女同学到他家串门。他们坐在一起聊天,这是他平生第一次与同龄女孩交往。

后来,女同学提议去街上转转。他身无分文,便去找母亲,希望给他一点零花钱。

妈妈不肯给。

他一再恳求,哀求。最后妈妈掏出五毛钱扔在地上,“拿去!”

他弯下腰,捡起那五毛钱,和女同学上街了,请她们一人喝了碗大碗茶,就各自散去。

当年的男孩子现在30多岁了,大学毕业,经济独立,也早已到谈婚论嫁的年龄。但他一直不肯结婚。

他不结婚,也不回家。他知道他的父母非常孤寂。但目前他只想这样过,不结婚,不回家。他说,这一切都源于那扔在地上的五毛钱。

很明显,故事中的妈妈在教育孩子中,没有正确的财富观念,造成了孩子一生的精神贫瘠,很多人会说,那个年代很多家庭都不富裕,这位妈妈的做法也能理解。

父母给钱或者不给钱都可以理解,但是将钱扔在地上,已经深深刺痛了一个初中孩子的内心。掌握金钱是父母的一种权力,中国许多父母都有控制病,金钱上的控制尤甚。当他们感觉自身说一不二的权威受到挑战时,便把金钱作为武器,劈向自己的孩子。

02

财富观念的缺失,给孩子一生的成长都会带来阴影。所以,给孩子零花钱是非常有必要的,适当的让孩子自己管理金钱,更能够激发孩子的财富意识,一定程度上来说,会乱花钱才更有能力挣钱。

课堂上,郝老师与在场的父母展开互动,父母分享家庭中孩子零用钱使用的方法和疑惑,以及父母的父辈、父母自身、以及父母与孩子关于金钱的态度观念。

在现实中,很多孩子依恋父母,比如在爸爸去上班时,会说“爸爸,今天在家陪我好不好?”“乖,爸爸要去挣钱,不挣钱就没有办法给你买好吃的”,这是很常见的对话,而这样会给孩子造成一定的错觉,那就是挣钱比陪孩子重要。

“只有努力才可以挣钱,不努力就没有钱花”,往往形成了被迫去挣钱,而不是主动、热爱的去挣钱。久而久之,给孩子传递的是“挣钱是不快乐的”错误信号。

培养富有孩子是妈妈的功德,精神富有的人,更能够拥有获取财富的感知力。

03

郝老师分享穷人为什么穷,穷人五大怪圈,比如很多父母教育孩子时候说:花钱不是好孩子,花那么多钱干什么...这种财富观念,往往会给孩子造成拥有财富的负罪感。

幸福和金钱无关,没有钱的时候享受努力挣钱的乐趣,有钱的时候享受财富的快乐。

挣钱就是挣功德,挣的每一分钱,代表价值、能量、美好,如果每天都是这种心态,那就是无限的美好。尊重财富,孩子将成为一个富有的人。

在课程当中,郝老师分享了孩子不同年龄阶段财富培养方法,从三岁开始到十八岁成年,都有对应的财商教育方法,及时树立孩子的财富观念,能够让孩子一生受益无穷。

为人父母必修的十堂课——财富篇,在郝老师的精彩讲解中落下帷幕,全场父母全身心的投入、提问、分享,让家庭教育财富理念的更具实用性与价值性,走进母亲大学,温暖每一个孩子,让更多的家庭走向成功、健康、幸福!

04

母亲大学全国大型公益课程《父母觉醒》将于10月22-24日隆重开课,三天两晚卷入式参与,轻松告别育儿烦恼,让您拥有健康家庭教育模式,做快乐父母!

活动报名:请在下方留言区留下您的联系方式,我们期待您的觉醒!

-END-

父母成长一小步,孩子成长一大步,

我是一切的根源,爱是最好的答案!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