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宠物 文章内容

猫狗双全的第一天,一个也不想养了

发布时间:2021-10-20 18:46:31来源:八公叔叔

一只喵,一条狗,每天看着它们贴贴抱抱、打打闹闹,这大概是许多年轻人能想象到的最美好的生活。

所以,很多铲屎官在养了第一只狗狗/猫猫后,会萌生出“要不要再养一只?它自己在家会不会无聊”的想法,便出现了喜忧参半的“多宠家庭”。

球球和英镑

然而,幸福来得多猛烈,心酸就会来得多突然。不少人在猫狗双全的隔天就表示忧伤——一个也不想养了。因此,建议打算喂养多只宠物的朋友一定要做好功课,不然每天都会在水深火热之中,毛孩们不是在打架,就是在打架的路上。

猫狗大战

相信很多家长都想体验猫狗双全的滋味。可是,猫狗相处和狗狗之间的相处也是不一样的,千万不要贸然地认为猫狗可以自动变成好朋友!

猫狗之间的频率跟肢体语言是完全不同的,以及他们相处的小细节,都是需要主人非常注意的哦!

第一:先隔离,再接触

两种动物都是比较有领地性的,面对“入侵者”都是毫不留情。如果把两个小动物直接放在一起接触,难免会引起猫咪和狗狗的互相反感。所以,猫咪和狗狗的接触一定要循序渐进,不要心急。

可以在猫咪和狗狗不见面的情况下,让它们彼此先熟悉彼此的气味,等它们适应了房子里彼此的气味以后,再慢慢地让它们相互接触,它们就不会产生那么大的抵触情绪了。

第二:尽量选择性格比较温柔的猫狗,不要选择性格暴躁的猫狗

尽量选择性情温和的猫狗一起饲养,千万不要选择脾气容易暴躁的烈性犬,或者性格不好的猫咪。这样就算猫咪偶尔“欺负欺负”狗狗,老实的狗狗也不会激烈地反击。同时,猫咪也不会因为狗狗有些粗鲁的动作而亮爪。

第三:准备充足的食物,不要让猫咪和狗狗因为抢食物而发生打斗

猫咪和狗狗都是容易护食的动物,如果因为主人提供的食物或者水不充足,那么两者是很容易发生冲突的。

最好的方法是将他们饮食都分开,这样既能满足猫咪和狗狗各自的营养需求,也能减少两者因为护食而产生的矛盾。另外,所有的东西最好都是一宠一份,专属的用具才不会让它们感觉到自己的地盘被鲸吞蚕食了。

第四:主人不要厚此薄彼,差别对待两个小宠物

这一条也是最重要的,无论你养了多少宠物,都不要厚此薄彼,不然小动物之间也会因为“争风吃醋”而大打出手!

主人一定要记住,纵使新到来的成员较为年幼,喂饭或者抱抱的时候也不要过于偏爱。否则原住民可能会忿忿不平,要接受新成员就难上加难了。

第五:适时的制止很重要

如果狗狗有追逐猫咪的习惯,或者猫咪有无故出爪攻击狗狗的动作,请主人一定要适时制止,让它们明白这是不可以的。因为它们对于肢体动作解读的不同,有时候会引起误会,甚至大打出手,主人适时的教导及调停相当重要。

猫狗在同个屋檐下相处,会有许多你意想不到的火花。耐心点,一步一步慢慢来,也许猫狗一家亲的那一天就指日可待!

多狗之争

球球和英镑

狗狗其实是纪律性很强的动物,但是训练多只狗狗远比训练一只狗狗要困难。所以,如何协调狗狗之间的关系成了重要的问题。

一、初次见面打招呼

如果你已经准备好将一只新狗带回家,你需要让原住民和新来的小伙伴见上一面。它们之间的第一次见面可以为它们的整个关系定下基调,不管是好是坏。带新成员到家时,主人不要在原住民面前表现得对新的特别偏宠,那以后打架的概率会很高。初次见面时,要给它们慢慢熟悉对方的时间和空间,一旦发现有它们有分歧,开始吵架,主人要把隔开它们、阻止它们,但不能偏帮任何一方。

球球?英镑?

二、学会劝架

这可以说是铲屎官的必备技能,为了劝好架,还家庭一个安宁和谐,我们还需要知道狗狗为什么会打架。

(一)地位之争:狗狗是社会性动物,等级地位对它们来说是很重要的。在两只狗不熟悉的情况下,它们会通过肢体语言分辨判断审视对方,具体表现为,闻对方的屁股,互相转圈,后背毛竖起,尾巴立起,耳朵后背,处于紧张状态!

(二)食物、玩具之争:护食是狗狗的本能。有些狗狗的占有欲很强,就是说,只要自己嘴里的东西别的狗不能碰,碰了就不行,就要夺回来!就要警告它!

(三)配偶之争:在有发情母狗的情况下,多只公狗会因争夺交配权而撕咬,争斗!所以喂养多只狗狗时性别和绝育也是要多多考虑。

(四)嫉妒心和护卫本能:有些狗狗嫉妒心和护主心理很强,不愿意陌生狗狗靠近自己的主人,或者当自己的主人和其他狗狗嬉闹时,会冲上去撕咬!

球球和英镑

如果狗狗出现打斗行为,主人要如何制止呢?

首先,在打斗中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在自己不被咬到的情况下将狗拉开,不过千万不要用手去抓它们的头或脖子。拉开两只动物最安全的方法是抓住它们的屁股或后腿并迅速向后拉。若你身边有牵绳,也可以将牵绳套在其中一只的后脚上并往后拉。另外,若狗狗移动太快你抓不住,也可以试着用脚顶着它们的肋骨并推开。特别注意的是,不要踢狗,而是用脚当作支点将狗狗顶开。

其次,让它们分心,跟拉开一样有效。其实狗狗的注意力不是很集中,打架也是一样,若你帮它们找到更有趣的东西,那还打什么架呢?

常见的方法包括:(1)在它们之间插入板子或其他物品;(2)在旁边敲打,吹哨子等制造吵闹的声音;(3)将毯子盖住其中一只或两只狗;(4)用报纸或杂志轻轻在狗狗的头上轻敲;(5)用水喷狗狗;等等。但要记住,不要做任何会让狗狗把攻击性引导到你身上的举动,要知道没有任何方法是绝对有效的,在劝架前先衡量狗狗平时的攻击性、杀伤力和对你的态度,在保证自己不会受伤的情况下进行。

最后,当狗狗被分开后,我们观察它们是否还恋战不舍:是冷静下来,还是想挣脱继续打?如果狗狗仍然继续攻击行为,那它们可能要进行一些行为矫正了。

三、给狗狗们都留下充足的资源

每只狗狗都要有一定分开的活动区域,分开摆放它们的食盆、狗窝等物品。另外,食盆、狗窝等摆放要注意一点,脾气不好的狗狗,它们的东西不要摆放太近。并且,要在同一时间给这两只狗喂食,吃同样的食物,一起吃完饭,这样会减少争夺的发生。同时,狗狗要有属于自己的狗盆,而不是多只狗在同一狗盆里一起吃。狗粮、零食、玩具这些资源一定要充足,千万不能出现“你有的,我没有”的情况。

四、问题与求助

如果某些狗狗容易训练,别的狗狗不容易训练,你可以寻求训犬师的帮忙,他会帮忙制定一个最适合你家狗的训练计划。当然,如果狗狗之间一直存在打架问题,也可以求助专业的训犬师做行为矫正。

最后,千万不要有”一个当宝养,两个就放养”的想法,多宠家庭也要讲究科学喂养,如果宠物出现问题,请第一时间送往医院检查。

今日话题

你家有两只及以上的毛孩吗?

他们是如何和平(打架)相处的?

欢迎评论区踊跃留言~

毛孩的健康成长,

离不开大家的有效经验哦!

更多精彩请戳▼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