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旅游 文章内容

中国乡村游 | 醉美福建生态之旅

发布时间:2021-10-20 21:45:49来源:中国驻新加坡旅游办事处

“中国乡村游”围绕300条中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展开,介绍中国乡村的特色景点,展现中国现代乡村旅游文化。一起来探索中国醉美乡村吧!

第十三站:福建

01

梦龙天池→溪源村→鸾峰桥

02

洪坑土楼群→初溪古村落→岩太云上土楼

03

洞宫山→念山云上梯田景区→夜宿石圳

福建,简称“闽”,位于中国东南沿海。福建依山傍海,九成陆地面积为山地丘陵地带,被称为“八山一水一分田”。福建的森林覆盖率达65.95%,居中国第一,海岸线长度居中国第二,是中国大陆重要的出海口,也是中国与世界交往的重要窗口和基地。

寿宁山水静好之旅

梦龙天池

梦龙天池,原名韶托水库、黄槐湖,位于中国福建省寿宁县韶托村境内,交通便利,环境优美,水域面积约100公顷。

梦龙天池水天一色,倒影如墨,湖水纯净,清澈如镜,景色十分怡人。这里春夏秋冬四季都各有一番景色,美不胜收,是山林中的一抹亮色。

2016年,在清澈的梦龙天池湖水中,发现将近上万只,有着“水中大熊猫”之称的中国一级保护动物“桃花水母”,为水下摄影爱好者们增添了惊喜。

溪源村

溪源村位于中国福建省寿宁县南平市建阳区潭城街道,这里风景秀丽,景色宜人。

溪源村历史悠久。公元762年,河南光州固始县汪棚街道迁到此地建村,至今已有1200多年。

溪源村至今仍保留多处清代古居民建筑,其中以吕氏祠堂为最佳,村中老街、古井、旧巷、古居民建筑景观极其丰富,令游客叹服。

鸾峰桥

鸾峰桥位于中国福建省寿宁县下党乡,是寿宁木拱廊桥中最为壮观的一座。

鸾峰桥威严挺拨,桥中神龛(kān)祀临水夫人,神灵显赫,传说可以庇佑黎民,深得百姓敬拜。

鸾峰桥是中国单拱跨最长的贯木拱廊桥,单孔跨度37.6米,超过了曾被学术界认为是中国古建筑中净跨最大的石拱赵州桥0.7米,堪称中国虹桥之最。

土楼故里永定之旅

洪坑土楼群

洪坑土楼群位于中国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湖坑镇东洪坑村,是永定“三群两楼”中的“一群”,由振成楼、如升楼等组成。

现存明代建造规模较大的土楼有峰盛楼、永源楼等13座,清代建造规模较大的土楼有福裕楼、奎聚楼、阳临楼、中柱楼等33座。

洪坑土楼群作为永定客家土楼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中国传统的生土民居建筑艺术和传统文化提供了特殊的见证。

2008年7月,包含洪坑土楼群在内的福建土楼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2009年11月,洪坑土楼群被确定为福建省第七批中国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16年9月,洪坑土楼群成为福建省第一个列入中国国家“文物消防安全百项工程”的项目。

初溪古村落

初溪古村落位于中国福建省永定区下洋镇初溪村,是福建土楼中气势最为磅礴的土楼群,拥有5座圆楼和31座方楼。

景区不仅规模宏大,还具备了“最集中、最美丽、最古老、最特殊、最知名”的特点,是文化休闲体验的首选目的地。

岩太云上土楼

岩太云上土楼位于中国福建省永定县陈东乡岩太村。

46座造型各异的土楼错落有致地分布在坡度较大、海拔千余米的山腰上,周围群山耸立、林木葱茏、梯田环绕。

楼内楼外云雾缭绕,形成茫茫云海,与四周群山、梯田交相辉映,如诗如画,宛若人间仙境。

南平市醉美生态之旅

洞宫山

洞宫山,位于中国福建省政和县杨源乡,2002年被批准为中国省级风景名胜区。

朱熹、李纲、赵迪等文人墨客曾在此留下足迹,叶飞、黄立贵等中国著名革命先辈们在此书写革命事迹。

洞宫山景区面积40多平方公里,最高峰香炉峰海拔1459米,有36洞、49景、72峰之称。

以“花桥、虹溪、怪圈”三绝著称于世的洞宫山,自古以来就是闽东北部的著名风景区。

念山云上梯田景区

念山云上梯田景区位于中国福建省南平市政和县星溪乡念山村,是一处以梯田休闲为主题,集乡村体验、避暑休闲、养生度假、户外探险和研学考察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型旅游度假区。

相传,唐乾符五年,起义军黄巢率部队以此为根据地扎营练兵,为纪念起义军将领黄巢,后人将此处称为黄念山,又称为念山。

在这片土地上,经过后人年复一年的耕耘,开垦并创造出了连绵千丘、景色秀丽的念山云上梯田。

念山云上梯田景区是中国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象征,也是认识自然、利用自然、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的中国传统文化的完美体现。

一千六百余亩梯田,绵延不绝,蜿蜒曲折,交融于山间云雾中,变幻在蓝天白云间,蔚为壮观。

石圳

石圳位于中国福建省政和县境内,村域面积1200多亩,土地肥沃,气候湿润。

石圳建村于北宋中叶,已有近千年历史,初由游姓开基,嗣后林、吴、赵诸姓相继迁入,到明朝中期人口渐多,村落遂成规模。

石圳地理位置和自然环境十分独特,它背靠牛背山,三面为七星溪所环抱。

最美乡村是中国的底色

探索更多民俗文化、美景美食

尽在中国美丽乡村游

特别说明:图文部分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