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育儿 文章内容

因爸爸姓“鸡”,想让三胞胎随母姓,奶奶随口而出3个名全家笑了

发布时间:2021-10-21 14:33:28来源:中考

给孩子取名成为了很多新手父母的难题。

现在给孩子取名越来越讲究了,取个名字要先考虑会不会重名,够不够有文采,不想过去年代给孩子取名字只要够土就可以,毕竟在老一辈心里:“贱名好养活”。

所以那个年代孩子别说是重名了,就一个村子里“王二丫,李狗蛋”满天飞,现在在听那个年代的名字真的觉得像是在说笑话一样。

真不知道他们一路走来有没有因为名字自卑过,现在虽然名字都越来越好听了,但是取名过程却越来越煎熬了,尤其是现在很多生僻姓氏还层出不穷。

毕竟百家姓中大家熟知的最常见姓氏就只有一小部分,剩下的姓氏越特殊名字越难取。

1

给孩子取名就让这个宝爸焦头烂额,要是只取一个名字也许还好,而这个宝爸是要取3个名字,而且因为他的姓氏实在是太特殊了,以至于后来他都想让三胞胎随母姓了。

把自己想法和家里的老人们说了之后奶奶第一个不同意,于是奶奶就开始绞尽脑汁给三胞胎赐名,就在大家都沉默的时候孩子奶奶随口而出的的3个名,瞬间全家人都笑了。

奶奶说三个孩子叫:“鸡缘”“鸡巧”“鸡贺”。一开始大家还没理解,后来一想就知道奶奶的用意,因为这些孩子名字合起来就是“机缘巧合”,也说明了孩子们的来历是巧合。

也说明了孩子能一起来到这个家庭都是缘分,随后孩子的名字就彻底定下来了,去办理证件工作人员都夸赞这名字好。

2

1.破坏传统,无法接受

中国人的传统思维还是很强的,尤其是老一辈的老人,他们这一辈子就是勤勤恳恳遵守着中国文化传统生活的,他们的思维里没有跳跃的想法。

所以他们一直到老依旧是无法接受自己去破坏传统,可以说他们是保守,也可以说他们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总之在他们心里孩子随父姓这就是老祖宗留下的规矩。

要是孩子随母姓这就完全乱套了,彻底破坏了传统和规矩,他们是无法接受的,也会觉得对不起列祖列宗,所以多半老人至今也无法接受孩子随母姓这件事情。

2.只有赘婿孩子才会随母姓

在老一辈思想里女子就是不如男,所以他们一直认为男人就是一家之主,自己生出儿子儿子也一定是自己家庭的一家之主。

所以孩子随父姓,这才是自己家的后代,才是男孩子应该做的事情,而要是孩子随母姓,他们会觉得很丢脸,觉得儿子在家里没地位,因为在古代真的只有赘婿孩子才会随母姓。

这种老思想让他们怎么都无法接受孩子随母姓这件事,甚至很多老人要是知道孩子随母姓都会被气进医院,就不说这个,之前在综艺《女儿们的恋爱》中金莎因为随母姓。

张绍刚都有点无法接受,所以说这种传统思想无关于你的学历无关于你在什么时代,他们骨子里有的传统和保守是无法改变的。

3

1.按照自己的祝愿取名

每个父母对孩子都有自己的期待,比如有的父母只希望孩子开心快乐就好,那么我们可以根据这个想法去给孩子选择名字。

有一些字都是含有开心快乐的含义,也可以通过字面意思去取名,就去如常乐,随心等,这都是可以用作名字的后面两个字,以前我的小学同学有一个男生就叫做“随心”。

但是就感觉这个名字真的好特别,并且有让人感觉很高级,取名字不是只有繁琐的笔画才会看起来高级,有的时候越简单越高级。

2.引经据典取名方法

中国传统文化真的是从古至今一直在流传,不得不说我国古代时期真的是文化最盛兴的时期,所以在坊间有这样一句话流传那就是;“文论语,武周易,女诗经,男楚辞”。

这主要是针对于给孩子取名的参考,因为古代文化真的是很美的,就比如在很多古代剧中很多男女主角的名字都很好听。

周芷若,李长歌,花千骨等这些名字都是听起来就富有诗词画意的,并且也很柔美,所以要是父母想给孩子取名十分柔美和彬彬有礼的那完全可以参考引经据典的取名方式。

给孩子取名其实真没有那么难,主要我们要撇开很多杂念,比如攀比,想让孩子的名字听起来就高于其他人,这就是杂念,我们给孩子取名还是要从孩子的角度出发比较好。

大家都在看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