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育儿 文章内容

宝宝性格如何,从这几点就可判断,外向内向各有优势

发布时间:2021-10-21 09:33:13来源:杏妈说育儿

我家孩子太内向了,怎么能改一改啊?我家孩子太闹腾了,用什么办法能改善一下呢?这是我们日常就会遇到的家长提出的问题。

其实,一个人的性格和遗传基因有关,通常在妈妈的肚子里,孩子的性格就已经形成了。无论是活泼、安静、调皮、乖可别都怪带孩子的责任人。虽然这些性格在后天也会发生改变,但多半和生命中的重大变故有关。

比如,关于父母离异,父母一方突然离世,或者更严重地打击,才可能会让孩子一改常态,从一个不好动的孩子变得沉默寡言,或者,从一个胆怯的孩子变得凶狠精进。

所以,作为孩子的父母,千万别尝试着改变孩子的性格,而是充分地尊重孩子的性格特点,取长补短,因材施教。

怎么才能知道孩子的性格属性呢?在宝宝刚出生后,要想完全可以通过以下3个细节,轻松分辨。

一、宝宝的哭闹程度

一般情况下性格内向、敏感的宝宝反而更喜欢哭闹。而一个在外向的孩子对环境、舒适度等诸多要求都不高。所以相对地哭的频率也不大。

二、宝宝的表情是否丰富

一个性格内向的孩子,他们的表现欲非常差。即便是遇到什么事儿,脸上也很少能够表露出自己的情绪。而外向宝宝大不同,他们刚出生不久,就能够通过笑来表示开心,嘟嘴来表示不开心了。随着月龄的增加,小宝宝还多了委屈、嫌弃、不满等不同时表情包。

虽然宝宝的这些表情并不起眼而变化细微,只要是妈妈足够细心就一定能够观察得到。可以很肯定地说,一个表情丰富的孩子,通常性格也会是开朗、活泼、热情的。而没有什么情表情变化的孩子,他们更喜欢用眼睛观察周围的事物,因为方式也更加安静。

三、宝宝对环境的态度

当宝宝所处的环境发生细微变化时,孩子能够及时发现并做出反应,通常都是内向而敏感的小孩儿。反之,外向的孩子对细节上的变化一般都会无动于衷,存在一定的钝感。

其实,一个宝宝内向也好外向也罢,性格特别都不能代表孩子的性格好不好。内向的孩子就是喜欢安安静静地在一个舒服的地方观察周围的事物。而一个外向的孩子,就是愿意像个小猴子似地左蹦乱跳,用更积极的方式探索着他所认知的世界。当然,孕期妈妈的一些行为也不该被忽视,这可能也会导致孩子最终性格特点的形成。

比如,情绪不稳定得妈妈。如果孕妈由于身体激素水平的变化,加上自己对情绪的不能克制,就会对胎儿的性格产生影响,让一个原本温柔可人的孩子,变成一个抑郁类型的孩子。

再比如,晚上经常熬夜的妈妈。长时间得不到休息的孕妈,身体激素水平也会随之受到影响,进而影响到胎儿的大脑发育。就算宝宝是个天使性格,也会被其影响性格出现缺陷。可见,孕期女性的点滴行为有多重要。

在育儿的路上,我们都是新手,如何更好照顾孩子,可以关注我,和我一起探讨育儿路上那些事吧。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