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旅游 文章内容

新闻 | 第一批中国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公布,你心中的那个景区上榜了吗?

发布时间:2021-10-21 21:33:56来源:中国驻新加坡旅游办事处

近日,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就第一批中国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进行公示,拟确定中国北京市东城区前门大街等120个项目为第一批中国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来看看你所熟悉的景区上榜了没~

▲扫描二维码查看公示名单

01

前门大街

前门大街是中国北京市十分著名的商业街,位于北京市东城区,北起前门月亮湾,南至天桥路口,与天桥南大街相连。

前门大街长845米,明、清至民国时皆称正阳门大街,1965年正式定名为前门大街。

明嘉靖二十九年建外城前,前门大街是皇帝出城赴天坛、山川坛的御路,建外城后为外城主要南北街道。

清末时,前门大街已有夜市。光绪二十七年后,在前门大街的箭楼东、西两侧设立了前门火车站东西两站。至此,前门大街成为了中国北京同外省联系的交通枢纽。

02

杨柳青古镇景区

杨柳青古镇,位于中国天津市西青区,东临气势巍峨的文昌阁,西接“津西第一宅”石家大院,南靠古老的南运河。

杨柳青古镇是一组青砖灰瓦、磨砖对缝的仿清代商贸建筑群,采用长街和葫芦罐式相结合的建筑模式,以两层为主,局部有一层或三层。

古镇的建筑风格皆大气开阔,线条笔直明朗,显得干净利落。青砖砌筑的胡同里偶有骑着自行车赶路的居民,清脆的铃声飘在胡同里仿佛能听到百年前历史的回响。

杨柳青古镇素有“中国环境优美镇”、“中国魅力文化传承名镇”、“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美誉。

03

正定古城街区

正定古城街区是中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位于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古称常山、真定。

正定古城街区历史悠久,名胜古迹众多,文化积淀深厚,享有“古建筑宝库”的美誉。正定古城街区历史上曾与北京、保定并称“北方三雄镇”,它也是百岁帝王赵佗、常胜将军赵云的故里、中国民间艺术之乡。

其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京广铁路、107国道、京深高速公路纵贯南北,石德铁路、石太铁路、307国道、石黄高速公路穿境而过。

04

塞上老街

塞上老街,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大南街大召寺附近,兴建于明万历年间的大召,是一条具有明清建筑风格的古街。

塞上老街全长380米,被誉为“老呼和浩特市的旧影浓缩”。

老街两侧排满了起脊的青砖青瓦建筑,宽檐翘角,别有古时气韵。

浮雕壁画、穹庐屋顶、勒勒车毂(ɡǔ),让人不时感受到别样的蒙古族风情。

05

东北不夜城

东北不夜城,位于中国吉林省通化市梅河口,它立足东北、面向中国。

东北不夜城以精致的中国潮流文化为主线,汇集了古风古韵、关东风情、现代文化、互动美陈、智能夜游、衍生文创、景观打卡等诸多元素,是具有鲜明地域特色和古风文化氛围的复合型商业步行街。

步入东北不夜城,古色古香的街景令人不知不觉放慢脚步,心情也朗润起来。

06

外滩风景区

外滩风景区,位于中国上海市黄浦区的黄浦江畔,是上海十里洋场的真实写照,也是旧上海租界区以及整个上海近代城市开始的起点。

外滩西侧,矗立着52幢风格迥异的古典复兴大楼。古典复兴大楼素有外滩万国建筑博览群之称,是旧上海时期的金融中心、外贸机构的集中带,一直以来被视为中国上海的标志性建筑和城市历史的象征。

外滩风景区的江面、长堤、绿化带及美轮美奂的建筑群所构成的街景,展现了独具特色的上海风貌。

以上夜市美景,你更中意哪个呢~

欢迎留言分享哦~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特别说明:图文部分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