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养生 文章内容

白血病发烧能吃退热药吗?

发布时间:2021-10-21 22:32:17来源:白血病病友会

本文由白血病病友会发布/微信号dxbby120目前正在持续性征集病问尽可能让每一位病友/家属的病情困惑得到科普!

病问医答:《白血病发烧能吃退热药吗?》

病问:

您好,孩子确诊为急性髓细胞白血病,最近出院修养阶段,还有轻微的血细胞低下,昨天发现孩子睡觉之前额头有微微的发热,今天早上又好了,下午的时候又有点发热的迹象,我们很担心,怕是不是感染了。想问问这种情况怎么处理,是不是要吃退热药?还是要去医院挂水?谢谢指导!

医答:

对于白血病“发热”问题,大多数病友及家属都有提及过,临床上可能意味着十分凶险的情况(一定致死率以及急骤严重感染),特别是在血象低下阶段,导致一些病友们一碰到发热就不知所措乱了阵脚,其实并非所有的发热都提示不良的并发症发生,只要及时发现积极治疗处理,大多数都是“虚惊一场”的结果。

根据问题描述是在出院修养阶段,目前看是还存在血细胞抑制,关注一下主要的三系细胞,白,板跟血红蛋白。主要指标比较低的情况下容易发生出血感染的问题。如若不慎发生了发烧情况(可以问下孩子的感受,有没有觉得难受)引导孩子说出自主症状,如果觉得难受就需要警惕起来。

建议可以去随访看下血象情况,先量个体温,而且需要反复的测量,因为这个阶段体温可能是飘忽不定的。轻微发热可以观察,如果是发现体温有持续性增高,并且达到38度的时候,就有必要及时就医。

特别是在家休养的小白患者,不管是在白天还是在大半夜,及时打电话挂急诊。在这个等待期间,可以进行物理降温,不要盲目的吃退烧药。

10.21~10.22群里只允许病友/家属/亲友加入!已加群者请勿重复进!

推荐阅读▼

无偿帮助|限9位

点击阅读原文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