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职场 文章内容

“命苦之人,一看便知”,命苦之人张口闭口都是这4句话,别不信。

发布时间:2021-10-21 09:33:29来源:观文

中国五千年只有两个半圣人。

其中,王阳明与孔子一样享有“千古圣人”的称号,其成就不容小觑。

王阳明创立的“阳明心学”,已经成为影响了一代又一代文人和作家的绝唱。

它还在世界范围内引起了轩然大波,包括日本的稻盛和夫和哈佛大学教授杜维明,他们都在“追随”阳明。

虽然王阳明已经是无可争议的一代圣贤,但他前半生的经历却非常坎坷。

偏偏在事业蒸蒸日上的时候得罪了宦官,王阳明被贬到贵州隆昌。

王阳明虽然被贬,但其实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在这里,他也完成了“隆昌启蒙”,对官场和生活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

王阳明告诫世人:“命苦之人张口闭口都是这4句话”,希望你没说过一句话。

01

张口就来的委屈

一个人的一生不会永远一帆风顺,也不会永远坎坷不平,但小小的挫折和磨难还是难免的。

王阳明被贬隆昌后,他并没有抱怨,而是告诫自己:“越努力,越修心”,因为人生的挫折和苦难是对我们的考验。

如果我们活下来了,那么我们将迎来幸福和圆满。

但与预期相反,当面对挫折和磨难时,更多的人开口抱怨,抱怨运气不好,抱怨社会不公,把所有的问题抛给身边的一切。

却从不在自己身上寻找问题,这样的人注定要经历苦难。

02

碎碎念念的闲话

古人云:“常言是非,是非必有是非。”

如果一个人张口闭口说别人,喜欢说别人的闲话,喜欢讨论别人的对错。

那么这个人不仅对自己不好,而且还烦人,得不偿失。

真正被祝福的人,不去理会别人的闲话,只在乎自家门前的积雪,利用空闲时间提升自己,而不是去抠别人的刺。

03

挑衅的话

天气疯狂又下雨,疯狂是可悲的。

判断一个人是否真的有能力成为一个伟大的武器,取决于他是否具有谦虚低调的特点。

反之,一个人一开口闭口都是傲慢自大,肯定会惹怒人,被周围人看着,这个人很难跟着。

人之外是人,天之外是天。

即使一个人有能力,地位高,也有比他更厉害的人和事。

与宇宙万物相比,人类只是一颗微小的尘埃。

有什么好夸的?财富游戏会光顾卑微人的家,不会敲傲慢人的门。

04

不假思索的恶语

我们身边也有这样的人。

他们喜欢说气人的“坏话”,吹毛求疵地说自己是“刀嘴豆腐心”。

却不知道有些事说出来,说话人没有意图,听者有心,你觉得平平淡淡。

一句话,也许是一把锋利的匕首刺入了别人的心脏。

如今,每个人都在为生活奔波。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压力。家家有难念的经书。

如果你对生活不满,没必要把怨气撒在别人身上。

想好好生活,先管好自己的嘴,避免不必要的冲突。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