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育儿 文章内容

“新型啃老”正在蔓延,父母毫无察觉,反而以为子女很孝顺!

发布时间:2021-11-24 22:43:56来源:中小学家长手册

在每个老人的心里,晚年生活能够与孩子们同住在一起,享受着年轻人的照顾,听着儿孙们的欢声笑语。这样的情景大概是所有人的一生所盼望。

中国人是传统的,大部分人的期待都只是如此而已。可叹的是,在当下这个环境里,没有几个孩子能做到孝顺老人,反而还当起了啃老族。

"新型啃老"正在蔓延,父母毫无察觉

以前说到啃老,人们都会自然而然的和未婚青年联想在一起。尤其是那些已经走出社会却没有稳定工作的年轻人,一度被贴上"寄生虫""啃老族"的标签。但到了如今,啃老又有新的版本了,"新型啃老"正在蔓延,很多父母毫无察觉,反倒夸赞子女孝顺。

小林是家里的独生子,一直以来父母对他都很宠爱,结婚之前就把房子给他买好了。后来小林谈了个对象,两人很快就结婚生子了。考虑到婚后还要上班,媳妇决定让公婆过来照顾。这点倒是让小林的父母很意外:很多媳妇都排斥公婆,媳妇怎么反倒热情邀约?

老两口在倍感欣慰之余,收拾了东西就过去住了。但令他们没想到的是,辛苦的生活这才刚开始。到了儿子的家里,儿子和儿媳俩人对孩子不闻不问,平时的家务也不做,买菜也不管,所有开销都理所当然落到了老人的头上。还没过去一星期,带过来的几千块现金就用完了。

小林的父母虽然很疼爱孩子,可是为了给孩子买房积蓄早就用光了,退休金也有限,如果再这样贴补下去,恐怕以后真正需要钱的时候身边空空如也。但孩子们既然已经开口,他们也无法拒绝,只能这样继续贴补下去。其实像小林爸妈这样处境的老人还有很多,老人表面上夸孩子孝顺,其实背地里也有很多无奈。

怎么样才能避免孩子出现啃老现象?

1、坚定自己的立场

老人也要有自己的生活,在儿子结婚之前就应该坚定立场,告诉孩子们自己的打算。在力所能及帮助孩子的同时,也要为自己留后路,出钱和出力只能选择一种。毕竟老人年龄已大,未来存在很多不稳定因素,若是为了已经成年的孩子累坏了身子又把积蓄耗光,晚年生活可能会没有保障。

2、大胆发表意见

如果老人到了孩子的家中帮忙,但儿女们又是甩手掌柜,这时候父母不应该强忍着,而是应该和孩子们沟通,平时合理分工,不管是在带孩子还是金钱的开销上面都应该有所计划。

3、适当给自己放假

父母给予孩子全部的爱,但是孩子们却会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哪怕他们已经成家升级为人父母,这种思想依旧无法转变。所以,老人应该主动提出给自己放假,经常与老友外出相聚旅游,让孩子们看到自己的立场。

父母养育儿女不容易,若是到老了已经尽力帮助自己,作为年轻人还是应该多多体谅他们,不要再压榨他们最后的一丝精力,应该给予父母更多的空间。

你对新型啃老是怎么看?

觉得本文不错的话,请在文末右下角【点赞】支持,点亮【在看】,转发【分享】哟,教育路上,我们与您并肩同行。

中小学家长手册

✎《中小学家长手册》专业分享中小学教育资源,帮助更多没时间、没方法、没精力的家长,培养孩子的良好学习习惯,提升孩子的学习能力与效率,培养出更加优秀的孩子!

长按二维码,自动识别,添加关注

家长教子有方

✎《家长教子有方》公众号:帮助更多家长树立正确的育儿教育观,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实施有效的家庭教育,让更多的孩子健康快乐得成长,好父母胜过好老师,让您做好个合格的家长!

长按二维码,自动识别,添加关注

老师讲故事

✎《老师讲故事》公众号:每晚8点分享:儿童经典绘本故事,儿童经典故事,儿童睡前故事!每晚读一本故事,听一段故事,伴宝宝快乐成长!

长按二维码,自动识别,添加关注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