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科技 文章内容

智慧运营 赋能未来 | 2021中国联通政企数字化运营实践技能竞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25 12:20:34来源:中国联通微学堂

11月24日,由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和中国联通联合主办的“2021中国联通政企数字化运营实践技能竞赛”总决赛在京成功举办。本次竞赛以“智慧运营赋能未来”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全国总工会关于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部署和中国联通党组《关于加强职工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努力建设适应数字化转型的高技能人才队伍。中国国防邮电工会主席、分党组书记刘迎祥出席竞赛并致辞,中国联通董事长、党组书记刘烈宏慰问竞赛组织保障人员,中国联通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梁宝俊出席竞赛并作竞赛总结。

中国国防邮电工会主席、分党组书记刘迎祥出席竞赛并致辞

本次竞赛是中国联通集团公司一类竞赛。竞赛以“售前-售中-售后”生产流程为主线,涵盖了政企运营数字化转型的各个流程环节及场景,展现了全公司政企线客户运营、产品运营、流程运营的数字化转型成果。竞赛自2021年7月启动,历时5个月,经过各省选拔赛、全国分区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8个省分公司的40名一线员工进入到全国总决赛。总决赛以“笔试+上机实操+情景展示”的形式进行,试题来自实际生产场景,贴近一线、贴近生产、贴近运营,体现了多业务融合发展、培养复合型创新人才的核心理念。经过激烈比拼,山东省分公司代表队摘得团队赛的桂冠,杜欢、李翠、李和、李红帆、史爱萍、于耀钧、张峻滔、赵智伟等八名选手获得个人赛一等奖。

中国联通董事长、党组书记刘烈宏慰问竞赛组织保障人员

广大政企一线员工以极大的热情参与到竞赛当中,全公司共有5.2万名员工参与线下选拔,参赛覆盖率达95%以上,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代练的竞赛目标。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积极打造数字基础设施运营服务国家队、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主力军、数字技术融合创新排头兵贡献力量。

2021中国联通政企数字化运营实践技能竞赛总决赛现场

受疫情影响,竞赛的组织形式经历了从线下转为线上的调整。竞赛筹备组克服重重困难,迅速制定线上竞赛方案,短时间内完成赛事调整,确保线上总决赛圆满举行。此次竞赛主会场设在集团多功能厅、分会场设在各省分公司,采用联通云视频直播的方式,整个竞赛过程稳定流畅、线上线下无缝对接。竞赛采用了“一贯到底”的学习观摩方式,全公司政企线员工全员参与,总决赛当天直播观赛人次达4.5万余次。

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副主席、分党组成员黄敬平,中国国防邮电工会电信工作部部长郑又豪,中国联通集团相关部门及分子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2021中国联通政企数字化运营实践技能竞赛总决赛保障团队

联通你我

联通未来

来源:中国联通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