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时尚 文章内容

时尚圈的“躺平”美学:累了,不拗了

发布时间:2021-11-25 14:21:02来源:时尚芭莎

如果说哪个词可以成为今年时尚圈的审美标杆,那么非Cottagecore莫属。

或许你会对这个生僻的英文词汇感到陌生,但Cottagecore风格的时尚趋势,你一定看过很多。从秀场布置到流行趋势,再到休闲活动无一不渗透着Cottagecore审美下的自然美学风格。

Cottagecore其实来源于一种互联网美学,维基百科上是这样解释的:

“Cottagecore颂扬回归传统技能和手艺,如觅食、烘烤和陶器,并与类似的怀旧美学运动有关,如祖母、农场、仙女。根据其支持者的说法,Cottagecore的想法可以帮助满足人们对‘怀旧的渴望形式’的普遍渴望,以及摆脱许多现实的压力。”

在多年前,设计师JohnGalliano事业受重创时,这间仿佛处于世外桃源的村庄农舍成为他的避难所,享受Cottagecore式的田园牧歌。

Cottagecore更准确地说是一种时尚以及生活方式的综合风格,它可能是一件衣服,一个日常中的小事,甚至一张照片营造的氛围。

今年大火的野餐和露营是Cottagecore风格正流行的最好证明,更多地进行户外活动,贴近自然,这可能也是Cottagecore在特殊时期成为全球性流行趋势的重要原因。

对于时尚而言,Cottagecore的出现冲击了时尚圈流行了很多年的Normcore风格。和Normcore风格拥护者喜爱的高级感不同,Cottagecore恰恰拥有一种难能可贵的淳朴质感。

他们不拒绝色彩,也没有太多的搭配技巧,一切都显得轻松而自然。最先在时装领域掀起Cottagecore热潮的就是以南法风情为代表的品牌,比如在麦田和薰衣草田里走秀的Jacquemus。

Jacquemus的社交媒体自我介绍就充满Cottagecore精神内核。

“我叫SimonPorteJacquemus,我爱蓝色和白色、我爱条纹、我爱太阳、我爱水果、我爱诗歌、我爱马赛和20世纪80年代。”

没有巴黎人那么精致的时髦,法国南部的时尚带着原始的自然气息。他们在制衣时最大的浪漫就是随处渗透着和自然有关的印花及手工艺,经过打磨后的粗粝比精致的东西更加迷人。

Cottagecore风格在秋冬最容易get到的单品就是带有印花或是刺绣的奶奶毛衣,一般上面还会绣有各种花卉图案。

这种毛衣一般都是比较厚重的针织面料,完全打破了针织衫是基础款的设定,繁复的设计中透露着一种家庭温馨的手工感,仿佛真的像是小时候奶奶织的那件毛衣。

毛衣在织法上加入绞花的编织手法,更加具有复古感。今年绞花毛衣也是一个很流行的毛衣趋势,就算单独出镜也足够出彩。

娃娃领也是搭配粗线针织的好选择,水溶蕾丝和绞花纹路之间相同的气质,让两件繁复的设计完美契合。

粗线棒针毛衣的搭配轻松简单就好,Cottagecore在一定程度上就是复古风格的一种,旧时光里的单品总带有新鲜事物没有的味道。

美式的Cottagecore色彩则更加丰富,这种来自于地毯织法的流行元素带有浓重的上世纪70年代嬉皮士风格。GrannySquare起初是将毛衣和袜子拆解后,重新编织而创造出的图案。

带有强烈民族风情的图案搭配上鲜亮的颜色,带有一点农场女孩的淳朴可爱,Cottagecore的手工艺感在GrannySquare展露无疑。

GrannySquare出现在包包和帽子上,在现代搭配中则更加轻巧日常。

和GrannySquare类似,美式Vintage中经常出现像中国百家布一样的拼接组合也是很Cottagecore的单品。

Cottagecore所追求的“旧”其实是一种精心设计的“不完美”,太过一板一眼的时髦总觉得太有距离感,这种“缝缝补补”过的时尚反而让人觉得亲切。

哥本哈根的时尚讲得不要太多,除了以Totême代表的Normcore一派,北欧的彩色美学正是带有Cottagecore的自然田园美感。

北欧国家自带的童话气息与鲜花、森林共同打造出它们独特的色彩风格,没有莫兰迪色系的灰色基调,所有颜色都鲜嫩明亮,就连秋冬厚重的外套都有奶奶的温柔质地。

在乡下赶市集的时髦女孩,带着头巾和菜篮子,她们从来不管身上不能超过三种颜色这样的时髦定论,正是大量色彩的使用让这种Cottagecore风格可爱又自然。

Cottagecore时尚的精髓就在于没有搭配法则,它们努力营造出一种让人感觉放松的时装风格。不用每天费尽心思去想怎么搭配,花裙子+花毛衣也有它存在的意义。

在这个一直追求躺平,却永远无法不内卷的时代,贴近自然、回归质朴反而成为了一种奢侈的生活方式。这大概就是Cottagecore美学成为流行趋势的含义吧,在日常生活和穿搭中营造自己想要的仪式感。不用力,做个Cottagecore女孩吧。

对了,你还可以回家翻翻奶奶的衣橱,也许会让你的Cottagecore别有一番风格。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