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汽车 文章内容

大众又输了,居然输给了它?!

发布时间:2021-12-04 15:16:50来源:无敌汽车网

自2021年9月全新一代OpelAstraL(接替Kadett后的第六代)在欧洲发布之后,这台被PSA集团重新确定设计风格后、以全新姿态推出的车型便受到热烈的欢迎。而欧宝也乘着这个势头推出Astra的变体车型:AstraSportsTourer。从名字上来看,相信大家都能够猜测得出,这台AstraSportsTourer是什么形式的车型,对,它就是一台Wagon。其实,Astra有Wagon版本一点也不出奇,毕竟Astra采用与标致308相同的EMP2平台上建造,因此标致308拥有SW版本,那自然Astra也应该会有一台与其相似的Wagon版本。

早前在介绍AstraL的时候也说过,AstraL的设计颇为前卫,而且还挺科幻的。

与308SW相同,标致308SW拥有燃油版和PHEV版两大动力系列,而AstraSportsTourer同样如此,不过,与308SW不同的是308SW在PHEV方面拥有两个动力配置选择,而AstraSportsTourer虽然只有一种,但却是第一台拥有2级混合动力驱动的车型。在传统动力方面,AstraSportsTourer拥有汽油和柴油两个燃油版系列,其动力在110匹至130匹这个范围内,而PHEV版本则最高可以拥有225匹的马力。汽油和柴油标配是六速手动波箱和八前速自动变速箱,而PHEV版本的车型则只配八速的自动档。

Astra采用与标致308相同的平台制作,所以308推出SW,欧宝也跟着推出Wagon版本。

与标致308一样,AstraSportsTouer的头灯也是使用了全新技术的LED大灯,这套技术名为Intelli-LuxLEDPixelLight。

AstraSportsTouer终究不是纯电动的车型,但它仍然是欧宝的一次全新尝试,而且它也是第一台采用电气化的运动型Wagon车型。之所以有这样的尝试当然跟归入PSA集团后的整体战略有关,Opel打破了只提供燃油动力的传统,并开始致力于打造纯电或者是插电混合动力的车型。例如在较早之前发布的,欧宝Manta的复刻车型,MantaGSeElektroMod就已经可以说明了一切。当然了,纯电动也好混合动力也罢,反正纯电动已经是一个大趋势,所以Opel趁此转营也是相当合理。

看完基本的动力,再来看其他的东西吧。对于一台Wagon而言,其储物空间是很重要的指标。那么AstraSportsTouer又有多少的储物空间呢?另外,PHEV车型它车上自然会有一部分空间对是需要被电池所占据的,那是否会有影响其储物空间呢?根据官方介绍,AstraSportsTouer的广告语是拥有“智慧空间”,它可以提供超过1,600升的储物空间。什么是“智慧空间”呢?其实就是说AstraSportsTouer的后排的翻折功能,它的后排拥有40:20:40的分体式设计,而且其后排可以完全放倒,形成全平的地台,当全部翻折时便可以拥有一个超大的储物空间。至于PHEV车型,虽然它的储物空间会有略少一些,但最大仍可以拥有1,574升装载能力,这是因为它的锂离子电池安装于底板之下的缘故。如果不放倒后排的话,传统动力的车型拥有608升的空间而PHEV也拥有548升,这储物空间也是十分从充足了。

内饰方面也是与AstraL一样,采用了纯数字面板座舱设计,科技感满满。

对于这么一台运动型Wagon不知道大家又是否会喜欢呢,小编就十分喜欢了,可能是小编对Wagon没有什么抵抗力的缘故吧。对了,当国内的大众吹们,还在吹大众如何这般销售红火的时候,大众在欧洲又输了:根据欧洲10月份汽车销量排行榜所示,Stellantis在上个月(10月)成功超越大众集团成为欧洲销售冠军(还是那句话吧,既然都标榜自己是什么国际化的汽车集团、力争豪华的品牌群体,大众离开中国这个被他们糊弄得够够的市场,只有S路一条,但在国内被他们的舆论机器踩贬的一无是处的法系车、日系车,即使没了中国市场,依然还能活得滋润,没有这种底气,哪来的脸面和自信吹自己是“国际化汽车集团”?)。能够有此成绩其实一点也不出奇,毕竟标致308以及同平台生产的OpelAstra等车型在欧洲一直是非常受欢迎的,完全不像在国内,法系车被边缘化的情况。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