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科技 文章内容

腾讯下一步或减持美团和拼多多的股份;iPhone 13连续6周成中国最畅销智能手机;Linux 5.16 开发者统计|极客头条

发布时间:2022-01-14 12:05:10来源:CSDN

「极客头条」——技术人员的新闻圈!

CSDN的读者朋友们早上好哇,「极客头条」来啦,快来看今天都有哪些值得我们技术人关注的重要新闻吧。

整理|梦依丹

出品|CSDN(ID:CSDNnews)

一分钟速览新闻点!

机构:腾讯下一步或减持美团和拼多多的股份

阿里巴巴新一轮组织部晋升:9人升任副总裁及以上职位

小米应用商店宣布移除32位包上传要求,开发者可仅上传64位APK

荣耀赵明谈手机行业“内卷”:把苹果卷下来那才是本事

研究机构:iPhone13连续6周成为中国最畅销智能手机

英伟达获评美国最佳工作场所:AMD排名第64

WearOS操作系统即将推出重大改进:让右手戴表体验更好

三星宣布世界首款搭载MRAM非易失磁阻内存的电脑:可用于AI运算

Linux5.16开发者统计

Chrome将禁止外部域名访问本地网络

国内要闻

机构:腾讯下一步或减持美团和拼多多的股份

研究认为,腾讯可能减持在美团和拼多多持有的股份。MatthewKanterman等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腾讯能够将成熟可盈利的股份套现,或可打消投资者对巨额账面收益可能永远无法真正变现的担忧。(财联社)

阿里巴巴新一轮组织部晋升:9人升任副总裁及以上职位

1月13日,阿里巴巴在内网发布了新一轮组织部晋升名单,涉及所有晋升到级别为P10(资深总监)、M6(副总裁)、M7(资深副总裁)的中高级管理者,一共涉及37人。(晚点LatePost)

小米应用商店宣布移除32位包上传要求,开发者可仅上传64位APK

小米应用商店官方公布了开发者上传APK的优化措施,移除了此前要求开发者必须上传32位包体的限制,允许开发者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自主决定上传APK类型。不过,虽然不做强制要求,但小米官方仍建议开发者同时上传32位和64位包体,从而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解除对32位包体的强制要求意味着,小米向着拥抱64位应用的方向迈出了一大步。之所以厂商会大力推进64位包体,与现在应用的体量与功能愈发庞大有关:使用64位包体的应用单个线程可以使用超过4GB的内存,这使得它在处理高分辨率视频、游戏内内容时能够取得更为出色的表现。(快科技)

荣耀赵明谈手机行业“内卷”:把苹果卷下来那才是本事

荣耀CEO赵明在接受媒体的采访时表示,国产手机高端化难以突破,竞争日益“内卷”,限制国产厂商冲击高端的主要还是产品力。赵明说道,“对于这个事情我总体还是很乐观的,因为毕竟苹果的价值还是体现在那里的。如果说能把苹果也卷下来,那才算是本事。(新京报贝壳财经)

国际要闻

研究机构:iPhone13连续6周成为中国最畅销智能手机

据报道,最新研究显示,iPhone13已经连续6周在中国排名第一,发布之初也处于市场领先地位。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Research之前发布报告称,按照2021年10月的iPhone销量计算,苹果是中国市场上最大的智能手机厂商。后来虽然一度被vivo超越,但去年12月初又重新夺回头把交易。(新浪科技)

英伟达获评美国最佳工作场所:AMD排名第64

美国知名企业点评社区Glassdoor公布了2022年全美100个最佳工作场所排行榜,NVIDIA获得榜单第一的宝座。Glassdoor首席执行官ChristianSutherland-Wong表示,当下职场正在发生快速的变化,因此今年的「最佳工作场所」排名将着重关注能够涉及员工体验,将员工放在第一位的公司。NVIDIA外,也有其他40家美国科技公司登上了该榜单,其中谷歌排名第7。

WearOS操作系统即将推出重大改进:让右手戴表体验更好

据新浪数码,谷歌最近正在改进它的WearOS手表操作系统,现在已经确认了其中的一个功能将会在下个版本中发布:让右手戴表的体验更好。目前WearOS手表当然可以戴在右手上,但因为手表的转动不会改变UI界面方向,按钮如果在右边,会使得操作起来非常不舒服。而在下一个版本中,这问题终于解决,它会让用户界面翻转,这样就可以把谷歌的智能手表戴在右手上。

三星宣布世界首款搭载MRAM非易失磁阻内存的电脑:可用于AI运算

1月13日消息,据外媒techpowerup报道,三星电子今日正式公布了世界首款搭载MRAM内存的电脑,这项技术是三星SAIT研究院与三星电子代工业务和半导体研发中心共同开发的。搭载MRAM内存的电脑经过AI运算性能测试,识别手写数字的准确度达到了98%,人脸识别准确度达到了93%。(IT之家)

程序员专区

Linux5.16开发者统计

近日发布的Linux5.16包含了来自1,988名开发者的14,190个变更集。开发者数量仅次于Linux5.13的2,062人,为历史第二高,有296名开发者是首次向内核贡献补丁。根据变更集统计,最活跃的五名开发者是MichaelStraube,CaiHuoqing,JakubKicinski,ChristophHellwig和BartVanAssche,其中MichaelStraube的贡献主要集中在r8188eu无线网卡驱动程序,而CaiHuoqing主要做了大量的清理工作(可能是百度开发者,此前曾用@baidu.com后缀的邮件),JakubKicinski改进了网络子系统,ChristophHellwig的贡献集中在块和文件系统层,BartVanAssche修改了SCSI子系统代码。(Solidot)

Chrome将禁止外部域名访问本地网络

为防止恶意脚本悄悄在浏览器上执行本地HTTP请求,Chrome将实现名为PrivateNetworkAccess(PNA)的W3C新规格阻止这一被恶意程序滥用的行为。新功能将在今年上半年推出,PNA将在Chrome中引入一个机制,外部域名在尝试与本地网络设备建立连接前需要征得系统许可,如果本地设备如服务器或路由器没有回应,尝试建立连接的请求将被阻止。

《新程序员003》正式上市,50余位技术专家共同创作,云原生和数字化的开发者们的一本技术精选图书。内容既有发展趋势及方法论结构,华为、阿里、字节跳动、网易、快手、微软、亚马逊、英特尔、西门子、施耐德等30多家知名公司云原生和数字化一手实战经验!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