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游戏 文章内容

周末玩什么:皇后乐队音游,中外恐怖故事,Switch版《异星旅人》

发布时间:2022-01-15 20:41:56来源:触乐

我们推荐了《Queen:RockTour》《纸嫁衣3:鸳鸯债》《Mundaun》《异星旅人》《Storyteller》《Timberborn》这些适合周末体验的游戏!

“周末玩什么”是来自触乐编辑们的每周游戏推荐。每周末,我们都会各自推荐一款当周的新游戏(偶尔也会有老游戏),它们可能是PC或主机游戏,也可能是手机游戏,来供大家参考、选择;也可能是集体品评一款热门或有特色的游戏,给读者朋友们提供一款游戏的多个视角。

当你在周末赖床,没决定接下来玩点什么好的时候,不如来看看我们的选择里面是否有你感兴趣的,也欢迎读者和开发者朋友们向我们寻求报导。

关键词:音乐游戏、皇后乐队、官方出品

一句话推荐:乐队演出不容易。

《Queen:RockTour》是英国皇后乐队官方出品的一款下落式节奏音乐游戏。如许多冲着乐队名号的粉丝所料,游戏情怀满满。主要玩法是参与巡演,然后踩着节奏与乐队成员们一起演绎那些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在游戏内每取得一些进展就会解锁一些关于乐队历史的回忆,游戏内货币则可以购买经典的表演服来装扮乐队成员。

与皇后乐队有关的游戏,自然少不了对他们历史的回顾

当时那些人可真年轻啊

对我来说唯一不太适应的地方,是游戏中的乐队成员的画风十分“乐高”,但看久了也还挺可爱的,总体不太狂野时尚,但很欢乐。

游戏的玩法是标准的下落式音游,除此之外也有一些非常有趣的设计。比如每个音轨代表一个乐队成员,没跟上的话相应的人物就会跟着非常明显地卡一下。你能想象因为自己没跟上节奏,主唱弗雷迪·默丘里突然“哑火”或者鼓手罗杰·泰勒茫然不知所措的样子吗?

这种画风看久了还挺可爱的

在具体的按键设计上,游戏并不是特别简单,音轨也多。平时不太玩音游的话可能会有些手忙脚乱,体会到了乐队演出相互配合的不易。好在游戏的判定非常宽松,随便打打就能拿白金碟,在游戏性上完全不为难粉丝。

要演得完美需要花费一些力气,但游戏会非常慷慨地将玩家的表现评价为完美

目前,iOS版游戏可在国区以外的苹果应用商店下载,安卓可从其他渠道下载。游戏本身免费且支持简体中文,但免费版仅包含一个巡演和两首歌,其余的演出和完整版曲目则需要打包付费,港区苹果商店价格为23港币。喜欢皇后乐队的玩家们不妨试试,体会一下与几位成员共同巡演的怀念感觉。

关键词:恐怖、传统、解谜

一句话推荐:婚丧嫁娶、生老病死,一个不落!

以中国传统的婚丧嫁娶为主题的恐怖游戏这些年一点也不少见,手机平台推出的悬疑解谜游戏“纸嫁衣”系列在其中算是比较受欢迎的了。本周系列续作《纸嫁衣3:鸳鸯债》上线,欢迎各位玩家再次“进村”。

《纸嫁衣3》的主角是个不小心撞上鬼的倒霉小伙

《纸嫁衣3》的操作方式和前作一样,只需要玩家触碰场景中的各种元素并进行解谜就可以了,游戏剧情会随着玩家解谜进度而推进。大多数谜题都并不算复杂,很多都是参考游戏中的某些笔记或资料进行密码记忆,和游戏剧情设定略有脱节,整体体验比较接近于密室逃脱。其中部分谜题需要在“人”和“鬼”之间切换,形式还是相当有趣的。

游戏中出现的这些偏方秘籍真的灵吗?

适中的难度方便玩家顺畅地体验剧情,即使你真的卡关了,也可以向游戏寻求帮助,只要看一段广告就能获得“来自制作组的怜悯”,对于不喜欢解谜只想看剧情的玩家而言是个福音。不过,由于游戏内置的广告很多都和游戏本身营造的恐怖气氛相去甚远,频繁观看广告很破坏氛围,如果你不想在自己的乡村恐怖之旅中掺入太多无关的信息,就要放弃提示,努力自己一个人解谜啦。

卡关了就求助制作组吧

《纸嫁衣3》的剧情依旧围绕着中国传统的封建迷信传说展开,自然少不了鬼新娘、纸人等要素,美术方面也一如既往地展现亮堂的红色灯光与阴暗的神秘角落,对比反差,突出这一类型特有的恐怖气氛,音效也很符合这类游戏的风格,不过,《纸嫁衣3》整体还是没有那么吓人的,也较少使用强力的跳出式惊吓片段。这些都算是好消息?这样一来,即使你不太能接受那些过于生猛的恐怖元素,或许也可以试试这款游戏。

《纸嫁衣3》现已在安卓和iOS平台上线,安卓用户可以在TapTap平台下载。游戏可以免费游玩,关卡之间需要观看广告。如果你觉得周末需要玩点刺激的游戏,不如就来试试吧。

关键词:恐怖、解谜、素描、剧情

一句话推荐:进入村庄,然后逃出去。

科丁收到了神父寄来的一封信,读完信后,他才得知自己的祖父去世了。

祖父死于事故,原因是一场火灾。根据神父所说,祖父不慎引燃了干草,烧毁了整个谷仓,他自己也没能逃出来。神父在信中写道,目前祖父的遗体已被安葬,不需要科丁操心后事,所以不需要返回村庄——请他一定不要回来。

可是科丁不这么想,祖父的死无论怎么看也太蹊跷了,而且为什么神父让他不要回去?科丁坐上了通往村子的长途巴士,他要弄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

神秘的神父

《Mundaun》是一个风格独特的恐怖题材动作冒险游戏。开篇的剧情不算特殊,我印象中有不少以“回到家乡”展开的恐怖题材作品,游戏特殊的地方在于画风——虽然是个第一人称视角的3D游戏,但它被处理成了类似素描的美术风格,整个世界像是在画里,每一笔都像是用铅笔勾勒出来的,细致而美丽。

就像一幅画

《Mundaun》真正做到极致的是氛围塑造,在我看来,整体营造出的诡异气氛甚至完全超过了玩家原本期望中的恐怖感。游戏由一个来自瑞士的开发组制作,背景设定在中欧的一个小村庄,根据其他玩家的分析,角色使用的语言是阿尔卑斯山脉附近的一个小语种,真正精通这门语言的人屈指可数。除此之外,游戏还借用了当地的民俗神话故事,我玩的时候,完全沉浸在了游戏塑造的另一个世界里。

教派色彩很浓

游戏最大的缺点是糟糕的手感——真的很糟糕,无论是普通的移动,还是战斗动作都异常僵硬,甚至到了影响游戏体验的地步。如果制作组能做出改进就更好了。

除此之外,游戏暂不支持中文,我试玩的文本语言是英文,有一定难度。请想要入手的玩家酌情考虑。

还有恐怖元素

关键词:探索、建造、太空

一句话推荐:《异星旅人》上Switch了。

《异星旅人》(Astroneer),又叫《异星探险家》,最近上了Switch平台。这是个2016年发售的游戏,不算新了。2019年登陆PS和Xbox平台,加上这次的Switch和最初的PC,可以算作全平台游戏了。

游戏的主要内容包括建造、战斗、收集,还有些小游戏。玩家扮演一个小宇航员降落在未知的星球上,通过各种装备改造星球的地表,建立属于自己的基地。游戏采用3D视角、低多边形风格,画面风格比较卡通,玩起来不会太累。

游戏的卖相不错,画面清新、音乐也符合意境。在一个孤独的外星球上,玩家要开始建立属于自己的基地。一个人玩的时候能感受到孤独,两个人玩又能体会到快乐。

游戏的风景不错,低多边形、高饱和度

游戏的大部分时间都聚焦在建造和探索上。初期探索有些压力,氧气耗尽就会死,所以通常会把制氧机弄得到处都是,或者氧气量到50%就灰溜溜地跑回去——我不确定这种最初就能改造地形的太空建造游戏是否能吸引所有人,《异星旅人》没有什么故事,最初只有一片土地,对新玩家来说,整个游戏显得平淡而荒芜,很容易在改造几下地形后迷失方向,进而放弃游戏。

如果你有能一起玩的朋友,《异星旅人》倒是个不错的游戏。一人建造、另一人探索的分工能让新鲜感持续很久。不过游戏进行到后期还是有点重复,收集资源、建立基地、造飞船的循环稍有些令人疲惫。

Switch版的画面有些缩水

作为一个独立游戏,《异星旅人》在发售后的5年间保持持续更新,相当不容易。不过目前的版本仍不完美,尤其是新手引导不太好,初上手非常容易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怎么干。此外,主机版对手柄操作的优化也有些不足,以映射鼠标为主。好消息是游戏支持本地联机,可以跟小伙伴一起玩。

《异星旅人》Steam版正在打5折,国区售价45元;Switch版日区售价3000日元,约合人民币167元,巴西服便宜些,约合人民币58元;Xbox版可以通过XGP游玩。我最推荐的版本是Steam版,帧数足够、画面细腻、操作流畅。当然,如果你是Steam版忠实玩家,同时又希望能带出家门玩,那么选择Switch版也很好。

(游戏体验码由发行商Playism提供。)

关键词:点击、叙事、故事

一句话推荐:开局几张图,其余全靠编。

尝试讲故事的游戏很多,让玩家自己讲故事的也不少,独立游戏《Storyteller》就是其中之一。尽管目前只有一个Demo,但假如你对讲故事这件事感兴趣,那么它就是你“喜加一”的上佳之选。

讲故事自然要从故事书开始

《Storyteller》的玩法贯彻了“笔给你,你来写”的原则:故事被分解成一个个模块,每个章节只给出几个特定题目,玩家需要通过组合这些模块来表现出故事的主题——爱情、诅咒、突破禁忌,抑或英雄救美。相应地,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剧情和结局玩家都可以大开脑洞,只要成功表达主题,谁爱上谁,谁杀死谁,大团圆还是全灭,都由你来决定。

故事的章节实际上致敬了不少经典作品,相信正式版里会有更多

试玩版目前有3个章节,全部通关后会解锁“小丑”模式,此时玩家会发现之前章节里的故事增加了一些新段落,主题会被“小丑”修改成恶搞、无厘头的版本——英雄是成功救美,还是自己扮成恶龙?亚当和夏娃在伊甸园里吃苹果吃到消化不良?只要稍微发挥一点儿想象力,这些也都不难实现。

“消化不良”的亚当夏娃故事

试玩版的3个章节中,玩法还比较单一,玩家对模块的运用以拼接为主,逻辑相对简单,没有出现相互嵌套、几条叙事线并行等等元素。假如正式版中能把玩法进一步提升,它应该可以成为一个更优秀的游戏。

对于我来说,《Storyteller》最有意思的地方,在于它通过简洁、生动、有趣的方式让人自然而然地思考一些问题:组成一个“故事”最小的要素是什么?如今看来是套路的经典情节为什么能够一直引人入胜?为了讲好故事,古今中外的作者们想出了哪些方法?当“反套路”也成为套路时,我们到底应该如何看待故事?……

套路,还是反套路?

这些在语言学专著中经常讨论的问题能以游戏的形式让更多人接触到,不论开发者有意还是无心,都是一件有趣的事。实际上,游戏或许的确有能力在类似的领域进行一些简单的讨论——《漫野奇谭》让我看到了一点儿《故事形态学》的味道,而《Storyteller》又会是怎样呢?我非常期待。

试玩版目前尚不支持简体中文,但游戏中大部分内容都用图片展现,只要能看懂关键词,玩起来还是颇为流畅的。从Steam页面来看,正式版基本确定支持中文,可以放心“喜加一”。

关键词:建造、发展、海狸

一句话推荐:不仅仅是《海狸模拟器》,更是硬核城市建造。

自从与“动森”结下深厚的情谊,我对狸这种动物就产生了奇妙的情结。当然,不是因为狸有什么传说中勤劳勇敢的美德啦,而是因为它长得十分可爱,令人难以抗拒。如今,像我一样的海狸爱好者有福了!在这款被人们亲切地称作《海狸模拟器》(尚未有确切的中文译名)的城市建造游戏《Timberborn》里,玩家可以尽情地享受与狸相处的乐趣!

宏伟的海狸城市!

虽然故事的主角是一群可爱的海狸,但《Timberborn》本身是一款相当硬核的城市建造。它的玩法类似于《城市:天际线》《过山车之星》《缺氧》一类的游戏,在一片什么也没有的土地上逐渐建立起一个井然有序的社会,不断发展科技水平,以应对大自然的各种挑战。比如说,在游戏的早期,玩家就会迎来初次旱灾——旱灾倒不至于让所有海狸一朝灭绝,但你会在左下角不断地看到“海狸新闻速报”,某某海狸饿死了,某某海狸渴死了……每一只海狸都有自己的名字!这怎么能不令人伤心呢?

城市建造类游戏特别棒。不同类型的玩家似乎都能从这一类游戏中获得快乐:有些玩家热衷于设计科学美观的城市建筑分布;有些玩家热爱实时监测各项数值的变化,并从中获得满足感;有些玩家能够从原始社会向工业社会的跃进中感到巨大的兴奋……这些东西,《Timberborn》都有。

而我,我只是喜欢看海狸。到了夜晚,海狸们手上的活儿逐渐慢了下来,有些海狸累得直接躺在地上睡着了。我会把画面放大,再放大一点儿,观察那些在地上睡得十分安详的海狸——实在是太安详了,我几乎能感受到他们小肚皮的起伏,这让我感到治愈。

形态各异的小海狸是我的治愈源泉!

目前,《Timberborn》还在“抢先体验”阶段,但已经有了相当高的完成度,甚至进行了相当不错的中文本地化。如果说有什么遗憾的话,就是它就像同类型的游戏一样吃硬件——我用3080显卡目前没有太大问题,2060显卡据评论区说在前期已经有明显卡顿问题,而用Mac来玩更是别想了(虽然它理论上也适配Mac)。希望制作组在之后可以进一步优化这个问题。

文中游戏购买链接请点击“阅读原文”查看

触乐正在招聘文字编辑,欢迎。

上周推荐:


编辑丨甄能达

业外

丨欢迎在微信关注触乐,阅读更多高品质、有价值或有趣的游戏相关内容。丨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