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科技 文章内容

行业 | 向软件定义未来狂奔,安波福收购风河

发布时间:2022-01-19 21:44:50来源:中国汽车画报

导语

近日,

安波福(Aptiv)宣布已达成最终协议,

以43亿美元现金从全球另类资产管理公司TPG的

私募股权平台TPGCapital收购风河公司。

在被收购之后,风河将隶属于安波福主动安全与用户体验事业部,继续在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evinDallas的领导下作为独立业务单位运营。

此次收购预计将于2022年年中完成,安波福将通过现金和债务组合为此项交易提供资金。

对于收购目的,安波福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evinClark指出:“凭借安波福和风河的协同技术以及数十年的交付安全攸关系统的经验,我们将加速迈向汽车行业的软件定义未来。同时,我们决心进一步加强风河在其所服务的多个行业中的竞争地位”。

资料显示,安波福(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APTV)原属于德尔福(Delphi)公司动力总成业务,2017年底独立并更名为安波福,并随即在纽交所上市。其独立的主要目的是摆脱德尔福的传统内燃机业务,重心面向未来的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科技。

而风河公司曾经是英特尔旗下公司,为汽车、航空航天、国防、工业、医疗和电信等行业研发软件和云系统,产品已在全球1700多家客户的20多亿台边缘设备上使用,可实现关键智能系统的安全开发、部署、运营和服务。

2021年,风河的营收为4亿美元,虽然只有10%的收入来自汽车业务,但其在其他行业的经验,特别是电信、航空航天和国防。目前拥有1,300名员工,包括1,000名技术人员。

安波福首席财务官JoeMassaro认为,目前汽车行业一些重大问题以及如何有效部署软件的答案来自其它行业,尤其是电信、航空航天和国防,而风河在这些领域拥有很多的见解。

收购完成后,安波福将把WindRiverStudio产品与安波福互补性的SVA™平台和汽车专业知识相结合,以扩展公司在汽车软件解决方案中的地位,为汽车客户提供更快、更经济的整车软件架构途径。

在车辆中,域控制器作为节点,扮演着集线器与处理器的角色,可满足车辆空间内物理设备(各种传感器、外围设备和制动器)的配电和数据交互、计算需求。域控制器看似原理简单,但其对简化汽车架构,进一步提升汽车性能却是至关重要的一步。

域控制器也是安波福智能汽车架构(SVA)的组成部分,它将推出第一款域控制器,并于2022年开始量产。安波福电子/电气架构业务部亚太区技术总监顾昕曾表示,通过域控制的架构,我们在一个客户项目中实现了60%的自动化安装。

《中国汽车画报》注意到,为了加速软件化的进程,1月18日,安波福还挖来前微软(Microsoft)AI执行官SophiaVelastegui担任首席产品官(CPO),作为知名技术行业领导者和人工智能专家,Sophia在微软、谷歌、苹果和AppliedMaterials有着20多年的经验。

Sophia将为微软、谷歌(Google)和苹果等技术领导者扩展和商业化安波福独特的大脑和神经系统产品组合,特别是可最大限度降低成本和提高灵活性的首个复杂汽车软件系统。

产品方面,除了SVA™平台,安波福已经在2021年上海车展推出了其采用了工业5.0方案的最新一代ADAS平台,该平台完全兼容行业新兴的区域控制架构,有助于整车厂商开发可远程迭代升级的新功能、新服务。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