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科技 文章内容

2022 年是 Linux 桌面年吗?

发布时间:2022-01-22 20:42:26来源:脚本之家

关注

“脚本之家

”,与百万开发者在一起

文|局长

出品|OSC开源社区(ID:oschina2013)

自“Linux桌面年”一词被创造以来,有关“Linux桌面年”的讨论一直经久不衰。何为“Linux桌面年”?本文对此概念的定义是,自由开源操作系统到达这样一个阶段:普通用户可以在他们的电脑上安装和使用它,并且不会遇到问题。

▲Fedora35+GNOME桌面环境

YouTube知名博主LinusTechTips的主播LinusSebastian最近做了一个实验:在日常生活中尝试使用一个月Linux,主要包括使用Linux完成日常工作、玩游戏和播放流媒体视频。最终他得出结论,2022年不会是Linux桌面年。虽然使用Linux可以完成日常工作,但Linux上的游戏体验非常糟糕。

据介绍,Valve在他们的Steam平台以及Proton兼容层做了许多工作,他们基于Wine项目并尝试将Windows系统调用从Windows应用程序映射到适用的Linux系统调用。随着ValveSteamdeck硬件即将发布,Valve表示他们希望100%的游戏都能使用Proton正常运行。

不过LinusSebastian所做的实验却表明,部分游戏用Valve的Windows兼容层Proton运行良好,但还有许多游戏在运行时出现许多问题,部分问题甚至有可能会破坏游戏文件本身。比如游戏在运行过程中,它的多人游戏功能完全不工作。有些游戏由于依赖易反作弊等服务而根本无法运行。

▲在使用Cinnamon桌面环境的LinuxMint中运行Steam

LinusSebastian认为,阻碍“Linux桌面年”的主要问题是碎片化。

所谓碎片化,即不同版本的发行版具有不同的库、驱动程序和软件。Flatpak、Snap以及AppImage等不同打包格式虽然在解决碎片问题方面取得了进展,但并不完美。

Linux最吸引开发者用户的地方在于它的丰富性——Linux生态有数千个发行版,但这样的丰富性对于开发商来说却是噩梦。他们没有时间和资源来确保自己的产品适用于每个发行版,尤其是Linux用户的市场份额如此低。

因此,尽管LinusSebastian确信2022年还不是Linux桌面年,并且碎片化是最大的问题,但只要朝解决这些问题的方向上努力,或许就能更快到达“Linux桌面年”。

推荐阅读:

每日打卡赢积分兑换书籍入口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