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时尚 文章内容

三登米兰时装周官方日程的中国品牌很懂东方美学

发布时间:2022-01-23 21:44:12来源:时尚先生

米兰时间2022年1月18日,劲霸男装高端系列KBHONG连续三年登陆米兰时装周官方日程,以《晞·望》为主题,借由时装电影表现形态及拍摄手法,意识流叙事化呈现多维空间不同风格的男性对别致东方美学的向往、探索与致敬,探寻多维东方美学与意式优雅交融的无限可能。

回顾KBHONG每一次在国际舞台的亮相,其带来的震憾与惊艳之感都不会令人失望。这也是品牌一直以来秉持理念的彰显——延续品牌DNA中“高端、儒雅、质感与现代”的优秀特质,同时又能融合国际时尚视野,凝萃东方美学文化。此次,带着对东方美学更为深刻的理解,带着对版型、设计、花型等细节更加细腻的表达,KBHONG2022倾力呈献38套秋冬秀款。

KBHONG22F/W米兰时装周秀款

More

中式传统交叠领和汉服大廓形,经典格纹花型中融合千鸟格,开创属于自己的风格语言;内敛沉稳的黑与灰中交织独具东方气韵的中国红、玉石色;未来感金银丝光泽面料营造出无与伦比的奢华高贵感……各种高级进口面料,定制花型面料,缀以KBHONG代表性的格纹和东方玉龙纹,肌理丰厚、立体有型,向世界时尚舞台展现中国“高端新国货”的设计、品质与匠心。

光泽感开场

黑红调碰撞

格纹创新派

玉龙纹花型

暖色系巧思

奢华感压轴

在KBHONG22秋冬米兰时装周《晞·望》上海首映礼开始前,我们见到了劲霸男装CEO兼创意总监洪伯明,与他的对谈中,我们得以一窥KBHONG2022秋冬秀款从灵感萌发到倾力创作再到精彩呈递的背后故事,一同见证这一历史刻度的非凡步履。

劲霸男装从1980年“两扇门板”作裁床缝制出第一件茄克创业启程,到2020年以“门见万象”的自信姿态首登米兰时装周官方日程,在世界时尚舞台首发高端系列KBHONG,到2021年初溯归品牌发源地福建晋江,用镜头语言,再度向世界发出中国品牌的自信“昇·音”,再到2021年秋季于长城之巅以【茄克·山海】大秀宣告“高端新国货”战略……四十二年来,从中国到世界,穿城市至山海,劲霸男装始终在探索更具创新性与艺术性的手法,用更丰沛醇厚的精神力量,力求让每一件茄克设计都成为表达中国精神的载体,形成代表中国的当代服饰文化,用中国品牌讲好中国故事。

2020年首登米兰时装周官方日程

全球首发劲霸男装高端系列KBHONG

2021年再次登陆米兰时装周官方日程

溯归品牌发源地晋江,用镜头语言

再度向世界发出中国品牌的自信“昇·音”

Esquire:劲霸男装高端系列KBHONG已经是第三次登上米兰时装周官方日程了,这一次的KBHONG设计较之前有哪些不同点?

HONG:这一次,我们对东方美学的理解更深刻,无论是版型、设计还是花型的表达更细腻。一是延续,二是创新。版型上,延续中式传统交叠领和汉服大廓形,设计与花型上,本季标识性花型“玉龙纹”就是植根于中华传统文化、跨越数千年的东方图腾。相应地,在保持高品质的基础上,对一些面料和质感的呈现更具创新性,用色更大胆前卫。如独具东方气韵的玉石色,未来感奢华高贵的金银丝光泽面料,进口定制花型面料……这些变化是基于对消费者的洞察,他们对年轻态的一些表现和低饱和的多元色彩接受度更高。

当代设计重建跨越数千年的东方图腾

如何在全球化的背景之下重构东方美学?这是每位艺术创作和时尚行业从业者必须面对的问题。对此,洪伯明通过这一季的KBHONG秀款给出了他的答案——以当代设计重建跨越数千年的东方图腾。一直以来,国人对于龙这一图腾的诠释就不曾间断,其在历史文化中的地位何其崇高与神圣,在国人心中的印象多么深刻,在当下创新演绎它的难度就愈加高。KBHONG依旧选择勇攀这座高峰,事实证明它做到了。

Esquire:本季秀款哪一套服装是您最喜欢/印象最为深刻的?理由是?

HONG:运用了本季标识性花型“玉龙纹”的秀款。玉与龙在中国有着深厚的历史沉淀和精神寄托。玉雕龙纹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一种真挚祈愿,将传统“玉龙纹”进行大胆创新设计演绎,塑造当代语境下的艺术化几何化重建。作为本季标识性花型,“玉龙纹”凝萃东方美学文化的同时兼具国际时尚视野,或单幅呈现、或对称玺印、或满印表达,赋予服饰以博大的东方美学人文艺术底蕴。表达对东方文化的高度认同和传承,这也是KBHONG创立的初衷。

时装电影手法凝练东方美学宏大叙事

以“ORIENTALISMCHIC”为灵感,劲霸男装高端系列KBHONG选择以时装电影手法凝练东方美学宏大叙事,呈现本季秀款。作为一个有着42年积淀的中国男装经典品牌的90后掌舵者,洪伯明也在此次艺术呈现中注入了独属于自己的年轻灵感,为东方美学的当代演绎增加一抹灵动创意的色彩。

劲霸男装高端系列KBHONG

2022FW米兰时装周《晞·望》

Esquire:为什么会选择用时装电影的方式进行拍摄,这次《晞·望》除了本质的服饰上的呈现外,还希望可以传递什么样的信息?

HONG:因为疫情不能在米兰现场走秀,反而给了我们机会运用镜头语言表达更丰富的内容。我们希望是在克制的基础上有所突破。一场秀,服装是最基本的,不能为了追求故事、情节而忽略本质。电影手法、故事设计能更好的包裹和营造整体的情绪和氛围,更好地配合展现这一季的服装设计背后的一些人文思考。除此之外,我认为以时装电影手法凝练东方美学的这种意识流叙事,充满未来感,能够呈现多维空间不同风格的男性对别致东方美学的向往、探索与致敬,这恰与我们想要通过本季KBHONG传递的“晞寄东方劲望世界”理念完美契合。

受疫情的影响,连续两年以线上视频形式参加米兰时装周,越是在这样,疫情反复,全球有点低迷的情况下,我们越是要做点什么,要通过积极的行动,客服困难和挑战、提振市场,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对行业的信心提振。

文化内核是与消费者的“双向奔赴”

洪伯明认为,与其讨论劲霸高端系列KBHONG想要传递的文化内核,不如说KBHONG期望能够带给消费者的价值与满足,以及与消费者获得何种共鸣。他向我们娓娓道来这种共鸣的三个层面:第一方面是基础的功能层面,即实穿度。凭借劲霸男装42年来品质与口碑的积淀、中意国际化设计团队的强强联合,从版型到面料供应等细节都能够在保证品质的前提下,让消费者穿出自信风度。其次是社会层面,他认为“服装是一种无声的语言,能够在第一时间传递很多东西,如个性、气质、情绪、社会地位……时尚不仅是外在展示,更应该是一个人内在价值观、理想、情操的体现。”因此,KBHONG始终关注并精准把握着每一位消费者的需求,聚焦核心消费群体——“拼搏中”的年轻创业者,为KBHONG赋予社交属性,使之更多层次地融入消费者生活。

第三方面,劲霸一直致力于做与消费者产生情感共鸣的品牌。这种由内而外的自信,来自于劲霸品牌数十年如一日对品质的探索,自然也离不开植根于东方美学与传统文化的积淀。当品牌的坚持与努力被越来越多的人看见,感动与共鸣就是最好的肯定。

“全球疫情的背景下,各行各业都处在一个谨小慎微的状态里,我们仍选择在2020年推出这样一个高端系列,并在米兰时装周上率先发布。也正是我们对东方美学和中国文化的自信,给了我们三登米兰时装周官方日程,被世界注视的底气。因此我们始终相信——是自信的人选择了适合他的服装。”

东方美学融合意式优雅惊艳世界时尚舞台

形神合一,大道至简。在细节之处却蕴含了很多思考、祈愿、参悟。东方美学含蓄内敛却包含深意,这一点落在服装设计里,就注定不是大开大合的图像堆砌。创作者与消费者一道,透过彼此对各种细节的处理和感知,才能更为细腻地诠释东方美学。“好的设计一定不是人云亦云,别人做什么,流行什么我就做什么,需要深入钻进去,去体会感受,最后消化成自己的东西,然后才可以做出好的设计。”就像KBHONG所提倡的的东方美学是深度思考、挖掘后的提炼、转化,而不是简单的将中国传统艺术元素直接拿来主义。有些设计,反而不是特别外化和显性的,但它的东方气韵又是存在的。例如玉龙纹是东方文明独特的艺术风貌,亦是中国男性内外兼修——儒雅内敛、刚劲有力的纹饰象征。

Esquire:在服装设计和品牌经营的角度上,您认为应该如何平衡东方美学与全球化时尚?

HONG:我认为关于平衡东方美学与全球化时尚这件事情,不应该成为“问题”,更像是一种“选择”。一个品牌想要融入全球化时尚,除了品牌本身实力的积累,它很大程度上受国家综合实力在世界的地位和实力的影响。中国国家实力和国际影响力的提升,给了中国品牌走向世界,成为世界级品牌的可能。由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借助品牌及产品为媒介能传递中国文化自信与大国精神。时尚趋势在变,风格精神永存。全球范式与中国文化的设计创意有机结合,才能引领中国男性着装美学。

KBHONG正是秉承一贯开放包容的时尚态度,从文化多样性的视角出发,以当代设计、高端格调重新解构东方美学,与世界一同发现和探讨全新的时装文化魅力。这一次,全世界的目光都为这一场“电影”聚焦。我们也期待着,当全世界都在看中国,看向中国品牌各个细分品类的时候,提到男装品类,最闪耀的那个名字是“劲霸男装”。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