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科技 文章内容

精彩故事 | 48小时鏖战“向阳沟”

发布时间:2022-01-24 13:37:59来源:中国联通微学堂

5000户集中隔离人群、12个小区的通信扩容任务,33个小区的网络优化,所有临时安置点的通信网络建设需要多少天?

隔离人员需要线上办公、孩子们也要上网课,如何保障集中隔离人群的网络体验?

岁末年初的西安,新冠疫情突如其来。面对复杂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中国联通积极响应安排部署,千余名“坚守者”与“逆行者”奋战在保通信、战疫情的第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联通贡献。

PART.

01

48小时鏖战“向阳沟”

“向阳沟”公租房安置点共13栋楼约5000户,主要承载着雁塔区等中高风险地区的集中隔离人群。为妥善安置隔离群众,中国联通第一时间成立项目保障专班,即刻研究建设方案,协调物资设备和施工人员,开启“向阳沟”隔离点通信建设。

时间紧,任务重,没有方案,就现场制定;没有资源,就自己联系协调;人手不足、物料不足......“办法总比困难多。”经过整整一夜的努力,“向阳沟”项目保障专班提前完成网络室内分布系统的建设任务。同时,网络优化与扩容工作也在同步跟进,48小时便完成了12个小区的通信扩容,33个小区的网络优化。此外,中国联通向被隔离的联通用户每人赠送100元话费和20GB流量,确保隔离点市民通信畅通。

PART.

02

通信保障的“逆行者”

西安从未真正“暂停”,保障通信的“坚守者”们,正穿梭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刚刚完成十四运会通信保障任务的朱辉辉便是其中一员,在接到三星应急医院通信重保任务后,便义无反顾冲向了抗“疫”护网最前线。

头几天是最困难的时候。朱辉辉驻扎在工地,风餐露宿、72小时不眠不休,渴了,喝一口凉水,饿了,抓个面包啃几口,冷了就在原地跑步取暖。他最怕的不是整夜无眠,不是饥寒困扰,而是手机没电。因为手机是他协调各项工作最重要工具。为了节约时间,他不敢喝水,因为厕所太远,一来一回耽误时间。实在困得顶不住了,他才去车里休息一会,但很快又会被手机铃声叫醒。

经过昼夜连续奋战,朱辉辉带领团队为三星应急医院安装WiFi设备260套、呼叫系统1044套、网络摄像头180套、基站设备2套,短短五天时间就为应急医院提供了畅通完备的网络信息化服务与保障,有效满足了疫情防控机构远程指挥调度和现场管理需求。

PART.

03

数字化助力“智慧”防疫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中国联通充分发挥5G技术优势,运用数字化手段助力“智慧”防疫。

“基层智通知”利用AI技术,实现大并发批量外呼,能够及时有效通知居民当前疫情最新动态、信息核实、政策宣传等,大幅度提升基层政务工作者疫情防控通知、调查效率。

“联通5G-CPE+应急核酸采集”解决方案,在西安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中,可快速提供5G接入能力,为防疫部门迅速搭建核酸检测网络环境,支持核酸采集设备、居民信息读取设备、移动办公设备等通信服务,从而灵活机动地进行核酸采样工作,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也让群众不再受冻排队。

此外,中国联通AI测温门禁、云电脑、应急广播、应急对讲等十多款智慧应用产品,覆盖了陕西各地政府、医疗、能源、金融、教育等各行业企事业单位1000余家,惠及人口800多万,为数字化疫情防控提供了强力支撑。

著名公共卫生和流行病学专家曾光谈到西安疫情时曾表示,这次西安疫情是武汉封城以后最严重的一回。半个多月来,中国联通网络保障的“坚守者”与“逆行者”,克服交通、天气、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圆满完成安置点的网络建设任务,网络运行一切正常,从未发生拥塞情况。

疫情之下的坚守,已渐渐看到曙光,千年古都的岁末年初,注定令人难忘。作为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运营服务国家队、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数字技术融合创新排头兵,中国联通将不断加强重点区域网络保障,强化移动网络覆盖,持续推出多项智慧应用产品与便民暖心服务,为抗击疫情提供坚强通信保障。

联通你我

联通未来

来源:中国联通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