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职场 文章内容

彭蕾:HR不能只做杂事!

发布时间:2022-01-29 14:57:58来源:三茅网

2021年11月,胡润研究院发布《2021胡润女企业家榜》,彭蕾以225亿元人民币财富排名第31位。

这位曾掌管阿里人力资源部10余年之久,被称为华人HR一姐的她,凭一个信念:HR不能只做杂事,要促成高质量的对话,就超越了无数名企同行。

摆脱事务型工作,是多少HR的希冀。然而如何才能突破自我,完成专业转型,又另当别论。

HR不能只做杂事

彭蕾曾在一次访谈中,透露过自己任职HR的经验。

她说:「一个HR负责人最重要的目标一定是跟公司的战略业务目标相融合。如果他不能推动这家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只是负责招聘、培训、绩效管理,那HR部门就只是一个人事外包部门,而这些事情也完全可以找任何一家专业公司帮你搞定,不需要专门建一个自己的HR团队。」

一番话,不难看出彭蕾做HR的态度:”事务型HR容易被代替。“

我所知道的HR,很多都处于这样尴尬的位置:

只能做事务性工作,做工作范围内的事情,也不深究学习。

还有些HR,明明很努力学习了,但就是常年原地踏步,没法升职加薪。

以前总说:只要我努力就一定行!但现实往往告诉你:努力不一定有结果。

摆脱事务型工作:行之有效的学习规划

对公司来说,结果导向非常重要。所谓的努力为公司创造价值,不一定就是正向价值。

什么为正向价值呢?按彭蕾在阿里成功的职业轨迹来说:

一是推动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

二是能为公司管理人才。

在阿里,彭蕾也不断在强调:HR的工作对象是人,但工作目标应该是组织目标。

优秀的HR和不够优秀的HR的区别往往就在于此。

不得不说,步入职场这么多年,真的感觉到职场对HR的要求越来越高。

刚毕业那会,懂招聘和算工资,听老板的话就够了,但如今,只会六大模块,哪怕执行力超强,也没有竞争力了。职场更需要的是懂战略、懂业务、懂组织、懂老板的HR。

可惜明白这一点的时候,大多人都已经晚了。

其实大家都知道要做业务,要学习,但是只有小部分能成功。如果细心发现,不难发现:优秀的人都有一个行之有效的学习规划。

普通HR,如果要复制优秀人的职场规划,这里有两个方向可以参考:

一个是专家型,将某个模块做到专家,薪酬绩效专家、招聘专家、培训讲师等。

另一个就是管理岗,但是这有一个前提,你至少需要熟练六大模块的内容,管理岗要的是通才,不是专才。

俗话说,对症下药。

也是基于此,为了解决所有HR的学习需求,三茅编辑部在2022年联合从业多年的金牌老师共同推出“三茅VIP全年学习计划”服务,只要你成为三茅VIP,就可以享受专属的学习计划服务。

从1月到12月,我们给三茅VIP制定53周学习计划,一边培养HR的学习规划能力,一边切切实实地为HR制定学习计划,打造稳步的提升节奏,解决学习困境,让HR的努力有结果。

三茅VIP全年学习计划

扫码了解详细内容

↓↓↓

为什么要选择

三茅VIP全年学习计划

成年人的世界里,万事都要问一句:凭什么?

为什么HR非要选择三茅VIP全年学习计划?其实早在制定这个学习计划之初,我们每天都会问自己一遍。

十多年来,三茅的使命始终是陪伴HR终生成长并获得成就。

陪伴,终生成长,获得成就,这三个词已经明明白白地说明了我们的追求。

三茅不要做那种只是开发一些爆款课程或者学习产品的平台,你学不学,学了多少,学完了之后会不会用,一概不管。

我们永远把自己定位成HR从业者的服务者。

所以我们想要围绕HR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让HR通过这个计划养成长期的学习习惯,和正确的学习思维。

有了最底层的学习逻辑,不管你以后在哪个平台,买哪些课程,都不会出现买了不学,买了瞎学的情况。

我们也不是纸上谈兵,随便拍拍脑袋就搞个东西出来忽悠用户。

三茅网有着全国最丰富最全面的HR数据库,我们是在认真调研了上千HR用户,加入上百个HR群体,收集上千份问卷调查后,才总结出HR普遍存在的学习困境:

1.没有学习时间,工作太忙,要学的太多,最终有心无力,蹉跎岁月。

2.没有学习互动,遇到的问题得不到解答,学完的知识得不到展开。

3.没有学习规划,看一步学一步,毫无节奏,越学也乱,越学越慌。

基于这些问题,我们从2019年上线VIP会员功能,从最初的0元听好书、0元听好课,发展成如今多达11项会员权益的三茅核心产品,同时也积累了30000+HR在这里交流学习。

(2022年会员最新权益一览)

你要问我三茅VIP的价值如何?看这四点就知道了。

①HR专业好书100+本

——为忙碌的HR精挑细选专业好书,并提取其中80%的精华部分,利用碎片时间即可学习提升

②HR职场案例500+节

——针对HR真实工作中会遇到的问题,在这里基本都可以找到答案

③HR管理知识定律365个

——一天学一个,轻松又好用

④VIP专属特权11+个

——独属于三茅VIP的权益,包含大咖问诊、课程折扣、考证折扣等

经过三年多的时间,我们沉淀了大批有学习需求的HR从业者,这其中有的已经成为业内大咖,有的成长为企业中坚,还有更多人正经历着从菜鸟变为老司机的过程。

就是在这种热火的学习氛围中,我们发现有相当多的HR小伙伴正面临一个问题:无法坚持学习,无法长期学习,做不到系统提升。

这大大阻碍了HR的提升进阶。

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在三茅VIP会员的基础上隆重推出全年学习计划的初衷。

这是一项专门解决HR学习困境的服务。

简单说,三茅VIP全年学习计划就是在满足HR自学的前提下,提供全年365天的学习规划服务,给所有三茅VIP会员打上双重保险,保证学习效率与成果。

只要你成为三茅VIP就能享受到这样的专属服务。

我们不仅要解决HR的学习需求,更要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进行专业学习指引,陪伴HR的整个学习过程。

因为只有这样做,我们才可以问心无愧地喊出那句:陪伴HR终生成长并获得成就。

升职加薪,助力企业,受人尊敬,回馈社会,是HR的成就。

而成就这样的HR,是我们的成就。

▌三茅VIP全年学习计划有什么特点?

我们按照HR一年中的工作重点以及企业所需要解决的阶段性难题,制定出12个主题,按月规划主题,按周分配学习内容,目标更明确,计划更清晰。

(1月学习主题已出)

一月人力资源规划月,学习人才盘点;

二月针对职场修炼,学习规划和汇报工作;

三月搞定招聘,学习谈薪技巧;

……

根据不同主题,配套150本相关专业书籍以及具体的场景式问答,利用碎片化时间,按照节奏稳步学习,成就全能型HR。

滑动查看12月学习计划

三茅VIP全年学习计划

限时福利

扫码抢购

↓↓↓

除此之外,从2022年开始,我们将会员权益进一步优化,内测功能VIP问答与大咖问诊直播即将上线。

这也就意味着,购买了VIP全年学习计划的HR不仅能免费收听三茅所有音频,还可以在会员专区提问交流,我们有问必答。

同时每周还会根据大家的学习困惑进行VIP直播,让业内专家给大家进行面对面答疑。

说到交流答疑,就不得不提我们三茅强大的VIP专属社群。30000+全国各地HR同行一起交流职场困惑,共同成长,绝对是一件燃到爆炸的事情。

在群内,我们不仅会按时督促大家学习,还会发放各种学习资料,进行各种福利活动:

看到这里,如果你觉得三茅VIP确实对你有帮助,那就赶紧入手吧!

新年将至,为了更好地回馈三茅新老VIP,我们推出了两大套餐,供大家按需学习:

套餐一:价值1031元的的学习礼包,限前2000名用户抢购,价格仅需518元

套餐二:VIP全年学习计划会员标准版+年终福利,价格仅需365元

套餐一:

HR全年学习计划+六套原创HR学习大礼包,将会承包HR2022年的学习和效率工具!完成一次购买,受益一整年。

三茅新年学习计划*1

+《2022年HR生存现状白皮书》实体书*1

+《手把手教你做OKR》实体书*1

+HR省时公式桌垫*1

+HR工作效率手账本*1

+HR知识成长地图*1

+HR单肩帆布袋*1

=518元!

扫码详细了解福利

抢占学习大礼包名额

↓↓↓

(已帮助20000+HR升职加薪)

套餐二:

只需365元,每天1块钱,就能享受三茅VIP全年学习计划会员标准版(包括前述所有VIP超值内容与服务),另外还加送30天三茅VIP时长和HR效率工作手账本。

每天仅需1元

立即扫码抢购

↓↓↓

点击阅读原文

加入三茅VIP全年学习计划,2022完成逆袭!

▼▼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