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谁还敢说特雷-杨不配一个全明星先发?

发布时间:2022-02-04 17:57:23来源:腾讯视频NBA

【特雷杨VS太阳集锦】

谁能想到,联盟第一太阳队的11连胜,居然是被一支胜率不足五成的球队终结的呢?

上个赛季东部季后赛首轮老鹰和尼克斯第二场赛前,纽约市长BilldeBlasio对特雷-杨喊话道:“别再造犯规了,那不是正确的打球方式。老鹰在纽约上空是飞不起来的,看看尼克斯怎么给你上课吧。”

后来发生什么大家都清楚了。特雷-杨在麦迪逊花园两万多名球迷的嘲笑和垃圾话中无动于衷,冷若冰霜。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因为他的手热到发烫。

系列赛他场均29.2分9.8助攻,在场期间老鹰场均净胜尼克斯9.4分。纽约球迷早忘了BilldeBlasio的鬼话了。在纽约新任市长的投票中,特雷-杨拿到了4票。从此除了icetrea,纽约市长这个绰号也人尽皆知了。

老鹰从低空起飞

赛季初,不管是球迷还是媒体,都很看好老鹰队。他们核心阵容十分年轻,也在季后赛证明了自己的水平。没理由打不到东部前四。

可老鹰队从赛季初就一直让人失望,除了一波短暂的七连胜,大部分时间球队总是人见人欺。球队也交易走了身体天赋极佳的侧翼雷迪什,全队据说除了特雷-杨和卡佩拉,其他球员都是非卖品。难道上赛季的出色表现真的只是昙花一现?他们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呢?

老鹰队本赛季的情况简单概括就是:进攻端水银泻地,防守端四处漏风。球队的进攻一直排在联盟前三,目前是联盟第二(每百回合得113.分,仅次于爵士),防守则是每百回合丢112.9分,联盟第四差。

球队的防守支柱卡佩拉本赛季初因为脚伤的影响,移动变慢,对抗也不稳。攻防两端的数据都有所下滑(得分少了4分,篮板少了2个,真实命中率下降2.7%)。上赛季卡佩拉限制对方篮下命中率比平时低9.6%,本赛季只有3.1%。侧翼的大闸亨特先后因为手腕肌腱炎和半月板伤势缺战了28场比赛,另一重要轮转所罗门-希尔也是只打了13场就早早报销了。这一内一外两大防守重将的伤病,大大影响了老鹰的防守。

球队的人员一直进进出出,不断有人受伤,磨合得自然不到位。在去年12月30日,特雷-杨抱怨道:“我今日赛前来投篮训练,发现大部分队友都不认识。”

幸而最近随着亨特在1月12日回归,老鹰队也终于凑齐了上赛季的主要轮转,球队在他回归的12场比赛中8胜4负。最近老鹰队9战8胜,唯一输给猛龙的比赛还是因为特雷-杨没打。折腾了半赛季,老鹰队总算从低空起飞了,只是今天他们的对手,实在过于强大,老鹰能否通过考验呢?

联盟第一也顶不住老鹰的炮火

携11连胜的联盟第一太阳队今天做客亚特兰大。两队分别有着联盟第二和第三的进攻效率。果然这场比赛也演变成了一场对攻大战,首节比赛,杨和布克就各得10分,两队的命中率均在50%以上。

第二节比赛两边也是精彩对飙,赫尔特单节三分5投4中,老鹰全队12中7的三分。太阳则在老炮的率领下一直紧咬比分,保罗单节6中5拿下11分3助,在最后1分钟落后老鹰10分的情况下布克强杀篮下,布里奇斯命中底角空位三分,将分差缩小到3分。

到了第三节,特雷-杨开始统治比赛,他单节9投6中砍下18分,帮助老鹰队确立了9分的领先优势。到了比赛末节,太阳队被特雷-杨的挡拆折磨的不得不撤下了中锋艾顿,摆起了五小阵容。特雷-杨对症下药,在高位只要被包夹就及时分给队友,科林斯在篮下面对错位频频得分。

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太阳还在凶猛得追分。特雷-杨一记见血封喉的三分,彻底杀死了比赛。124-115,老鹰结束了太阳的11连胜。

全场比赛,太阳队其实打的已经非常好了,单场的进攻效率只比他们平时低了0.3,保罗18分12助0失误,布克32分,布里奇斯24分8篮板4助攻。可他们就是拿特雷-杨一点办法没有,任特雷-杨在进攻端予取予求砍下43分5助攻,换谁来防都挡不住他,被特雷-杨折磨到输球。

赛后特雷-杨又爆金句:“如果你看了比赛,我肯定感觉很难防守像我这样的球员,既能让队友参与进来,又能完成个人得分。”这样的表现,谁不得说个服呢?

本赛季的特雷-杨有多强?

特雷-杨其实一点没吹牛。本赛季他场均得28.1分4.2篮板9.2助攻,得分和助攻队友的得分占全队的40%,比全联盟第二名的约基奇高3%。如果说太阳队的后场还是分工明确,保罗专注组织进攻,布克专注攻坚得分的话,那特雷-杨在老鹰就是一个人在干这俩人的活儿。不管是盘活全队的进攻还是关键时刻的攻坚,特雷-杨都能一肩挑起。本赛季的他,就是一个在进攻端几乎无懈可击的后场持球核心。

太阳队有着联盟最好的一群侧翼防守人了,但是布里奇斯被特雷-杨轻松撕破防线送出助攻

卡梅隆-约翰逊被特雷-杨在中距离蹭到造了个2+1;

第三节太阳先后换布克,保罗防特雷-杨都被他后撤步中投,干拔三分在头顶得分;中锋更不用提了,特雷-杨一个借掩护就能投死对面。

本赛季不管是538的raptor,epm还是别的高阶数据,特雷-杨都能有着仅次于约基奇的进攻影响力。当老鹰队有他在场的时候,每百回合能拿到116.4分,这个数据能排联盟第一;他不在的时候,球队每百回合只有103.1分,只能排在联盟第二十八。

所以哪怕老鹰队战绩一直不如预期,在全明星投票上,不管是球迷,球员还是媒体,都没什么争议的将特雷-杨选为了东部全明星的首发后场。

库里和保罗分别率领着勇士队和太阳队争夺西部第一,两方的球迷也为谁是联盟第一控卫争论不休。可在东部,特雷-杨早已崛起,名正言顺的成为了东部第一控卫。或许在不远的将来,联盟第一控卫的名号,也会落到这个冷酷迷人,有着大反派气质的特雷-杨头上吧。

【老鹰VS太阳集锦】

戳【阅读原文】上腾讯视频看NBA~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