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中国女足,牛逼!

发布时间:2022-02-04 11:57:07来源:天下足球

最有情怀的足球尽在这里

上半场控球率只有25%,没有一脚射正怎么办?实力不如对手,全场处于被动怎么办?比赛中两度落后,直到加时赛最后时刻仍在出局边缘,又该怎么办?刚刚过去的夜晚,在女足亚洲杯上面对着实力强大的日本女足,中国女足踢出了一场史诗般的比赛,两度落后的情况下硬生生地在点球大战中淘汰日本,进军决赛。这一夜,我们为女足姑娘们热泪盈眶。

大年初一的夜晚,中国男足在河内踢出了一场只能用奇耻大辱来形容的比赛,1比3不敌越南,彻底无缘卡塔尔世界杯。新春佳节给国人添堵,国足当然冲上了热搜,举国上下都在为中国足球感到哀伤。在这样的基调之下,人们对女足有一种纠结的情绪,一方面希望她们能够争回脸面,一方面又知道想赢日本殊为不易。

事实上,很多球迷对中国女足的印象还停留在20年前,彼时铿锵玫瑰顶着奥运会亚军和世界杯亚军的光环,仍是世界一流强队。然而随着时间流逝,女足运动在世界范围内发展起来,中国女足的先发优势渐渐消失。一个与固有印象相反的事实是——中国女足,已经16年未曾站上亚洲之巅。

尽管拥有如亚洲足球小姐王霜这样的球员,中国女足在整体性上依旧不如日本女足。早在2011年,日本就以黑马姿态夺得女足世界杯的冠军,她们的竞争力在11年后的今天虽然有所下滑,但依旧是亚洲最强球队。过去6年,女足姑娘们4次面对日本的战绩是全败,此役王霜因身体原因不能上场,更让人们对前景感到悲观。

比赛开始之后,中国女足很快就陷入了被动,日本女足像男足在十二强赛对阵中国队时一样牢牢掌控着局面。第25分钟,植木理子的头球为日本首开纪录,中国球迷陷入悲观情绪。但我们要知道,铿锵玫瑰是永远不会放弃的——下半场刚刚开场,肖裕仪就在一系列的细腻配合后门前抢点垫射扳平比分,而这是中国女足常规时间内的唯一射正。

纵观整场比赛,中国女足始终处于守势,下半场植木理子还错失了一次空门良机,如此被动的局面下能进入加时已经殊为不易。在加时赛中,女足姑娘们面临的则是更加难克服的绝境,第102分钟,植木理子俯身头槌梅开二度,为日本再度取得领先,随着时间一分一秒流逝,铿锵玫瑰似乎再无希望。

但足球之所以美丽,就在于你永远无法预料奇迹何时发生,第118分钟,中国女足45度脚起球,队长王珊珊门前抢点垫射破门,在绝境中将比分扳成了2比2!如此画面已足够让人热泪盈眶,在那一刻国人似乎已经预料到了奇迹队结局——点球大战中,朱钰两度扑出日本的点球,助铿锵玫瑰不可思议地淘汰日本!

要怎么形容这场荡气回肠、让国人感到骄傲的比赛呢?或许这才是人们想要找寻的,关于中国足球的答案吧。实力可以不如对手,但你必须有足够的拼劲,落后没有问题,但你要始终不抛弃不放弃,正是在精神意志的激励之下,足球才能变得如此美丽,人们终于明白了“铿锵玫瑰”的真实含义,而玫瑰永不凋零。

跨过实力强大的日本女足之后,中国女足时隔14年再次闯入女足亚洲杯决赛,这一次她们的对手是奥运会预选赛有过交手的韩国女足。无论大年初六的比赛结果是怎样的,不屈的女足都已经成为国人的榜样,你永远可以相信中国女足,国足丢掉的脸,是她们给挣回来了!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