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教育 文章内容

注协正在审核CPA!报名前必须...

发布时间:2022-02-16 15:48:12来源:注册会计师

注册会计师考试是一场漫长的“审核”之路,被注协审核,被自己审核。而坚持到最后的人,就是那个打倒“恶龙”拿到宝藏的胜利者!

CPA证书审核中

近日,注会菌看到很多同学在讨论关于CPA证书的审核,距离21年CPA成绩公布已经有将近3个月的时间,而部分通过了全科考试的同学,竟然还没有拿到证书?!

确实,CPA证书的审核要经历一定周期,而且每个地方都不太一样。

比如四川,是每个月的接近月末审核一批。

而河南,很多同学则反馈还是毫无动静,可能是成绩公布后的一个季度统一审核一次?

对此,有同学表示认同:审核得两三个月吧,我是当时出成绩就申请了,二月份才出来。

而有些地区相对而言则是更为快速,我们看到已经有同学拿到了“非执业会员证书”。

相信最初一批申请的同学,不管是哪个地区,最迟2月底也能出来了。正所谓金三银四,拿到手的同学可以持证找工作啦,2022年肯定能跳个提薪30%以上的工作!

其实不止是对于拿证的同学,对于我们每一个正在考证的人,都会经历一个漫长的审核期,被注协审核,以及被自己审核。

相较而言,拿证审核可能是最轻松、不带有心理压力的一步审核吧。

被注协审核:

被自己审核:

在这条路上,我们不但要掌握足够的勇气,更要掌握足够的武器,才能披荆斩棘斩获CPA证书!

那今天注会菌也给大家带来了一份“屠龙”好礼,2022年CPA一年六科特训营,3天名师直播课+1年6科学霸经验分享+VIP课学习群,仅需1元即可获得以上全部福利,扫码抢:

‍‍‍‍‍‍‍‍‍‍‍‍‍‍‍‍‍‍‍‍‍‍‍‍‍‍‍‍

CPA一年六科考霸领学班,

90分学霸同款推荐课程!

CPA报名审核中

如果说拿证审核是最后一步,那么首先,最基础却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就是CPA报名审核。俗话说先上车再买票,不管你是否已经准备好了买票,得先上了车,才有后续的动作。

今天,距离4月6日报名还剩下49天。你准备好了吗?这趟列车即将开启。

注册会计师的报名条件很简单,大专及以上学历即可。这让每个人都有了上车的机会,同时也在警示每一个人,刚上车的时候会比较拥挤,因此请你做好充足的准备。

在报名的时候多准备一点预收账款,在考试的时候才能多转化一些营业收入。

在报名资格的审核上,应届毕业生与非应届毕业生有所不同。

如果你是非应届毕业生,资格审核状态会直接显示“已通过”,等待6月份进行缴费即可。

应届生则不同,由于应届生还没有拿到学历证书,因此资格审核状态会显示“未审核”:

当然,不用担心,进行缴费后,应届生的报名界面会显示报名状态:未完成(请于8月9日以后查询)。

意思就是说,8月份的时候,你已经拿到学历证书了,中注协系统会自动联网查询你的学历状态,为你自动完成报名状态的确认,这其中不需要我们自己去操作。

当然,报名审核中,除了注协对我们的审核,更重要的是还是我们自己对于自己的审核。

我们都知道,CPA考试的报名费用不高,平均每科报名费用只有60元,因此很多人就想着多报几科,这当然无可厚非。但是在复习节奏上,注会菌建议大家:千万不要因为贪多,而囫囵吞枣,导致每一个科目都是半桶水。

宁可一个科目多复习几遍,达到120%的熟练程度,也不要六科都是半桶水,最后拣了芝麻丢了西瓜,得不偿失。

因此,这里也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好科目搭配,量力而行:

CPA备考审核中

通过了报名审核,恭喜,你来到了下一站:CPA备考审核。这一站的路途有些长,下车的人可能也有点多,超过三分之一。

当我们坚持做到底站入口的时候,至少你就已经战胜了三分之一的人。

今天,距离8月26日考试还剩下191天。请你站稳扶好,列车已经开始提速。

其实,CPA就是一项长期股权投资,当你付出的时间、心血足够多的时候,它们就相当于实收资本,你最终拥有了合并报表、拿下证书的权限。

但如果你没法坚持,我们过程中付出的努力就变成了预收账款,在账面上是没法合并的,只能看着曾经的努力一点点消失不见。

在备考这趟路途中,每年缺考、弃考的人很多,希望今天读到这篇文章的人都能走到最后。

考证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定的人才能到达彼岸,在你想要放弃的时候,想想是什么让你当初坚持走到了这里。

你看过的书,写过的笔芯,终究都会成为你的实收资本!每一个熬过的夜,都会有星辰的闪闪发光。

在这趟备考的路途中,审核者只有我们自己。因此针对每一个科,我们都要做好科学的时间分配,“压榨”备考的每一分钟,为自己的投资积聚足够的兑换资本:

一、只备考一科的同学

二、备考两科的同学:大3科+小3科

三、备考三科的同学:

会计:所有科目的基础。

审计:与会计关联度30%。与其他科目相对独立。

税法:与会计关联度20%,主要集中在所得税和增值税部分,与其他科目相对独立。

经济法:自成体系,完全独立。

财务管理:与会计关联度10%,与税法关联度5%,与其他科目相对独立。

战略:与审计关联度10%,主要集中在内部控制和内部审计部分,与其他科目相对独立

四、备考四科的同学:两门大3科科目+2门小3科科目;或者《会计》+《税法》+《战略》+《经济法》

CPA考试审核中

路过坎坷,方见坦途。最后,当我们千辛万苦地来到了考试的门口,其实面临的还有最后一关,CPA考试的审核。

那些你可能未曾想到的事情,都会出现:

“考cpa时,新人一定注意,当你做客观题时,如果其他人突然开始敲键盘做主观题,千万别鸟他们,记住,考场里80%的人水平都不如你就行了。千万别心慌”

“CPA考试难,不单单是试题难,去考场的路也难,注协把你的考场放到远远的,当你看到准考证的那一刻就让一半人放弃考试了。”

“被cpa考场的键盘坑了,还有那烦人的手机闹钟,今年一定要做足准备”

“赶不上火车的痛和cpa会计考场上的痛是刻在基因里的,每逢欲这两事就会紧张”

“我的体会是财管计算量比较大,一般考试的时间也比较紧张,考场上大家都在不停地敲键盘直到考试结束;税法要记忆的内容比较多,需要多背诵”

“cpa其实就是一场考生与出题老师的博弈。

当你信心满满走上考场,出题老师总能在书本的犄角旮旯找到知识点出题,考试时怀疑人生,考后痛不欲生。不存在侥幸者,没有幸存者偏差,一场绝对公平的较量。尽人事,听天命,希望一切努力会有收获。”

在这条路上,审核你的不单单是注协和你自己,还有烫手的计算器、恼人的键盘和考场周遭的环境。而归根结底,我们心里只要牢牢记住一个信念:好好准备,全力以赴!

千米冲刺终于到了终点,最后考验的就是平稳心态、绝不放松!

你要相信,CPA考试就是一场财务审计,只要我们账本做得漂亮,面对审查能够有账目佐证,所有的凭证都保存完好,就没有道理审计不过。

面对这层层审核,坚持到最后的你,一定会拿到注协的“无保留意见”,成功持证!加油!

最后,也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2022年CPA一年六科特训营》正式开启,集结3大名师,聚焦注会提分特训,如果你有以下需求:备考2022年CPA考试,自制力差难以坚持,自己摸索效率不高,内容繁杂无从下手,欢迎立即报名参与,带你突破审核,直击核心!

《CPA一年6科领学特训班》

弯道超车就是现在!

绝无仅有的上岸机会!

所有底牌,一次性、分享给你

仅限今天!

1元!

开!放!

扫码即刻报名

前100名送6科24份硬核备考资料!

(部分资料截图)

祝大家2022年都能旗开得胜,万事顺意,不止是幸福随身相伴,考证亦能手到擒来!

看一个人想不想和你结婚

就用会计科目来“试探”TA

↓↓戳视频立即看试探方案↓↓

作者:注会菌|监制:Tony

审核:尼莫|素材来源:注册会计师、微博等

点击卡片关注,与150万CPA考生一起备考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