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教育 文章内容

“我们需要活得有价值”

发布时间:2022-02-17 20:51:11来源:母亲大学

什么是我们的民族之魂?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就是我们的民族之魂!

老子就是优秀文化的集中代表,老子《道德经》是人类的原装程序,受世人崇仰。

周正教授的著作《老子的养育智慧》以《道德经》中的语句为纲目,提炼其中蕴含的亲子教育方法,洞悉《道德经》里深藏的智慧密码。

本书不同于传统的亲子教育类书籍,不进行感恩教育,不在孩子身上找问题,坚信父母改变一小步,孩子改变一大步。

只要父母能找到孩子的特色、优势和规律,就可以从容淡定地知道孩子以后的发展方向,就可以轻轻松松地和孩子进行平等友好的相处。

我们一直以本书中的理念进行教学和培训,使成千上万的家庭收获了幸福,甚感欣慰!

本书的亮点很多:

孩子的模仿能力是与生俱来的,与其费尽口舌进行言教、说教,不如身体力行去做孩子的榜样;

孩子有主动思维的能力,我们要允许孩子主动去尝试,给孩子提供尝试的机会,不能越俎代庖,阻断孩子的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破坏孩子的创造力;

好妈妈如空气,必须而又感觉不到,孩子在这样的家庭氛围中能找到被尊重的感觉;

女人的能力不单单是学习知识的能力,更不仅仅是学历,而是上天赋予女人的生活能力:做饭、洗衣、持家、养孩子。女儿最终的幸福不是靠学习成绩、不是靠硕士博士……太追求荣观,培养女儿上重点、考名校、读硕士、读博士,不如培养女儿有持家的能力,做一个有用的女人;

孝顺是孩子的天性,无需专门进行教育,倡导什么就有可能缺少什么,一旦倡导,会给孩子一种暗示:我可能道德有问题。美好的东西不能天天挂在嘴上;

坚决反对“棍棒底下出孝子”,孩子对待父母的态度,就是父母对孩子养育方式的“还”。

重中之重讲到《道德经》的核心价值——功成、名遂、身退。

三个阶段,少一分则瘦、多一分则肥。养男孩首先要事业有成,要对社会有贡献,要有安身立命之本;第二,还要名遂,名扬天下,要成为名牌,要有好的名声;“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还有第三个阶段:身退。

功成名遂了,还要及时地身退、要尽早地身退,退下来去玩、去善待家人、去善待自己的生活质量,不要一直在工作、不要全部在工作、不要总是在工作,要给别人留点儿空隙,让别人做,给别人平台。

水落露峥嵘,月近道益清。作为一个培训机构,我们坚持传播周正教授的理念,坚信“没有问题孩子,只有问题教育”,我们引领父母们认识到家庭教育对孩子的影响远远大于学校和社会对孩子的影响。

母亲大学使用《老子的养育智慧》中的理念进行教学和培训,成就了千千万万的家庭,也正因此成就了母亲大学今日的辉煌。这也是顺应了大家的要求、顺应了时代的要求,也是真正弘扬和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践行。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