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教育 文章内容

2月21日,南宁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学!5种情形需提供核酸证明

发布时间:2022-02-17 19:50:55来源:南国早报

近日,南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南宁市中小学幼儿园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于2月21日起南宁市中小学幼儿园组织师生返校,各县(市、区)、开发区教育局和各学校要落实“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属地统筹”等返校原则,避免学生及家长在校门口聚集。

01

建立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台账

《方案》要求,各县(市、区)、开发区教育局和各学校要提前掌握师生员工(包括食堂、保洁、保安和宿管等后勤服务人员)开学前14天健康状况、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城区)旅居史等情况,建立健康状况台账,做好健康观察。

同时,持续做好14天内来自境外或到过有本土疫情的省(区、市)以及到过广西边境县(市、区)返邕师生员工信息排查,要将以上来邕返邕人员信息及时上报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所在社区(村、屯)。

02

5种情形入校时

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方案》明确,

寒假期间有区外旅居史;

有本土疫情发生地所在设区市或直辖市城区旅居史;

有广西6个边境县(市)旅居史;

有完成健康管理措施的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

有与从本土疫情发生地所在设区市或直辖市城区所在县(市、区)或直辖市街道来邕返邕人员密切接触等5种情形的师生员工,入校时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师生员工及其共同居住人员有过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城区)旅居史,未按南宁市的疫情防控要求完成健康管理措施前暂缓返校。

建议从广西没有本土新增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地市返邕师生员工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

对于寒假期间一直没有离邕,且在邕期间没有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或同时空伴随,也没有与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或直辖市街道及本土疫情发生地所在设区市或直辖市城区来邕返邕人员密切接触的师生员工及其共同居住人员,无需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即可入校。

03

对居家隔离学生进行线上教学及辅导

对于开学后仍需居家隔离学生的教育教学工作,《方案》提出,各学校要根据实际情况,合理选择线上教学网络平台(腾讯会议、钉钉直播系统、QQ直播间功能或微信群直播和群会议等),对居家隔离学生进行线上教学及辅导,并明确告知居家隔离学生和家长。及时推送学生线上学习所必需的学习材料,包括电子教材、网络课程资源等。

04

将疫情防控知识纳入开学第一课

《方案》还要求,引导师生员工及其共同生活居住人员,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非必要不离桂、不离邕。

《方案》提出,学校应将新冠肺炎及传染病防控知识与技能等纳入开学第一课内容,要围绕疫情防控和聚集性疫情应对处置措施要求,分级分类、深入细致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

此外,开设心理热线电话与网络心理辅导,确保学生及家长知晓学校开设的抗疫心理热线。

新闻多看点

NEWSMORE

近日,广西多市发布通知,明确了2022年春季学期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和开学办法。

柳州市:

按原计划2月21日开学

柳州市中小学、幼儿园原定的2022年春季学期的开学时间为2月21日,职业院校原计划为2月20日至3月2日返校,学生返校时间均未早于2月20日,目前暂时没有变化。

桂林市:

2月20日如期开学

桂林市各中小学校(含幼儿园)将按既定时间如期开学,2月20日开学注册,2月21日正式上课。

梧州市:

按原计划2月21日开学

梧州市中小学、幼儿园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为2月21日,按原计划正常开学。

钦州市:

按原计划2月21日开学

近日,钦州市教育局发布致全市广大家长的一封信,根据钦州市疫情防控最新通知,中小学、幼儿园将于2月21日开学,开学时间没有变。

贵港市:

调整为2月20日报名注册

近日,贵港市教育局也发布《关于调整2022年春季期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的通知》,正式上课时间由原来的2月14日,调整为2月20日报名注册,2月21日正式上课。

玉林市:

2月20日起分学段、分批次错峰返校上课

玉林市中小学生(包括学前教育在读幼儿)从2月20日起分学段、分批次错峰返校上课(其中寄宿制学校学生于2月20日分批次错峰返校上课,非寄宿制学校学生于2月21日分批次错峰返校上课),若因疫情防控需要调整返校时间的,将另行通知。

贺州市:

2月20-21日回校注册上课

2月12日,贺州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工作的通知》,2022年春季学期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回校注册上课时间为2月20-21日,各县(区)、各学校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安排师生分时段错峰返校。

河池市:

2月22日正式上课

2月12日,河池市教育局发布《关于调整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的通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2月20日、21日报名注册,22日正式上课,学校人数达1500人及以上的,实行分年级错峰开学。

来源丨南国早报记者蒋晓梅、广西日报

值班编辑丨黄莉莎

值班校对丨麦雪莉

值班主编丨黄秀宁

值班编委丨刘飞锋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早报君推送

猜你还会看:

“南国早报微信视频号”

精选内容推荐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