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财经 文章内容

金时早知道 |油价上调◆华夏银行行长辞职◆谷爱凌、张可欣、李方慧晋级女子U型场地技巧决赛◆消费金融收到开年首张罚单

发布时间:2022-02-18 10:44:07来源:金融时报

2

2

2

1

8

要闻速览

1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韩正1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并讲话。

国家发展改革委17日称,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2年2月17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10元和200元。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国际市场原油价格继续大幅上涨。

针对今年可能出现的原材料涨价和供应受制约等难题,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7日表示,商务部将会同各地方和有关部门,多措并举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他表示,商务部将会同各地方和有关部门,多措并举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

针对美方给中国扣上“非市场导向”的帽子,声称中国相关政策和做法违背市场经济原则并导致不公平竞争,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7日表示,这既缺乏国际经贸规则依据,也与事实完全不符。

教育部:全国中小学配备法治副校长

教育部消息,《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5月1日起实施。这一办法要求每所中小学校至少配备1名法治副校长。

17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了解到,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会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安全协调局起草的《关于进一步规范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预置行为的通告(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移动智能终端预置应用软件应遵循依法合规、用户至上、安全便捷、最小必要的原则,依法维护用户知情权、选择权,保障用户合法权益。

“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全面启动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通知,同意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内蒙古、贵州、甘肃、宁夏等8地启动建设国家算力枢纽节点,并规划了10个国家数据中心集群。至此,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体系完成总体布局设计,“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全面启动。

RCEP生效首月浙江减让关税超1300万元

从17日召开的浙江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首月,浙江全省共签发优惠原产地证书5190份,货值超2.4亿美元,关税减让超1300万元。

中国队选手谷爱凌、张可欣、李方慧晋级女子U型场地技巧决赛

17日,在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资格赛中,中国队选手谷爱凌、张可欣、李方慧晋级决赛。

国内金融

2

中国银保监会官网披露的银保监罚决字〔2022〕2号罚单显示,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涉及夸大宣传等8项违规,被罚290万元。【】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湛东升17日在银保监会组织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刻,做好春耕备耕对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至关重要。截至2月10日,全行共发放春耕备耕贷款700亿元,同比增加421亿元。

从中国农业银行获悉,今年春季,农业银行计划新增投放1500亿元春耕备耕贷款,全力保障春耕备耕资金需求,积极助力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近日,邮储银行与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加大对国家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金融支持力度,促进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

华夏银行行长辞职

2月17日,华夏银行发布公告称,张健华因工作变动原因,辞去公司执行董事、行长职务。在董事会聘任新任行长及其任职资格获中国银保监会核准前,董事会指定董事长李民吉代为履行行长职责。

从兴业银行获悉,根据市场需求和业务发展需要,该行计划发行不低于100亿元的房地产并购主题债券,募集资金专项用于房地产项目并购贷款投放。

近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了2022年首月保费收入数据。数据显示,1月份,中国人保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155.12亿元,同比增长17.89%。

近日,A股五大上市险企中国人寿、中国人保、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陆续披露了2022年首月保费收入情况。据统计,五家险企今年1月份合计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5719.61亿元,同比增长1.86%。

国际财经

3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16日呼吁二十国集团(G20)政策制定者通过加强合作尽早结束新冠疫情、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同时确保各国安全度过货币政策紧缩周期。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6日公布的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由于美国通胀持续高企,美联储最快可能在今年3月加息。

法国总统马克龙16日表示,欧洲在太空领域拥有诸多优势,但近年来也错失了一些战略转折点,欧洲应强化“技术主权和竞争力”以打造太空战略。

日本财务省17日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由于进口物价高企叠加日元贬值,日本今年1月货物贸易逆差扩大至2.19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15日元),为连续第六个月出现逆差。

编辑:韩胜杰杨喜亭

邮箱:fnweb@126.com

转载请注明来源

关注金融时报公众号看更多独家新闻资讯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