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私语 文章内容

谈了九年还能结婚的,多吗?

发布时间:2022-02-18 07:44:03来源:八楼象女士

有一种说法是,恋爱谈太久就结不了婚了。

很长时间以来,我认为这句话是对的,因为长时间恋爱会消磨双方的激情,两人会建立出一种很平稳的相处秩序,平稳到不忍心去打破它,继而觉得有没有那9块钱的本也就没那么重要。而结婚,在对彼此还有激情和新鲜感的时候顺理成章的自然事件,

但是呢,现实故事又告诉我们,恋爱谈很久也是可以结婚的。杜海涛和沈梦辰就结了,两人恋爱九年,比两届奥运会的时间都长。

这就涉及到另外一种情况。

我有个朋友今年也要领证办婚礼,他们恋爱的时间比杜海涛沈梦辰还要长,12年。不用算了,高一下半学期开始谈的恋爱。

两个人不在同一所高中,晚自习下课时间不一样,女孩子家住得远,于是男孩子为了送女孩子回家,两年半没上过晚自习,每天守在女孩子学校门口准点接送。

这在我老家是很了不得的事情。河南,高考大省,每一个晚自习都是大家暗暗发力的时刻,比着刷题做卷子。但我这朋友,天大地大爱情最大。

女孩子家住的不仅远而且偏,要经过一大片荒野地,没路灯。男孩子骑着电动车送女孩子回家,然后再原路返回,基本上电动车一丁点电不剩,只能脚蹬着回家。

我们后来问这男孩子怕不怕,他很坦诚:怕死了好不好,特别是冬天,没有路灯也没人,荒郊野外的就我一个人,我只好一边听mp3一边大声唱陈奕迅的歌曲壮胆。

是的朋友们,这男孩子号称陈奕迅资深歌迷,因为甭管多冷门的歌曲他都知道,都是当年练就而成的。

两年半没上过晚自习,高考情理之中的失利了,后来男孩子去了日本留学,具体读什么专业的,我们这些做朋友的也说不准,因为我们对他最深的印象是——打工。

一份居酒屋的工作、一份便利店的工作、一份日本代购的工作,简单来说,他打工比留学累。

也不是家庭条件不好,是他需要靠打工去稳定住一段感情。

异国恋是很让人没有安全感的,男孩子认为填补这段感情最好的办法就是靠物质,这话说起来是有点势利没错,但……咱们换个角度来看,各种礼物砸给你,比“你等我”是不是要靠谱点。

我朋友就是这么办的,大到奢侈品店,小到药妆店,他都是VVVIP客户。

时间长了,女孩子也对男孩子产生了极大的依赖,女孩子在国内上大学,有一次自行车被偷,第一反应是……打越洋电话给男孩子:我自行车被偷了欸,你想想办法。

女孩子也在这段感情里付出很多。

男孩子在异国漂泊的情绪,大多是靠女孩子安慰。女孩子算是他的精神良药,发个自拍,我那朋友能看半天。

两个人也不是时时刻刻都很要好,分分合合了大概八百次吧,哦不……八千次。

我那朋友经常在我们面前气愤而言:我这次肯定得分了,有合适的介绍给我。

一开始我们都特担心他,后来发现他每一次宣告分手之后五小时内,一定会和好然后在朋友圈晒出恩爱合影。

再后来,他再在群里官宣分手,我们都会阴阳怪气地保持队形回一个:哦。

他们定下要结婚之前还闹了一次,两人都觉得这婚结不了了。那一次我们这些朋友齐齐上阵想办法,结果办法还没想到,人家俩又和好了。

荒唐是荒唐,但我也好想能明白是怎么回事。

爱情的本质是斤斤计较。

我现在认为短时间恋爱结婚的,除了未婚先孕,基本上都是出于真爱。但长期恋爱还选择结婚的,多半是觉得不结婚就亏了。自己亏了。

在一段感情里投入太多,是会让人在意“成本”的,很多人会觉得我在一段感情上付出这么多、消耗这么多,如果再没有一个常规意义上的好结果,那真的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中国人,最怕的就是这句话。

所以是斤斤计较,大家会详细复盘自己在一段感情中的投入,每一个细节都极其在意,恋爱长跑,时间就是砝码,很多时候是这些砝码压得人要去得一个结果。

就像我这朋友,别说这两年的付出了,光是高中三年每天晚上送女孩子回家,都是一笔不小的成本。

恋爱长跑还是很有可能“修成正果”的。

没什么,因为我们本质上胆小,我们做不出果敢的割舍。

那不是告别,是打破所有然后重塑。

重塑,大多割心割肺。

·END·

都看到这里了,不如点一个“在看”!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