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财经 文章内容

晨会0218|菏泽下调住房贷款首付比例

发布时间:2022-02-18 10:44:13来源:中信证券研究

>>>重点推荐<<<

陈聪|中信证券基础设施和现代服务产业首席分析师

S1010510120047

地产|按揭额度和定价是决定需求的关键

中新经纬等媒体报道,山东菏泽“无房无贷”购房者首付比例由此前的30%下降到20%。我们认为,商业银行给予更好的按揭贷款放款条件,是应对2021年12月以来按揭需求不足,满足自住需求的必然选择。我们相信,按揭贷款额度更充足,利率更低,会对自住需求的释放和房价预期稳定产生关键性影响。

风险因素:开发企业盈利能力和业绩继续下降的风险。

肖斐斐|中信证券银行业首席分析师

S1010510120057

银行|如何理解放松的逻辑?—关于山东菏泽下调住房贷款首付比例的点评

菏泽市调整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比例,标志着在“房住不炒”和“因城施策”大框架下,房地产政策局部调整由供给端、金融端向需求端的推进。后续局部城市包括限售限购限贷在内的需求端政策,存在视销售情况进一步因地制宜调整的可能,此外地产融资政策亦有动态调整的优化空间。当前市场对于地产信用问题预期仍显悲观,“政策修复-销售修复-信用修复”过程中,银行板块投资有望迎来情绪面和基本面的双重修复。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增速大幅下行,银行资产质量超预期恶化。

黄亚元|中信证券通信行业首席分析师

S1010520040001

通信|“东数西算”全面启动,建议关注IDC产业链

2022年2月17日,国家发改委联合多部门印发文件,同意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内蒙古、贵州、甘肃、宁夏等8地启动国家算力枢纽节点建设,同时在算力枢纽内进一步规划设立10个国家数据中心集群,具体承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建设,标志着“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启动。此前,我国已经陆续出台多项政策,统筹规划数据中心集约化、规模化、绿色化发展。作为新基建代表,数据中心产业链条长、覆盖范围广、带动效应强,有望充分受益“东数西算”工程推进。建议重点关注运营商、机房温控、ICT设备&光模块、光通信、IDC等细分行业龙头,包括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英维克、佳力图、紫光股份、天孚通信、中兴通讯、中际旭创、新易胜、中天科技、亨通光电、长飞光纤、宝信软件、光环新网、科华数据、奥飞数据等。

风险因素:“东数西算”工程推进低于预期;数据中心建设进度低于预期;供需格局恶化;大数据应用需求低于预期。

袁健聪|中信证券新能源汽车行业首席分析师

S1010517080005

新能源汽车热泵空调正在逐步替代PTC空调,但普通介质的热泵空调在低温环境下制热效果较差。二氧化碳热泵不仅具有较好的低温制热效果,还兼具环保和节能优势。随着大众MEB车型可选配套二氧化碳热泵,我们预计将有更多的车企会导入。我们预计2025年新能源车配套约460万套二氧化碳热泵,对应市场空间约360亿元。二氧化碳介质的运行压力大,对管路等零部件提出了更高要求,带来了广泛投资机会。推荐克来机电、三花智控、银轮股份、松芝股份,建议关注盾安环境、苏奥传感、奥特佳、腾龙股份等。

风险因素: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二氧化碳热泵渗透率不及预期;国内企业技术进展不及预期。

华鹏伟|中信证券电新行业首席分析师

S1010521010007

公司作为全球专业化高空安全作业设备及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受益于风电增量及存量市场快速扩容、风机塔筒大型化、市占率增长和产品品类持续完善,有望迎来市场地位和盈利能力持续提升。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EPS分别为2.29/2.93/3.75元。

风险因素:风电装机增长低于预期;公司海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等。

明明|中信证券FICC首席分析师

S1010517100001

固收|美联储货币政策的中长期思考

2022年1月美国CPI与PPI均高于预期,继续高增长,同时1月非农数据表明就业市场正稳步恢复,而多重因素共同导致的通胀压力短期内较难自然回落,美联储加息紧迫性提升,预计美联储步伐上半年将更快,美债利率或将震荡上行至2.5%。

陈聪|中信证券基础设施和现代服务产业首席分析师

S1010510120047

我们认为,不能将市场直拓和并购对立起来,两者都是发展的有效手段。物业管理行业高度分散,且现阶段存在大量优秀的可供并购标的,正是企业积极开展并购的好时机。优秀企业,也大多双管齐下,既快速直拓,又积极并购。

风险因素:物业管理行业并购整合的风险。

敖翀|中信证券周期产业首席分析师

S1010515020001

锂业|雅保公司2022年经营指引的启示

雅保公司2022年锂产品售价指引低于预期,缓解了市场对于高锂价的担忧,有助于带动锂板块情绪回暖和股价反弹。推荐赣锋锂业、盛新锂能和盐湖股份,建议关注天齐锂业、永兴材料和中矿资源。

风险因素:国内锂价高位回落的风险,锂价过高影响下游需求。

>>>其他报告<<<

建信中关村产业园REIT(508099):经济政策双加持下的成熟运营资产组合

英伟达(NVDA.O):业绩再创新高,自动驾驶有望在下半年加速

>>>会议提示<<<

科大讯飞深度跟踪:详解学习机业务前景

时间:2022年2月18日15:30

百克生物2021年报业绩快报交流会议

时间:2022年2月20日16:00

高鑫零售近况交流

时间:2022年2月21日10:30

万东医疗近况交流

时间:2022年2月21日15:00

中信证券“「一路同信」重庆行:区域视角下的稳增长”论坛

时间:2022年2月23-24日

>>>评级调整<<<

注:“评级调整”项下涉及的内容均节选自已经公开发布的证券研究报告(标示的日期为相关证券研究报告发布的时间),仅供汇总参考之用。若无特别说明,单位为人民币元

>>>近期重点报告回顾<<<

点“阅读原文”了解更多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