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美食 文章内容

天冷了,别忘记喝这汤,简单炖一锅,营养极高,滋补气色身体好!

发布时间:2022-02-24 22:46:02来源:家庭美食

春节过完了,很多人从老家回城里工作,带回很多食材,有各种新鲜蔬菜和瓜果,冬天是收获的季节,父母在农村生活,门前门后有大块的空地,都会种植大量蔬菜,平常家里很少买菜,都是自己家种植的蔬菜。每年家里都会种植很多红薯,夏季可以吃红薯尖,秋季后开始收获红薯,因为我们家孩子爱吃烤红薯,因此家里种植一大块红薯地,红薯收获后根本吃不完,既可以用来烤着吃,还可以煮红薯甜汤。

今天分享一款滋补营养的红薯甜汤——红豆板栗红薯甜汤,喝起来很舒服,有改善气血,调理身体的目的,老少皆宜。许多人第一次喝红薯甜汤,到底如何制作这款甜汤呢?不妨具体聊一下吧。天冷了,别忘记喝这汤,简单炖一锅,营养极高,滋补气色身体好。

【红豆板栗红薯甜汤的详细做法】

食材准备:

选购优质板栗200克左右,选购两个红薯(建议外皮非常光滑,表面没有出现腐烂和变质,捏起来硬硬的,这样的红薯甜度高,口感非常软糯一些,也可以用白薯),选购老冰糖一小把,适量清水,优质红豆80克(红豆是主要的粮食,常常用来煮粥和煮汤,是冬季补血的好材料,红豆要颗粒分明,色泽呈红色,红豆没有发霉和长虫,摸起来非常干燥),其他。

烹饪小诀窍:需要挑选好红薯,板栗和红豆,红豆需要提前泡发好,板栗要去壳处理,掌握这款红豆板栗红薯甜汤的制作步骤,难度较低。

详细制作步骤:

第一步:准备好一些用到的材料,先把红豆用清水冲洗几遍(洗掉一些灰尘和有害物质),红豆用冷水浸泡一晚上(至少需要3个小时,这样红豆更快煮烂,如果想节省时间,可以用压力锅)

第二步:将红薯洗掉一层泥土,这样方便去皮,去皮洗净切成小块,板栗给顶部切十字口子。

第三步:锅中煮一锅沸水,水开放入板栗,大概煮几分钟,将板栗全部捞出,去掉板栗壳,备用。

第四步:炖锅里放入红豆,加上1200毫升清水,盖上汤锅大火,放入一些红薯块,加上一些板栗,转中小火继续炖煮。

第五步:等待汤汁变成黄色,红薯慢慢煮至软糯,红豆煮至开花,板栗也煮至粉粉的,加上一些老冰糖,继续再煮一会儿。

第六步:关火,盛出,放到常温即可食用,这道红豆板栗红薯甜汤做好了,汤汁很甜美,营养又滋补,是冬天别错过的甜汤。

红豆板栗红薯甜汤是一款非常甘甜的甜汤,几种食材炖一锅,汤汁非常甜美,红豆是补气血的食材,搭配红薯炖一锅,能够健脾胃,滋补气血的目的,让自己精神百倍,早食早受益。

红薯别再烤着吃,搭配红豆炖一锅,营养很全面,你们学会这款红豆板栗红薯甜汤的做法?

百万道家庭美食做法,请关注下方公众号:

来个一键三连

点分享点点赞点在看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