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私语 文章内容

这是成年人爱情的胜利?

发布时间:2022-02-24 21:44:23来源:会火

家人们,我本以为国内恋综牵个小手拥抱一下就已经是天花板级别的糖了。

谁能想到这回《半熟恋人》直接冲破天,把接吻都安排上了啊。

我的表情全程belike王菊:

一期期追下来的我,也终于迎来了修罗场之后牵手拥抱接吻的大团圆时刻。

成年人的爱情的果然够精彩!

1

这两天的大结局,对咱恋综嗑糖人来说真算是过得相当完美了:

前天看大哥大嫂稳定发糖,向观众砸出第一轮惊喜,

昨天王能能和罗拉一锤定音,为大家再次献上甜蜜暴击。

这回那些害怕这俩CP成不了的emo情绪可以退散了吧?

看节目的时候注意观察的家人们,对他俩最后能抱得美人归应该不意外。

看看罗拉拒绝俞悦时说的话,你就能get到她们最在意的点是啥了:

第一时刻的好感固然重要,但最关键的是相处时从对方身上感受到的坚定。

刚好,王能能和大哥黄瑞恩就是这节目里最坚定的俩人。

大哥从节目刚开始的匿名聊天环节就火速盯上了大嫂。

见面之后,他更是一天一天地沉溺进了大嫂的漩涡。

所以,节目组安排的约会他选她,

每天固定的看朋友圈环节他也选她,

要聊天谈心的时候,他更是百分之百选她。

而王能能在确定自己对罗拉的好感之后,也立刻决定不会再摇摆。

所以,他开始回避从前和自己有交流的女嘉宾皮皮。

在皮皮来问他怎么突然变了的时候,他也直接表示自己更希望和罗拉接触。

而面对新来女嘉宾的示好,王能能也直接一个拒绝三连。

你要和我买菜?

罗拉也得跟我一起去。

你要和我一起做饭?

我给罗拉喷药。

你要加入我们的四人约会?

那我就在你面前给罗拉擦鞋底。

在罗拉和他坦白自己有孩子之后,他坚定的回答更是给罗拉吃了颗定心丸:

我家人,跟我朋友,还有我自己,完全不在意这件事。

虽然咱日常总是调侃说大家不要在一棵树上吊死,但事实证明,适当的在一棵树上多吊一会儿的方法还是有效的。

罗颖刚开始觉得黄瑞恩看上去像是情场老手,但在相处之后终于从他的眼神中感受到了爱意。

而罗拉一开始也根本没有意识到王能能对她的心动,到后来才从王能能的行动中慢慢感受到了他的情绪。

信任的建立需要一个长久的过程,但在恋综这个特殊的环境之中,大家面对的第一个问题就是相处时间的短暂。

所以,无论如何都无比坚定的选择,自然能够成为加强彼此情感联结的养料。

2

更何况,这俩男人还兼具成年人的另一个优点:直接。

都是三十岁奔四,经历过风风雨雨的社会人,就没必要万事都隔层纱了。

大哥黄瑞恩,全小屋最直接的男人,别名“黄勇”。

他的情话金桔,包括但不限于:

在罗颖说他们性格不一,时间频率也是错开的时候那句“也挺好的,互补”。

在担心两人异地问题时蹦出的那句——

“我好像习惯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看看你在哪儿。”

而和大哥一样素来有“王勇”之名的王能能,在直接这方面也丝毫不落下风。

罗拉说自己的理想型,他就立刻往自己脑袋上套“那就是我啊”。

最后甚至直接坦白了:我就是心动啊。

两人一起去滑雪,他又借着不会松开她手的话头表示:“我是不会放手的。”

但,这份直接却不代表他们掌握不好成年人相处中的分寸感。

大哥知道锦舜对大嫂有好感,所以抽到喜欢的人拍照的大冒险时,为了避免罗颖的尴尬,他一改直球的模式选择了自拍。

但在私人朋友圈环节,他又悄悄地向大嫂传递了自己的心意。

而王能能也一向非常尊重罗拉的意愿。

就算最后罗拉答应了王能能的表白,他也在最终环节告诉她:“按照你的节奏来就好。”

这样坚定、直接且不缺少分寸感的相处模式所带来的好处显而易见。

这边大哥大嫂火速进入恋爱模式,双人约会的时候就直接手拉手。

在家里独处的时候俩人状态也跟老夫老妻没啥区别。

打工人罗颖专注工作,大哥就在旁边寸步不离守着,给她做饭吃。

别人还在想怎么在一起,他们已经在担心以后异地恋怎么办了。

最后大哥带着大嫂去了自己所居住的成都,大嫂也直接拉着大哥见家长去了。

好家伙,别人来节目找对象,大哥大嫂直接把节目变成了《妻子的浪漫旅行》。

而那边原本顾虑满满的罗拉也发现,自己在面对王能能的时候状态要自在舒服很多。

这份安全感也让她心底的天平逐渐从俞悦偏向了王能能。

看见没有,“犹豫就会败北”这句话才是成年人爱情的六字箴言啊。

别的不说了,结婚的时候一定得发个通知,我要随个份子钱!

3

在恋综浪潮席卷全世界的当下,欧美综艺可以靠着大尺度画面赚足话题,

韩综也能够靠着各种分手离婚重逢的抓马题材吸引眼球,

那国内的恋综又该从何处找到出路呢?

这档《半熟恋人》给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它就像是综艺版的《三十而已》,将观察视角放在了爱情焦虑最浓的30+轻熟男女身上。

他们当中有人是离异的单亲妈妈和爸爸,也有人性格拘谨面对爱情常常退缩,更有人害怕远距离会打败爱情。

而他们面对的现实境况,同样也是许多在屏幕前的观众正在面临或是极为关心的问题:

离异带娃的女性,该如何追求属于自己的爱情,又该如何向对象坦白自己的状况?

当你感兴趣的对象出现时,你是否该放下自己的拘谨,主动为自己争取一把?

当三十岁的你遇到心目中的爱情时,是否会因为两人之间的空间距离,放弃这段感情,又或是改变自己原本稳定的工作与生活。

嘉宾们不再只是单纯的年轻精英,他们或多或少都遭遇着来自这个社会的偏见。

他们的纠结与困惑所带来的真实感,反倒比齁人的甜蜜更加能够打动观众,令人与之共情。

这也恰好印证了,当初制片人闫芝桦在选择嘉宾时所制定“有恋爱诉求、要可爱以及有代表性。”标准的正确。

嘉宾的甄选花了心思,节目环节的设计同样没有陷入同质化的泥沼。

不同与以往恋综中大家第一次直接面对面聊天的形式,《半熟恋人》嘉宾的第一次交流是隔着屏幕的匿名网聊。

这个全新形式,不止给观众带来了新鲜感,也折射出了30+男女们更为成熟的爱情观。

大多数时候,他们不再会为了人群中的惊鸿一瞥就辗转反侧,反倒是在深入交流中所感受到的三观一致,更令他们流连忘返。

如果说20岁的爱情是热烈的夏,那《半熟恋人》中30岁的爱便像极了沉静的秋,它虽来得直接却清醒且克制。

所以,罗拉才会在乎男方对自己孩子的态度,大哥和大嫂也未曾对彼此做出改变生活状态的承诺。

正如大哥在结尾对所有人的告解:“低质量的恋爱,还不如高质量的单身。”

30岁的人仍旧可以拥有直面爱情的勇敢,但却不该丢失对于现实的考量。

而真实的故事,也远比梦幻的童话更能直击人心。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