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美食 文章内容

它是时髦界的“素食之王”,营养全面,饱腹感强,越吃越瘦哦~

发布时间:2022-02-24 07:46:26来源:美食天下

藜麦,是红遍全球的健康食品,是时髦界的“素食之王”!藜麦具有相当全面营养成分,它富含的维生素、多酚、类黄酮类、皂苷和植物甾醇类物质具有多种健康功效。具有高蛋白,其所含脂肪中不饱和脂肪酸占83%,还是一种低果糖低葡萄糖的食物能在糖脂代谢过程中发挥有益功效。低脂低卡,饱腹感也很OK!是很适合减脂期的健康快手健康料理,配合运动,越吃越瘦哟~

点击图片▲收藏本菜谱

酸奶藜麦蔬菜沙拉

图文|Meggy跳舞的苹果

藜麦1碗紫甘蓝1块生菜5片胡萝卜半根原味酸奶适量

1.藜麦提前半小时用凉水浸泡;蔬菜清洗干净。2.藜麦倒入凉水锅,大火煮10分钟至完全开花,捞出晾凉后使用。3.生菜切粗条。4.紫甘蓝切细丝。5.胡萝卜切细丝。6.材料入盆拌匀,装盘,撒上藜麦,再淋上原味酸奶或者其它中意的料汁。

小窍门:

1、蔬菜品种和颜色尽量丰富些,紫甘蓝和胡萝卜质地坚硬,宜切细丝;

2、在此基础上还可加入煮鸡蛋、鸡胸肉等;

3、调汁不限原味酸奶,蒜醋汁、沙拉酱等均可加入。

●●●

点击图片▲收藏本菜谱

减脂鲜虾藜麦饭

图文|salila82

大米一碗藜麦一碗鲜虾10只胡萝卜半根洋葱半个玉米粒一把豌豆一把生姜一片白胡椒粉少许盐适量生抽一小勺植物油10g

1.半杯藜麦放入锅中,中火煮15分钟。煮到冒出小尾巴关火后焖5分钟。2.将煮熟的藜麦捞出来,放入漏勺中控干水分。3.辅料准备好:玉米和青豆从冰柜取出后解冻,胡萝卜去皮后切成丁,洋葱切成丁备用。4.鲜虾去壳去虾线。5.放入少许白胡椒粉,再放入姜丝,搅拌均匀后腌制5分钟。6.新入的不粘锅提前开一下锅:温水加几滴洗洁精,清洗干净后擦干水分,表面涂抹一层植物油,小火烧到微微冒烟即可关火。7.新思特不粘锅中放入少许植物油,先将虾仁放入锅中炒到变色。8.将虾仁拨到锅子的一边,放入胡萝卜丁翻炒。9.接着放入豌豆,玉米粒,洋葱粒翻炒。10.炒出香味后放入适量的盐。11.放入少许生抽提鲜。12.出锅前可根据个人喜好放入少许香葱末。13.营养低脂又美味,越吃越瘦。14.多多的膳食纤维,纤体瘦身,喜欢的朋友赶紧试试吧。

●●●

点击图片▲收藏本菜谱

藜麦杂粮肉松饭团

图文|水怜忧

藜麦杂粮1/2量杯大米1/2量杯肉松50g芝士2片鱼子酱15g

1.准备好藜麦杂粮跟大米。2.首先把藜麦杂粮跟大米淘洗干净,然后倒入低糖煲的梅花百孔沥糖斧里,放入电饭煲内胆,加适量水,盖上糖份萃取器,盖上盖子,选低糖饭模式,启动。3.当听到滴滴滴的声音,我们的杂粮米饭就做好了。4.关闭电源,打开盖子,把藜麦杂粮米饭盛到小盆里,简单拌一下后晾至手温。5.倒入肉松跟鱼子酱,一点点拌匀。6.戴上一次性厨房手套,将拌好的米饭捏成圆球状。7.把芝士片切成四份,把搓好的饭团放入烤盘,每个小饭团上铺一块芝士片。8.送入预热好的烤箱,上下火180度5分钟左右,让芝士片软化即可,健康好吃的杂粮饭团就做好了。

小窍门:

1、米饭的软硬会影响成品效果,做饭团的杂粮米饭不易太软。

2、肉松选择平时喜欢的即可。

3、表面还可以淋上点番茄酱,口味也很好哟。

●●●

点击图片▲收藏本菜谱

三色藜麦发糕

图文|冬季心情

三色藜麦60克面粉320克酵母粉2克清水180克

1.准备原料:三色藜麦、面粉和酵母粉。2.藜麦清洗一下,凉水入锅煮18分钟。3.藜麦漂亮的小芽出来了。4.将煮好的藜麦倒入面粉中,搅拌均匀。5.酵母粉与清水混合后倒入面粉中,和成较软的面团。6.将面团放入笼屉中,表面整理得平一些,放置发酵。7.发酵好的面团比原来大两倍左右,开火蒸30分钟即可。8.来一块吧,好吃又营养哦。9.成品。

小窍门:

我是将三色藜麦煮熟后加入面粉中,做出的发糕口感软而容易消化。喜欢甜的,可以稍加点糖。

●●●

点击图片▲收藏本菜谱

藜麦牛油果奶昔

图文|爱美食的志宝妈

牛油果1个脱脂牛奶200ml西藏藜麦15克坚果少许蓝莓3颗

1.首先准备好需要的食材,坚果可以随意调换成自己喜欢的,也可以只放水果或者果干。2.接着来煮藜麦,将藜麦放入沸水中用中火煮,我用的这款藜麦免洗免浸泡,如果使用的是普通藜麦,要洗净后浸泡一下。3.大概煮15分钟左右,煮至藜麦爆开出芽。4.将煮熟的藜麦捞出过一遍冷水或者冰水,这样口感会更好。5.开始来处理水果,先把牛油果对半切开,去掉果核,撕掉果皮,切成小块。6.然后把牛油果放入果汁杯里。7.再加入适量牛奶搅打均匀,搅成细腻的状态即可,牛奶的用量可以适当调整,按自己喜欢的浓稠度就好。8.将打好的牛油果奶昔倒入碗里,这个分量正好够一个人吃。9.在奶昔的表面铺上之前煮好的藜麦,藜麦可以提前煮好,这样早上就不会这么匆忙了,再撒上一些自己爱吃的坚果、水果,比如巴旦木、蓝莓之类的,放上迷迭香做装饰。10.好看又好吃的藜麦牛油果奶昔就做好了。11.馋人不?12.赶紧做起来吧!

小窍门:

1、藜麦不要煮太熟,否则影响口感。

2、喜欢甜一点的口感可以加少许蜂蜜或者炼乳调味。

●●●

~~你可能还喜欢~~

更多藜麦做法在这里!

●●●

~~菜谱推荐~~

/////

/////

////

我所有的朋友都是吃货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加入我们

♥♥♥

点击阅读原文,一键下载美食天下APP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