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私语 文章内容

不要轻易“撩”那些不喜欢发朋友圈的人

发布时间:2022-02-26 07:40:08来源:情商有学问

插图:电影《傲慢与偏见》剧照

英国作家简·奥斯汀在《傲慢与偏见》里说:“有时候,将自己的感情隐藏得太深并不是一件好事,因为这往往也意味着,你失去了得到他的机会。”

正因如此,她觉得女孩子适当地向心爱之人表达自己的感情,反倒会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当对方觉察到你的心意时,会受到一定的鼓励,然后给予更加积极地回应。

如果隐藏得太深,会打消对方的积极性和自信心。就像小说中的宾利先生一样,他因为简的表现太过冷漠,太过淡定,便误以为简不喜欢他,所以中途选择了退缩。如果不是最后误会澄清了,他们可能就此错过了。

但是,凡事都要把握一定的度,你的积极和主动一定要用在对的人身上,如果对方从一开始就明确表示,对你没有感情,那么无论你如何努力都是无济于事的。

与其盲目地付出,不如先弄清楚对方的心意,只有对症下药,精准出击,才能尽可能地节省付出成本,能自己少受一点伤害。

如今的女孩子在爱情里拥有了更多的主导权,喜欢一个人往往会主动争取,也正因如此,大大增加了被拒绝、被伤害的几率,所以在此之前我们要分清,哪些人是可以主动追求的,哪些人是应该避而远之的。

一:不经常发朋友圈的人,不要轻易撩

你发现了吗?有些人很喜欢将自己的日常生活和琐碎心情发在朋友圈里,一方面是为了记录自己的生活,另一方面是分享自己的人生感悟。

这样一来,不仅可以让朋友圈里的人更加了解自己,也能在将来回望过去之时,多很多美好的回忆。

还有一些人发朋友圈,目的并没有那么单纯,可能是为了炫耀自己,或者包装自己。他们努力地将自己营造成精致的样子,其实早已背离了真实生活的初衷。

他们很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久而久之便迷失了自己,失去了自己。已经不再为自己而活着,而是在为别人的看法而活着。

这样的人是可悲的,也是不值得交往的,因为他们的生活全都加上了一层滤镜,丢失了真实的自我,在人际交往中也就少了那么点真诚。

相反,那些不喜欢发朋友圈的人,早已找到了自己生活的重心,他们不会活在别人的眼光里和评价里。别人怎么看自己,那是他们的事,而对于自己来说,内心的感受和真实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二:忠于自我的人,有着自己内心的节奏

不要轻易去“撩”那些不喜欢发朋友圈的人,因为很有可能,你“撩”不动。

他们有着自己内心的一套秩序,不以他人的意见为转移,对于感情或生活等,有自己的标准,一旦认准一个人或一件事,不会轻易去改变。

这样的人往往忠于自我,且早已活出了自我,他们内心的节奏不会被轻易打乱,无论你如何努力地去“撩”,他们都会无动于衷。

喜欢你会主动告诉你,不喜欢你,你使劲浑身解数也无能为力。在感情上,他们是有自己的坚持的,随便撩一撩多少有点不负责任。

有些人发朋友圈,就像经营一扇漂亮的橱窗,尽情地展示自己橱窗里的东西,营造一种自己过得很好,过得很精致的假象。其实过得好与不好,只有自己知道。

而有些人,早已不再花时间和精力在营造这种假象上,相比于这些表面的虚无,他们更想活在真实的世界里,做真正的自己。

不轻易和别人“撩”感情之事,是觉得这样不负责任。如果他们已经并非单身,会对现有的感情一心一意,如果他们是单身,喜欢你会告诉你,不喜欢你,你撩也没用。

他们活得很清醒,很通透,这样的人看似不近人情,实则是真正的负责任。与其和你盲目暧昧,最终伤你的心,不如一开始就拒绝,让你免于浪费精力和时间。

三:感情很贵,一定要给对的人

英国作家萨克雷曾经说过:年轻女子的爱情像杰克的豆杆一样,长得飞快,一夜之间便可参天入云。

诚然,如今有越来越多的女孩子,在爱情里变得主动起来,其中也不乏一些把感情当儿戏的人。她们对于感情越来越没有敬畏心,哪怕知道别人不是单身也想去撩,似乎想通过这样的方式,证明自己的魅力。

但是大多数情况下,她们很有可能会败兴而归,因为那些不喜欢发朋友圈的人,几乎很难撩得动。

他们不会活在别人的眼光里,不会经常分享自己的生活给别人看,更不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这样的人活得很清醒了,很有主见,思想也很成熟。秉承着对于感情负责任的态度,不会给你希望又让你失望,而是从一开始就选择拒绝。

你的爱情很贵,一定要给真正对的人。不要轻易把自己的一腔真心给一些不爱你、且不值得的人,这样不仅会让自己受伤,还会让你丧失对于感情的期望。

席慕容在《独白》里有这样一首诗,非常适合勉励自己,他说:“在一回首间,我忽然发现,原来我一生的种种努力,不过只为了周遭的人对我满意而已。

为了博得他人的称许与微笑,我战战兢兢地将自己套入所有的模式和所有的桎梏。走到途中才忽然发现,我只剩下一副模糊的面目,和一条不能回头的路。”

我们之中的很多人也曾如诗中描绘的一般,因为太过在意别人的看法而迷失了自己,但终有一天你会发现,世界是自己,和别人毫无关系。

与其费尽心力地讨好别人,取悦别人,不如用心地经营自己。

朋友圈发或者不发,并没有那么重要,重要的是过好自己真实的生活;感情里,撩一个人或者不撩一个人,也没有那么重要。喜欢的总会在一起,不喜欢的,再如何努力也无能为力。

感情不是一个人的独角戏,若一味地一厢情愿,最终受伤的只能是自己。对感情负责任一点,对自己负责任一点,人生才能走得更顺,才能拥有更多的温暖与幸福。

END

本篇话题:你是一个喜欢发朋友圈的人吗?你平常会不会主动去“撩”一个人?来留言聊聊你的观点吧。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