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热门 文章内容

一批高校专业撤销,有你们学校吗?

发布时间:2022-02-26 16:39:36来源:新华网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经申报、公示、审核等程序,新增备案专业1773个、审批专业188个(含145个国家控制布点专业和43个目录外新专业),调整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专业点48个,撤销专业点804个。

左右滑动查看全名单,点击可放大

碳储科学与工程、空天智能电推进技术、生物育种科学、资源环境大数据工程、湿地保护与恢复、智慧林业、劳动教育、科学史等31种新专业正式纳入本科专业目录。本次备案、审批和调整的专业点,将列入相关高校2022年本科招生计划。

此次共撤销804个专业布点,主要是一些不能适应社会变化需求和就业率过低的专业。此外,为防止部分专业设置“过热”,对艺术类等专业加大调控力度,明确要求高校申请增设艺术类专业,应符合办学定位,并已列入正式发布的学校事业发展规划,同时,将新增列入目录的部分艺术类专业纳入国家控制布点专业进行管理。

更多新闻

来源:微言教育(ID:jybxwb)、教育部官网

监制:刘洪黄林昊编辑:董静雪

校对:贵婷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