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旅游 文章内容

疫情过后三四月的苏州,将是全国最漂亮的城市

发布时间:2022-03-03 22:06:43来源:深度苏州

0新增、降为中风险地…这些天沉闷紧张的疫情愁云,终于在3月得到纾解。

仿佛是心照不宣的庆祝,苏州的花也开得正好。梅花、玉兰、樱花、郁金香、二月兰、油菜花...春日里,苏州迎来一场盛大的“花事”。

天公亦作美,暖阳晴天自然不可辜负。收藏好这份《苏州春季赏花日历》,提前把春天的希望和美好都揣进兜里。

PART.01

梅花

花期:三月中旬至四月初

“春色满园藏几许,红梅一树映花窗。”特殊时期暂时不能去园林的苏州人,一颗想踏春赏花的心早已按捺不住了。

深度君得到可靠情报,新市桥下环护城河健身步道旁的梅花开得正盛。

FIRST

-

「新市桥」

▲图源自微博用户@半生缘Yuan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梅枝或横斜,或打着花骨朵,或抢先吐蕊,熙熙攘攘,在初春暖阳的烘托中花意渐浓。

▲图源自微博用户@杉影落霜啼

有了白墙的衬托,不论是娇艳的宫粉还是明媚的浅红,都多了几分娟秀雅致的江南风韵。

▲图源自微博用户@半生缘Yuan

凑近一闻,弥漫着淡淡的幽香,凑近细看,玲珑精致的花瓣宛如玉雕。这么惬意的景色,是苏州人早春周末的独享。

▲图源自微博用户@半生缘Yuan

SECOND

-

「白塘生态植物园」

白塘生态植物园,城市间的一处纯粹的蓝天绿野,广阔的绿色空间,眼下梅花盛放,最宜踏春赏花闲坐。

▲图源自小红书用户@Skyrababy

粉色与白色的花枝交错排布,浅粉色娇羞婉约,奶白色温柔淡雅,春日里和暖的微风稍一吹拂,暗香浮动,远远望去竟有几分雪满枝头的错觉。

▲图源自小红书用户@Skyrababy

如果城市生活过于紧张,那就来这个宽阔自在的公园,坐在湖边吹吹风拍拍照,享受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愉悦心情。

▲图源自小红书用户@Skyrababy

THIRD

-

「东山」

东山除了枇杷出名,还是小众赏梅胜地。

常去东山的苏州人知道,在紫金庵附近的甘山岭上,也有一大片的梅花沿马路生长。

▲图源自小红书用户@望听名宿-肥猫

开车行驶在这一段山路上,打开车窗,一树树梅花千姿百态,有着白里透红的典雅,有着粉色的娇俏,亦有着浓郁如艳霞的灿烂,美不胜收。

▲图源自小红书用户@望听名宿-肥猫

由于这一带的梅花并不为太多人知晓,因此称得上是原生态的赏梅去处,一个拐角的风景,就能让人拍手称赞。

▲图源自小红书用户@望听名宿-肥猫

另外,在东山启园和三山岛上也有不少梅花可赏,趁着这周阳光正好,不妨带上心爱的ta。一起去捕捉这份春日限定美好吧~

PART.02

玉兰花

花期:三月至四月底

苏州的三月至四月,随处可见的花路即将要把上班族“堵”在路上了,你做好准备了吗?

FIRST

-

「干将路」

每年三月中旬至四月,干将路上的玉兰花开得肆意而又繁盛,像两条粉色玉带优雅伫立于护城河两岸,成就了枝头的一整片花海,不管是驱车还是步行,入眼皆为美景。

▲图源自小红书用户@pin_collector

玉兰花外形极像莲花,盛放时花瓣展向四方,褐色蜿蜒的枝丫与周围建筑物浑然天成,宛如画卷。

▲图源自小红书用户@pin_collector

SECOND

-

「苏州大道」

“经若清荷尘不染,色如白云美若仙”。苏州的春意就藏在行人抬头转眸不经意的惊喜里。

▲图源自小红书用户@林陌

四月初苏州大道路旁的玉兰花,就已在阳光下开满枝头,傍晚的花朵在路灯与幽蓝夜空衬托下,玉兰的清冷气息也变得柔和了几分,更加赏心悦目。

▲图源自小红书用户@林陌

站在树下,呼吸着清甜芳香的空气,看着枝头盛放的绚烂,风过时,会飘下几片玉兰花瓣,落在地上、车上、行人身上,那一刻觉得浪漫至极。

还有什么比这样的春天更美好的呢?

THIRD

-

「独墅湖教堂」

独墅湖教堂到了春天,也是苏州众多拍照出片地之一。虽然这里的玉兰花只有那么几棵,但不妨碍到了三四月开花的季节,苏州的小娘鱼们“寻香”而来。

▲图源自小红书用户@pin_collector

橙红色的石砖,白色窗棂,彩色花窗,再到玉兰花树下拍一组氛围感十足的照片,掀起的裙摆宛若古堡在逃公主。

▲图源自小红书用户@喻星喻星

步行在独墅湖的玉兰树下,看一片片玉兰花凋落在地,刹那间“安静生长,寂然欢喜”的意境油然而生。

PART.03

郁金香

花期:三月至五月

三四月份,温柔的郁金香就要陆陆续续地开放了,深度编辑部的同事们对此纷纷表示待盛开就去打卡,能这么懂浪漫氛围的,大概就只有苏州的小娘鱼们了。

FIRST

-

「吴江新湖明珠城」

三月中旬,素有“苏州小荷兰”之称的吴江新湖明珠城的巨型郁金香花田将迎来盛放期,快带上闺蜜一起看专属春日的浪漫模样吧。

3万方的郁金香公园,40多个荷兰进口品种,50多万株郁金香,放眼望去,五彩斑斓的景色宛若打翻了莫奈的调色盘,置身于内,立刻就被花海的浪漫包围。

不同种类的郁金香的颜色都各不相同,这专属于春天的色彩只开在每年的三月至五月,大家可以悠闲地安排时间前去观赏。

SECOND

-

「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

最近,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已经恢复开放了,春季,来上方山赏樱不可辜负,还有上方山的郁金香更是不可辜负。

▲图源自微博用户@橘涂初四

自带春日滤镜的郁金香在花圃中摇曳生姿,这旖旎的春光一扫冬日里的萧瑟沉闷,随手一拍就能美成手机壁纸。

▲图源自微博书用户@橘涂初四

PART.04

樱花

花期:四月

FIRST

-

「新区秀岸站」

在四月份的苏州,你有没有见过那种穿越整个花海的列车?

电车里透过车窗,道路两边开满了樱花,再配上有轨电车和人行道,满满的日系风都要溢出屏幕了,那几乎是动画中才有的场景。

▲图源自好玩苏州

这里不是北海道,这里是高新区有轨电车的秀岸站。

▲图源自好玩苏州

临窗而坐,阳光、粉樱、少女,无需复杂的构图技巧,氛围感也能一秒拿捏,春日的美好全都归入囊中。

▲图源自苏州高新区发布

SECOND

-

「仙樱湖公园」

置身于这片樱花海中,满眼粉白交错,整片整片的樱花让树枝被覆盖上层层粉白色的细雪,温柔粉嫩,落英缤纷,深吸一口樱花的淡淡香气,足以虚浮一日。

▲图源自微博书用户@橘涂初四

仙樱湖公园樱花种类繁多,大岛樱、枝垂樱、日本晚樱……花期不同争相绽放,再近点,隔屏有花香。

▲图源自苏州市文广旅局官微

春天的仙樱湖,除了无边温柔的樱花,紧接着是四五月份的绣球花同样美得令人心醉。

THIRD

-

「滨河路」

四月滨河路上的樱花开得如云似雪,热烈又肆无忌惮,是每天地铁通勤就能轻易“采撷”的浪漫。

春日的早晨漫步在樱花树下,脚下是散落的花瓣,鼻尖是飘远的芬芳,心情都被染成了粉色的浪漫。

PART.05

油菜花

花期:三月底至四月

FIRST

-

「植里古村」

春天不用去婺源看油菜花,江南古村中也有美景。西山植里古村村口的那条路前,开满了摇曳的油菜花,田园风情十足。

一朵朵,一簇簇,一片片,无数个单瓣的花朵紧紧地捱着,风一吹,花浪轻摇,似一条柔软的绸缎,淡淡的花草芳香和田野泥土的味道,是苏城春天的气息。

SECOND

-

「阳澄湖美人腿」

春天的阳澄湖“美人腿”花香四溢,漫山遍野的油菜花齐齐开放。

油菜花开的时候,美得朴实,美得自然,徜徉在油菜花海里,沐浴着和煦的春风,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花丛深处了。

没有宽敞的马路只有蜿蜒的小道,不自觉间,一些花粉就悄悄地沾衣,就这么依依地随人去远行。

这个春天选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去赏花放松散步,或者骑上单车吹吹风,治愈所有不开心~

PART.06

二月兰

花期:四月至六月

FIRST

-

「虎丘」

春日的虎丘前山郁金香、杜鹃花竞相绽放,但如果你没赶上前面说的几种花,不妨四月份的时候再去一次,去会一片紫色花海,这时候虎丘的二月兰带着浓浓春意就在眼前。

▲图源自苏州发布

草丛中,小溪旁,山林里,一丛丛一簇簇……眼睛都要看不过来了,边走边赏间沉醉在这四溢的春光里。

▲图源自苏州发布

花朵星星点点的紫呈现柔美姿态,四朵花瓣衬托出嫩鹅黄色的心,朝着后山葱茏的参天大树生长,淡淡的花香飘散在阳光里,在这里春天的气息被无限放大。

▲图源自苏州发布

SECOND

-

「东园」

东园虽小,可春天的姹紫嫣红也是绝不逊色的。每年四至六月,樱花、二月兰、海棠、藤萝,层层堆叠,美不胜收。

到了四月开得最热烈的非二月兰莫属,花意质朴,与世无争,颜色清丽,花开成海。

▲图源自苏州发布

有了二月兰的东园,就像有了柔光buff,美成了苏州春天里的一幅画卷。

花林中时不时还会窜出一两只慵懒的猫咪,伸着懒腰晒着太阳,有那么一两只很亲人,主动向游客讨要食物,煞是讨喜可爱~

▲图源自微博用户@双子阳光的豆豆

东园内还有不少来踏春的游客,马不停蹄地拍摄春景、孩子们嬉笑、随处可见的小猫咪、各种画面混着色彩,融于东园娇柔淡雅的绀紫色落日里。

PART.07

海棠花

花期:四月至六月

FIRST

-

「苏州第十中学」

四月里的苏州第十中学的海棠花娇艳动人花开似景,初开的粉色花瓣,更是我见犹怜,鲜艳欲滴独占春色最是风流耐看。

SECOND

-

「常熟长江路」

“一夜春风,海棠漫漫,占尽春色的尽是海棠。”在常熟长江路上,三月下旬就会开遍垂丝海棠,每年都能吸引无数游人驻足赏玩。

▲图源自i常熟

柔蔓迎风轻舞,垂英凫凫,花朵一簇簇的绽放,云蒸霞蔚风姿怜人,勾勒出了春日里最美的画卷。

▲图源自i常熟

爱花之心,人皆有之,蛰伏了整冬的苏州人对花的喜欢尤甚,那就拿好这份赏花日历,趁着春光尚好,戴好口罩出门赏花去吧~

(*温馨提示:特殊时期外出游玩务必请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哦~)

关于深度苏州(sdsz0512)

热忱的苏州生活家

生活方式|苏州,每一天都在变化

商务合作

微信ablady6|手机15371828558

内容来源:苏州发布、好玩苏州、i常熟

苏州市文广旅局官微、深度君实拍

各大摄影师(已获授权)、网络

爆料、投稿请添加微信:chihuolady(注明来意哦)

我们的精彩案例

转发6万+:|

阅读60万+、转发4万+:

转发3万+:|

转发2万+:|

转发1万5+:||

阅读300万+:

阅读80万+:|

阅读60万+:|

阅读50万+:|

阅读40万+:|

阅读30万+:

阅读30万+:|

||

阅读10万+:|

||

……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