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旅游 文章内容

在这个充满魔力的国度,每一刻都像是一首未完成的诗~

发布时间:2022-03-04 11:46:47来源:LonelyPlanet

©LonelyPlanet

90年前的今天,摩洛哥王国宣布独立。我们可以在非洲大陆最精彩的老城徜徉,在崇山峻岭间嬉戏,在波涛不断的海岸冲浪玩耍!

现在就跟着LP一起深入摩洛哥,在老城里寻找专属于这个国家的记忆,在山海间感受自由,在美食中获得慰藉吧~

「老城探秘」

©cdrin/shutterstock

如果你在老城停下脚步,离开购物者的人潮,你会匆匆瞥见摩洛哥深入骨血的气质。这些古老而拥挤的街区由曲折的小巷、死胡同、传统庭院住宅以及香料堆、商人、饮茶者和无处不在的感官冲击组成,弥漫着摩洛哥著名的马格里布神秘色彩。

©LonelyPlanet

非斯Fez

义无反顾地投身于迷宫般的街道

©SabinoParente/500px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无机动车市区,这里拥有难以形容的原始感,156,000名非斯人仍然把这座由弯曲的小路、死胡同和隐匿的广场组成的迷宫称作自己的家。

©fStop/gettyimages

但同样也是在这里,很多看似是死胡同的小巷,会将你引向精美的喷泉广场或飘荡着食物芳香的街头五彩缤纷的市集。记得抬头看看错综复杂的灰泥天花板、精美的雪松木雕刻以及飘逸的阿拉伯书法,同时也别忘了欣赏脚下宛如宝石般的马赛克。

©LonelyPlanet

Chaouwara皮革厂

ChaouwaraTanneries

©ChristineWehrmeier/gettyimages

Chaouwara皮革厂是这座城市最具标志性的景点之一(也散发着最经典的气味),这里提供了一个独特的窗口,让你了解世界顶级皮革自然但刺鼻的处理工艺。据说摩洛哥的鞣革可追溯到几千年前,传承自中世纪的制作工艺至今从未改变。

©LonelyPlanet

而参观皮革厂最好的时间是在早上染料刚倒进染坑时,不过皮革工厂散发出难闻的气味,游客一般都受不了。参观时会拿到一束薄荷叶,用来捂住鼻子抵御恶臭(下雨也会减轻气味),加工皮革的主要材料有鸽子粪便、盐和石灰(染坑里白色的就是石灰)。

布伊纳尼亚神学院

MedersaBouInania

©saiko3p/shutterstock

布伊纳尼亚神学院是非斯最好的神学院,1351~1357年建成后用精致的花砖、雕琢的石膏以及美丽的雪松格子屏(mashrabiyyas)复原,并加入了巨大的黄铜大门。

©haraldmuc/shutterstock

大部分神学院只有一个简单的祷告厅,但布伊纳尼亚的不同之处就在于它拥有一整座完整的清真寺,而且还有一座美丽的绿色瓷砖尖塔。米哈拉布(mihrab,面对麦加的神龛)的天花板和细纹大理石柱尤其精致。

布日卢花园

JnanSbil,BouJeloudGardens

©just_a_cheeseburger,CCBY2.0,viaWikimediaCommons

郁郁葱葱的花园是喧闹的非斯老城中一抹清新的气息。虽然历经一个多世纪,但大型的修缮和复原工作让花园重现昔日的辉煌。黄昏时分,许多当地人会沿着枝繁叶茂的小径、中央喷泉和鸟类驻足的湖边散步、纳凉。

马拉喀什Marrakech

市集、宫殿和德吉玛广场之间充满了特有的勃勃生机

©LonelyPlanet

在摩洛哥,说到传统与现代的融合,恐怕再也没有比马拉喀什做得更好的地方了。在建城后将近1000年里,这座红色之城一直处于变化之中。

©MaurizioDeMattei/Shutterstock

如今,它的驿站文化和工艺品遗产与当地艺术共存,由此带来了各种节日和设计特色。露天市场里,精致的商品挨着货摊,游客代替了曾经的生意人成为这里的主要人群,数百年来当地君王生活的宫殿和住宅令游客们瞠目结舌。

©LonelyPlanet

马拉喀什是耀眼的,也是破旧的,但它始终具有一种吸引人的魔力,穿上你的babouches(皮凉拖),一起深入其中吧。

©Pavliha/gettyimages

德吉玛广场

Djemaael-Fna

©LonelyPlanet

身处马拉喀什的主广场——德吉玛广场,你会发现到处都在上演异彩纷呈的“节目”。约1050年,该地是执行公开处决的地方,这也是广场名字(意为“死者的聚集地”)的由来。从那时起,投环套物游戏摊和街头表演便一直出现在广场上。

©LonelyPlanet

尽管曾经的说书人已经被杂技演员、音乐表演者和闹剧演员所取代,但夜晚的广场依然充满了魅力。来自柏柏尔的音乐家弹奏着乐器,由格纳瓦人组成的剧团唱着歌,备好彩绘染料的文身师招呼着路人,头戴流苏边帽子的卖水人互碰铜杯,发出清脆的声音来吸引顾客。

©AlexAndrei/shutterstock

由于德吉玛广场生动地还原了都市传奇和口述历史里描述的场景,2001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德吉玛广场为“世界遗产的杰作”。

库图比亚清真寺

KoutoubiaMosque

©LenarMusin/shutterstock

每天5次,嘈杂的德吉玛广场上空会传来一个声音——这是宣礼员从库图比亚清真寺的宣礼塔上发出的召唤,提醒虔诚的教徒祷告的时间到了。

©robertharding/gettyimages

这座清真寺修建于12世纪,它完工的那天有100名书商聚集于此,由此得名“库图比亚”(kutubiyyin,意为“书商”)。

©BalateDorin/shutterstock

这座建于12世纪,高70米的塔楼是典型的摩尔风格:拱门的拱顶石上有褶皱饰边、锯齿状的垛口,而且比例结构体现了数学之美。

©LonelyPlanet

马若雷勒花园

JardinMajorelle

©DelBoy/shutterstock

马若雷勒花园是风景画画家雅克·马若雷勒房产的一部分,为了让房屋维持原样不受破坏,伊夫·圣·罗兰和伴侣买下了这栋铁蓝色别墅及花园,并开放给公众参观。

©saiko3p/shutterstock

花园于1924年开始种植植物,在马拉喀什民族植物学家AbderrazakBenchaâbane的努力下,来自五大洲的300种植物仍然生长在这里。

©KajzrPhotography/shutterstock

即使你对植物不怎么感兴趣,也要来看看马若雷勒的艺术装饰工作室,即柏柏尔博物馆(MuséeBerbère),这里的600多件艺术品向人们展现了丰富的摩洛哥原住民文明,是摩洛哥目前最具陈列美感的博物馆之一。

©ChrisGriffiths/LonelyPlanet

从博物馆出来就是精品店,这里有一些精美的图书和昂贵的纪念品,如马若雷勒蓝拖鞋、香水和绣有YSL的枕头。花园内另一座纪念伊夫·圣·罗兰的博物馆于2017年秋天开放。

巴伊亚宫

BahiaPalace

©ChrisGriffiths/LonelyPlanet

如果你有14年的时间来调遣指挥摩洛哥的顶级工匠,你会建造出怎样的建筑?巴伊亚宫就是这个问题的答案。宫殿占地8公顷,共有150间房,但现在只有一小部分对外开放。尽管如此,你还是可以欣赏到许多华丽的装饰。

©saiko3p/shutterstock

小传统庭院和大传统庭院的会客室里都有错综复杂的镶嵌细工装饰和木质天花板,通往荣誉室的大院采用亮丽的蓝色和黄色装饰,里面的雪松木天花板十分大气。

©MassimoPizzotti/gettyimages

女眷内室的内部装饰更是让人眼前一亮:纺织丝绸做的嵌板、彩色玻璃窗和画有玫瑰花束的天花板。

丹吉尔Tangier

连接非洲和欧洲的传奇港口

©DedeBurlanni/gettyimages

丹吉尔守卫着直布罗陀海峡,几个世纪以来始终是欧洲通往非洲的门户。不同的文化在此相互影响并融合,使得丹吉尔在摩洛哥独一无二。

©LonelyPlanet

在历史上相当长的时间里,这座城市甚至不是由摩洛哥统治的。如今的丹吉尔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随着投资的流入,这座白色的城市焕发出自信的光彩。

地中海文化城堡博物馆

KasbahMuseumofMediterraneanCultures

©JessCherkaoui/LonelyPlanet

这座博物馆集中展示当地从史前时期到19世纪的历史。你可以先在第一个庭院逆时针逛一圈,再进入室内看剩下的展览,然后在迷人的安达卢西亚花园散散步。特别精彩的看点有来自沃吕比利斯的维纳斯马赛克镶嵌画和雕像,还有巨大的复制地图。

丹吉尔美国公使馆博物馆

TangierAmericanLegationMuseum

©LonelyPlanet

这座博物馆位于一幢雅致的五层宅邸之中,是必看景点:1777年,摩洛哥率先承认羽翼未丰的美国,这里正是美国在国外的首个房产,也是唯一一处位于海外的美国国家历史地标。

©DiegoDelso,CCBY-SA4.0,viaWikimediaCommons

博物馆有一些独特的展览,包括一块摩洛哥星条旗地毯,还有一位倒霉的美国领事在1839年写的一封信,他收到了两只狮子作为外交礼物。

©JessCherkaoui/LonelyPlanet

博物馆展出的绘画也令人难忘,引领参观者透过当地艺术家的眼睛一览丹吉尔的过去。最引人注目的艺术家是苏格兰人詹姆斯·麦克贝,他为女仆祖赫拉(Zohra)创作的画像令人着迷,被称为摩洛哥的《蒙娜丽莎》。

舍夫沙万Chefchaouen

里夫山脉高处一抹安达卢西亚蓝

©AnaFlasker/shutterstock

舍夫沙万优美地坐落在粗犷的里夫山脉下方,是摩洛哥最有魅力的城镇之一,粉刷成蓝色的山村散发着艺术气息,仿佛自成一个世界。

©sefoma/shutterstock

陡峭的街道铺满了鹅卵石,红色的屋顶、锻铁阳台和天竺葵沿着山腰向下泼洒,碧蓝的巷道如有魔力。中心广场上咖啡馆林立,庄严的红色城堡守护在旁,在这里品着薄荷茶看人来人往,发呆几个小时都会让你无比满足。

©thanosquest/shutterstock

城堡

Kasbah

©ZLAIJIABDELLATIF,CCBY-SA4.0,viaWikimediaCommons

这是一个被城墙围绕的堡垒,经过大规模整修,现在包含一片漂亮的花园、一座小型民族学博物馆和一座更小的艺术馆。从民族学博物馆能看到舍夫沙万老城的醉人风光,包括广场和城堡;艺术馆则展示当地艺术家的作品。从城堡塔楼看到的老城风景令人赏心悦目。

©EkaterinaPokrovsky/Shutterstock

索维拉Essaouira

在充满艺术气息的海堤漫步

©MaartenHoek/500px

索维拉筑有城墙的老城建于18世纪末,在2001年被列入世遗名录,是北非地区杰出且保存良好的欧洲军事建筑典范。对游客而言,狭窄的街道、市集、街头小贩、葱翠的广场和拥有华丽木门的白房子让漫步老城充满乐趣。

©mistar92/shutterstock

虽然这里没有太多正式的景点,却是个闲逛的好地方。老城、市集、城墙、港口和海滩都很适合慢悠悠地探索,中间穿插放松的午餐和悠闲的薄荷茶休息时间。

©RuslanKalnitsky/shutterstock

索维拉仍在作业的大型港口熙熙攘攘、臭气熏天、气氛热烈。船只往来穿梭,有人修补渔网,有人载着当天的渔获靠岸,除此之外,还能看到传统木船的制造过程。鱼鲜拍卖也值得一看,地点就在港口大门外的市场里。

©pixinoo/shutterstock

「共赴山海」

塔拉桑坦国家公园

TalassemtaneNationalPark

在雪松和柏柏尔村庄中徒步,寻找地中海猕猴

©PavelSzabo/shutterstock

广阔的塔拉桑坦国家公园占地580平方公里,始于舍夫沙万城外不远处,公园内徒步线路极多,路程不一。热门目的地包括小村庄凯拉(El-Kelaâ)和阿库尔(Akchour),还有一处自然形成的石拱状的岩石,被称为“神之桥”(God’sBridge)。

©Jodalrachid,CCBY-SA4.0,viaWikimediaCommons

塔拉桑坦国家公园是里夫山脉的两大公园之一。大部分园区尚无人涉足,但山地特别适合徒步,那里有雄奇壮美的山脉、峡谷和河谷,以及一片片雪松、栓皮栎和冷杉林。©JulianSchaldach/shutterstock

托德拉峡谷TodraGorge

在垂直岩体中攀岩横行,体会肾上腺素飙升的滋味

©EwaCie_likiewicz/AuroraPhotos/gettyimages

在托德拉峡谷,被卡在岩石和坚硬的山体之间是一种独特的体验。在这里,一道300米深的断层将橙色石灰岩切割成一道深邃的山涧,有些地方仅容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和一队徒步客鱼贯而过。

©RodrigoSilva,CCBY2.0,viaWikimediaCommons

峡谷入口令人兴奋不已,如同天堂之门即将在你面前关闭。最佳游览时间是上午,阳光短暂地洒落在山涧,用一片金色光芒迎接你的到来。

塔加祖特Taghazout

在摩洛哥劈波斩浪的最佳地点

©SadikYalcin/shutterstock

一到这里你就会明白这个村庄的名声为何如此响亮:咖啡馆、手机店与冲浪商店林立,当地人和外来客在这里保养冲浪板,并且相互交流附近海滩的信息。

©atomareaufruestung/GettyImages

中心海滩是游泳的好地方,但是在摩洛哥放暑假的中后期阶段,蜂拥而至的摩洛哥国内游客让村庄的基础设施显得供不应求。

「美食指路」

塔吉锅Tajine

用锥形陶罐烹煮的著名摩洛哥炖菜,里面的肉口感丰润绵软。最常见的塔吉锅包括柠檬橄榄配鸡肉、西红柿酱配肉丸,顶上还有一个滋滋作响的煎蛋,以及西梅杏仁羔羊肉,去骨后搭配藏红花洋葱酱食用。

©Curioso.Photography/shutterstock

蒸粗麦粉couscous

被柏柏尔人称为“seksu”,被《纽约时报》美食专栏作家CraigClaiborne称为世界上最可口的食物之一。正宗的蒸粗麦粉是一种精致的白色手卷面食,在香气扑鼻的肉汤中蒸至可口而松软,搭配各种蔬菜、肉类或鱼,以及少量香料。

©stockcreations/shutterstock

Pastilla

大名鼎鼎的酸甜口味馅饼,用warqa(比千层酥还要薄的酥皮)制作,加上用焦糖洋葱、柠檬、鸡蛋和烤甜杏仁搭配的鸽子肉或鸡肉,然后撒上肉桂和糖粉。

©LonelyPlanet

容易让人迷恋的摩洛哥

你最想去哪儿逛逛?

快来评论区

和我们分享吧~

>>“旅游王国”宣布重开边境、入境免隔离,此生必去的目的地可以加入计划了!

>>神奇动物在哪儿?答案就在全世界的国家公园里!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