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旅游 文章内容

3月,去西藏林芝看桃花,做一回女王!

发布时间:2022-03-07 16:29:35来源:川藏线自驾联盟俱乐部

女神节

西藏的春天在林芝

有春风过后的姹紫嫣红

那里有雪山的锋芒

有河流的柔软

有纯净的空气

还有简单朴实的信仰

现在的西藏,虽然春寒未尽,但位于藏东南的林芝却已是花的海洋。3月,和我们一起去林芝,去看一场磅礴的桃花盛宴。

林芝的春天,不仅是一场桃花盛宴,更是一次心灵之旅。

【林芝桃花】

林芝不同于印象中庄严的西藏,反倒有柔美一面,人们常把她比作小瑞士、小江南。

西藏的春天是从林芝开始的,当西藏还未褪去银妆,林芝的桃花已静静地绽放出灿若云霞的粉红花海。

去林芝赏桃花,必去嘎拉村,有桃花第一村的盛誉,近几年来几乎已经成了林芝桃花村的代名词。

尼洋河是林芝的母亲河,藏语意为“神女的眼泪”,这里不光藏着绝美的盛景,还住着林芝的魂。

春天的尼洋河,以最婉约的姿态迎接游客。河水从幽蓝渐至碧绿,两岸的绿意从嫩绿过渡为浅粉,像是一幅长长的画卷。

最佳赏花时间:3月中下旬

【波密桃花】

波密桃花最显著的特征是花朵大,盛开时间比林芝较早,也是整个林芝地区开得最盛美、最规模、最肆意、最狂野的。

熠熠生辉的雪峰之下,鲜活的生命美得惊心动魄,让人措手不及,却又不得不为之倾倒。

这里有一片天然野生桃林,总面积超过了500亩,人们称之为桃花沟。

桃花沟三面环山,高处有水源,四周树林环绕,山涧流水清澈甘冽。

这里的桃花全部为野生,广阔密集,同时还极具层次感。

不同的是,这里景致稍显复杂,纷杂的村落、远处的高山和翠绿的梯田,与桃花林一同向我们展示了幻境中的人间烟火气息。

进入倾多镇时,可看到公路边上开满了粉色桃花,倾多镇被称为桃花岛,漫山遍野的野桃树,花朵繁茂,千姿百态。

最佳赏花时间:3月中下旬集中盛开

【米林桃花】

三月大部分雪山还未融化,山下的野桃花却已盛开在江边,穿梭其间,让人恍若置身仙境。

索松村位于雅鲁藏布大峡谷,依山傍水,正对南迦巴瓦峰,山顶雪峰冷艳,山脚桃花怒放。

千万棵桃树依雅鲁藏布江蜿蜒而生,花瓣偶尔随风飘进江中,伴随着升腾的雾气,别有一番风味。

峰体终年积雪,云雾缭绕,从不轻易露出真面目,所以也被称为“羞女峰”。

至于日出日落,更需要运气了,不过这个季节能看到的概率很高。

最佳赏花时间:3月中旬到4月初

【工布江达桃花】

工布江达县海拔较高,是林芝桃花盛开最晚的地方,秀巴村的千年古堡,甲噶东赞猕猴园,听来就充满历史韵味。

等到四月,娇艳的桃花盛开得如火如荼,在繁华中寻找片刻宁静,是与世无争的淡然。

秀巴村中的千年古堡掩映在桃花林中,据说已有1600多年的历史,比布达拉宫还早300年。

走近恬静淳朴的小藏村,繁华满枝的百年老桃树环抱着藏家民居,这里的生活悠闲自得。

最好再去一趟巴松措,藏语中它是“绿色的水”,作为藏传佛教的圣湖,每年都有藏民前来转湖祈福。

湖水清澈见底,每到春季,湖四周群花烂漫,雪峰阵列并倒影湖中,景色宜人至极。

最佳赏花时间:4月初至4月下旬

【朗县桃花】

米林到朗县一路的桃花与林芝其他地区相比更独特,有的长在沙丘上,有的长在峡壁间。

每年春天,桃花开得满山满谷,一树又一树铺满山坡,伸向河谷,蔚然成花海。

粉嫩的桃花,在气势磅礴的雪山怀抱中无限柔媚,繁花似锦的野桃林,映衬着湛蓝的天空。

山脚下、小木屋、青瓦壁,人们自给自足,在清甜的花香里迎接破晓,在明丽的光影中送走黄昏。

最佳赏花时间:3月中旬到4月下旬

【林芝桃花季】

3月15日——4月20日

开幕时间:3月23日

地点:林芝巴宜区嘎拉村

今年林芝桃花节快开始了

你准备好了吗?

文章来源:人民旅游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